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派·南京壁虎:技术搭台 产品唱戏,服务续航品牌实力

icon 2019-12-31 14:43:37
icon 0

摘要:十二年,期间经历了行业的高峰,也经历过低谷。南京壁虎倚靠专心、专注、专业,“三专”发展今日。专心——一心一意做好南京壁虎品牌;专注——只专注于胶领域;专业——十二年坚守创新研发不放松。

中国消费升级进一步落地,软装乘此契机驶入高速发展通道,墙布在软装中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成为不容小觑的新生势力。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特邀南京壁虎董事长盛敏担任《先锋派》对话中国软装新势力系列访谈栏目嘉宾,与新浪记者罗路路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共同在交流中还原中国软装最真实的行业现状,畅叙南京壁虎辅料品牌背后的故事。

大胆亮相,喊出辅料第一声

南京壁虎,专注墙面辅料十二年,以创新研发持续助推产品升级;规模化、标准化的品牌运营让辅料行业大胆发声;携手德邦物流联动全国30000+销售网点,开启高速智能配送新模式;坚持以全服务链,助力墙纸墙布产品终端效果完美呈现;南京壁虎通过自我实力固持,品牌力量正在崛起,一个全新的先锋角色正在辅料行业冉冉升起。敢为天下先,以己之力扛起辅料产品创新大旗,从“竹炭糯米胶”,再到解决墙纸墙布透胶溢胶现象的“水晶胶”,也称“不透胶”;到如今的“韧性胶”,在讲求不翘边的同时,具有一定柔韧度。南京壁虎不以虚空概念包装创新,本着实干精神以技术,创人先。

相较于墙纸墙布,辅料作为幕后英雄,一直是“只闻其名,不见其身”。南京壁虎能够一马当先,在《先锋派》的舞台上为整个辅料品类发声,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看来,让辅料拥有更多的关注,这个动作本身就具有先锋先行的深意。辅料作为墙纸墙布施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不应该在市场处于“失声”状态。现如今墙纸墙布行业存在的诸多客户体验度差的事件中,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值得关注。辅料作为施工环节中的主角,不应该成为行业发展的阻力,应该通过加强墙纸墙布与辅料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解决问题,为全行业未来的全面性、高效性、规范性的发展添砖加瓦。

休戚与共,三大体系加固品类合作

生活中的墙面装饰种类繁多,分别有涂料装饰,墙纸墙布类装饰,还有板材、玻璃、陶瓷、石材、金属等装饰,而在墙纸墙布装修中,墙面辅料尤为重要。据相关社科调查显示,70%的消费者“不清楚”及“不知道”在墙面装修过程中需要用到墙面辅料。墙面辅料,其实是墙面装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南京壁虎作为一家涵盖墙纸胶、基膜、糯米胶、施工工具、马铃薯淀粉、防腐防霉剂等产品的企业,是墙面与墙纸墙布产品中间的“粘合剂”。糯米胶、基膜产品能在中间形成一层致密的保护膜,固化和保护腻子表层,保护墙面,防止水份和碱性物质外渗,有效延长墙体与产品的使用寿命,便于日后更换。南京壁虎作为辅料企业,与墙纸墙布休戚与共,当问及能够为墙纸墙布行业提供怎样的服务时,盛敏从三方面着眼。

一是技术服务体系,历经十二个春秋,南京壁虎在技术方面一直追求突破与革新,目前拥有独立实验室,与南京大学化学院、安徽大学均达成长期项目研发合作,确保品牌技术领先的优势。二是售后服务体系,此前南京壁虎与快递行业龙头德邦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打造高速智能配送服务体系,实现辅料行业物流服务定制化体验。三是技术培训体系,如今诸多技术培训流于表面,目的在于集聚经销商,推以销之。而南京壁虎将技术培训真正落实到技术手段及施工手法的培训,从产品属性到后期预防全流程培训到位,做到提前预防、早做准备;为施工过程扫除业障,解决施工人员最棘手的难点与痛点。只有真正落到实处的帮扶培训,才能收获人心,赢得口碑。

打造品牌,专心专注专业做好胶

辅料作为墙纸墙布夫妻档中的“贤内助”,没有美的一面,却一直挺立在美的背后。盛敏在节目上直言,辅料行业已经到了开拓市场认知的重要时机。目前的消费群体逐渐换血成互联网原生一代,选购产品前,已经形成先在网上搜查品牌榜单的消费习性,更加信赖品牌实力。南京壁虎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发展至今,打造品牌认知成为当前重要的发展思路。邵兴华以墙纸墙布行业视角出发,就辅料的品牌化运营给予了积极评价。墙纸墙布产品做的再出色,当服务的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整个服务体验度会因此遭受重大打击。一个完整的服务链条,能够让产品在终端呈现时更臻完美。邵兴华表达了其个人对于辅料行业中品牌崛起的期待,更希望辅料行业能够诞生更多的“先锋”,去真正引导施工服务这一重要环节。相信未来,辅料行业不管从品质管控标准,还是服务规范标准等各方面,都将迎来一个较大的升级过程,重新定义辅料新形象。

十二年,期间经历了行业的高峰,也经历过低谷。南京壁虎倚靠专心、专注、专业,“三专”发展今日。专心——一心一意做好南京壁虎品牌;专注——只专注于胶领域;专业——十二年坚守创新研发不放松。当面对外行人提出“胶”没有技术含量的质疑时,盛敏将产品比作开车,只有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做好预防,才能看出这个人的车技如何。只有先预想到胶在使用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问题,提早解决,才是衡量一个产品是否具有技术含量的衡量标准。南京壁虎的技术团队施行严密的产品技术跟踪模式,以周为单位的高密度市场调研,能够及时反馈一线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总结,攻破技术难关。

环保为本,打造全服务致胜未来

随着生活质量呈指数上升,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日渐攀升,吃穿住行各方面都践行“绿色环保可再生”的口号,墙面装饰材料的环保性需求被进一步放大。面对这一消费者热切关注的话题,盛敏在节目上也坦言,南京壁虎始终严格把控产品的环保性能,确保产品契合欧盟SVHC环保认证及法国A+室内环保认证。材料选用进口可食用级原材料,施行无尘全自动生产线,进行生产、包装、出库、运输、送货上门全流程把控,承诺除添加适量食品级防腐剂外,不添加任何以次充好的低劣材料。湿胶以植物淀粉的变性反应为原理,其产品结构是天然无害的,南京壁虎的产品能够实现消费者对于天然环保的品质追求。

传统的产品性思维在过去行业发展中确有助力,但随着市场的急剧变化,行业从业人员应该站在更高的维度思考,如何促进产业及全行业的迭代发展。针对目前辅料与墙纸墙布合作紧密度不高的状况,邵兴华也呼吁:“大家需要去加强这部分的合作。”目前墙纸墙布与辅料的关联度欠缺,责任鉴定虚化模糊,无法给予终端一个完整全面的服务体验。行业未来的竞争关键点,会逐渐从“产品”转变为“服务”,在此过程中,需要更多像南京壁虎一样富有责任担当的企业,为行业提供更多标准、规范的全国性施工服务,因为不管在服务的哪一环节出现问题,对企业以及消费者而言,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科技创新为本,服务于心为理念”是南京壁虎多年来始终贯彻的企业使命,十二年的默默耕耘,已然形成专业化、规范化的品牌沉淀。南京壁虎立志将在2020年锐意创新、拓展品牌、升级服务、扩大客群、以差异化的品牌发展思路致胜市场竞争。积极整合行业有效资源,锻造行业生态链,以此打造墙纸墙布辅料业国际一线品牌,成就真正的“国品之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