卫生间 干湿分离很重要

icon 2016-04-20 18:22:22
icon 0

摘要:干湿分离是卫浴设计中比较流行的设计概念。使用传统的浴室设备,洗澡之后总是到处充满水汽,潮湿的空气长期在浴室中滞留,造成了空气的污浊。而将浴室一分为二,干湿分开,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

  我们大部分的生活和工作都在室内完成,特别是在灰蒙蒙的雾霾天,紧闭门窗呆在屋里更舒服。但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室内环境布置不当,同样会危害健康。

  干湿分离是卫浴设计中比较流行的设计概念。使用传统的浴室设备,洗澡之后总是到处充满水汽,潮湿的空气长期在浴室中滞留,造成了空气的污浊。而将浴室一分为二,干湿分开,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

卫生间 干湿分离很重要

  卫生间,干湿分离很重要

  卫生间虽小,但洗漱、如厕、洗衣服都在这里进行。健康的卫生间要做到干湿分离,最好不要小于3平方米,否则无法容纳淋浴器、坐便器和洗手台。有些家庭会将卫生纸、毛巾等放在卫生间存放,但时间不宜过长,并放在隔湿性较强的塑料箱中,避免受潮。

卫生间 干湿分离很重要

  具体说来,卫生间本就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发霉甚至有潮虫,最好将各种管道都裸露出来,不要在洗手台下做储物柜。如果是没有窗户的暗卫,就需要安装排风系统,平时经常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卫生间的装修要简洁明亮,特别是暗卫,几乎所有光线都来自照明灯,因此柔和的灯光和浅色的瓷砖是最佳选择。

  此外,地漏不好会影响排水,还容易滋生霉菌,建议地漏低于地面1厘米且排水量不能太小。如果马桶的排水效果好,就别在卫生间放纸篓,将用完的厕纸及时冲走即可。

卫生间 干湿分离很重要

  喜欢泡澡的人,可以选用面积较小、深度较大的浴缸,可以有效利用空间。热水器的水量要充足、加热速度要够快,才能满足需要。

文章来源于网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