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八位酒店先锋设计师同行,2月8日首期探访“新水晶”全新商旅品质生活

icon 2023-02-06 14:00:43
icon 0

摘要:探物志·品鉴栏目重磅上线,携手8位酒店设计精英揭秘新桔子水晶设计魅力。

  新一代商旅人士,是都市精英的代表,但同时他们也默默承担着差旅奔波的疲惫与焦虑。尤其当身处全球商务总消费最高的国家,他们对于酒店的品质、审美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想在经历了一天的长途跋涉后,以遮盖不住的倦容继续下一场工作,体验精致、空间舒适的酒店休憩空间就必不可少……这些需求都让商旅酒店空间设计的变革与升级显得格外重要。

  基于此,新浪家居全新升级《探物志》栏目,新设《探物志·品鉴》子栏目,并开启新年第一期——商旅酒店设计行,探访桔子水晶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感受其无处不在的“质”与“感”。


高楼耸立中,寻访本质与纯粹

  懂得商旅人士对差旅生活品质的重视后,才能真正为其提供更加舒适的高端生活方式。

  在了解新一代商旅人士对于酒店品质与设计的需求后,桔子水晶于中高端市场重点发力,多维度进行品质升级,以“四星”的价格赋能住客“五星”的品质体验,以有“质”与有“感”的全新理念,为新一代商旅人群打造精致与舒适具存的品质空间。

(如下图文感谢 朱周空间设计对新浪家居的分享)

©吴鉴泉

  隶属于华住集团旗下的桔子水晶,全国各大城市在营数量已超200家,而华住集团将会不断为旗下品牌注入新势能,以更好的设计和质量更新品质体验。

▲室内空间概览 ©吴鉴泉

  作为桔子水晶2.0升级后的标杆设计,桔子水晶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由知名设计师 周光明先生精心设计。作为世界知名酒店设计先锋,周光明先生先后为十余个世界·级酒店行业品牌进行设计,并在2021 美国纽约《Interior Design Best of Year 2021 》中获评选为全球年度最佳设计师 ——「设计公司领军者:酒店接待类空间」设计人物大奖。

  周光明先生以东方生活的理解融合当代设计表达,在深度理解受众以及品牌后,从品牌切入精准定位,落位到每个细节。让桔子水晶酒店融于上海的时尚新潮与前卫科技,又杂糅功能与美学,展现出上海摩登生活的另一面,优雅、有序而又别具韵味。其耸立于经济与金融中心,却洗去了外界的纷扰,只余剔透、无尘的品质,带给旅人心灵的慰藉。

▲酒吧 ©吴鉴泉

  空间中的各色温馨,无不是在为居者洗去一身的杂乱,在这里的每一步,都舒适且自然。

  每次的杯觥交错之后,依然可以被舒适与纯粹所包覆。开放且私密,“水晶”的“质”:质地可眼见、可触摸,“感”:感知从进入酒店的那一刻起,便被切换。无限镜盒的灿灿星光炫目,像是洗去了外在的纷扰,张弛有度畅游在开放与私领域之间。

▲客房 ©吴鉴泉


与专业酒店领域设计师同行

揭开独特设计面纱

  本期探物志·品鉴,新浪家居基于新桔子水晶酒店的独特设计,特别邀请到8位从事室内设计并在酒店、民宿设计领域有突出优势的精英设计师一同走入桔子水晶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体验商务酒店的魅力设计。

《探物志·品鉴》栏目特邀顾问设计师

于是

GP DESIGN 上榀设计董事合伙人

中国设计人物

同济大学客座教授

被誉为新东亚艺术主义大师,设计界的领军人物

主要荣誉

意大利A' Design Award 全球大奖

亚太空间设计大奖金奖

韩国K-设计大奖金奖

美国缪斯设计奖金奖

美国建筑大师奖荣誉提名奖

曾任职于华润,复星地产,世茂等一线开发商,熟悉运用新东亚艺术、时尚元素、将生活美学赋能空间艺术,赋予生活艺术空间新的哲学高度


黄一One.H

IYEA DESIGN壹悦设计 联合创始人

上海城市科学研究会美饰委委员

意大利米兰理工硕士高级室內設計师上海中级工程师新设中心联合创始成员

上海电视台《最家计划栏目》特邀天团设计师

上饶职业技术学院终身客座教授

史鑫鑫Andi                 杨梨荣Summer

上海集物建筑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设计理念

设计不仅是着眼于作品表象,而是从人类这个群体本身的发展去思考与创作。以关爱、平和、维系自然的理念,去构筑更美好的社会与生活。

以造物的初心丰满设计的滋养,探求缘点做设计,改造空间就是在创造与重塑一个世界...

主要荣誉

2017年40UNDER40中国(上海)设计杰出青年

2018年iColor 最佳设计服务奖

2019年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学校彩绘

2019年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iColor 同济/东南大学青年导师

2019 年上海新闻综合频道非常梦想家第四季《超小户型大改造》改造案

2020 年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筑家有道》特邀设计师


傅稚圆

FUN DESIGN主理人

设计作品

云南罗平九龙瀑布酒店,多依河酒店等国家4A景区文化酒店设计

广州广铝塔青岛市南海边酒店月子中心等

嘉兴银杏天鹅湖景区

上海安亭向阳新里等


马永刚

WAVE澜舍 创始人/设计总监

澜舍致力于自然与艺术结合的方式解决空间布局,专注于地产、酒店及商业办公等空间设计的创新型团队,以优秀的设计及高品质的客户服务而闻名,拥有独特的美学理念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曾为万科、华润、宝龙、远洋、协信等知名房产企业提供专业空间设计服务


刘珊

乐山设计合伙人/设计总监

中深建设计总院设计总监

设计理念

致力于城市、自然与人居空间的属性研究,关注建筑、空间和人文的底层逻辑,在重视和尊重空间使命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功能与艺术、商业与美学、城市与人的关系,擅长以文化为基石、当代生活美学为灵感、技术运用为导向满足客户的个性与品牌价值诉求。

主要荣誉

2021 优秀商业空间-老宅新生奖

2021 第十九届国际设计传媒-年度精英设计师

2020 40UNDER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深圳)

2020 英国 The International Hotel&Property Awards

2020 日本 Sky Design Award

2020 迪拜 Dubai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2020 第十届艾特奖酒店空间设计类-金奖

2020 第十五届金外滩奖-最佳酒店设计奖

2020 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奖-铜奖

2019 第十五届华鼎奖-金奖

2019 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银奖


施洪峰

熙陌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陌云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主要荣誉

2022 ID+G国际空间设计大赛 银奖

2021 中国华鼎奖 国际环艺创新设计 别墅豪宅空间类 金奖

2020 中国华鼎奖 国际环艺创新设计 商业空间类 金奖

2020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最佳别墅设计入围奖

2020 中国资深专家设计师


张放

上海慧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2002年创办七度设计,在私宅和公装设计领域琢磨十年;2011年成立慧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专注于酒店、高端会所、售楼处、商业综合体…的设计;2022年创建珞居文化,以设计为先导,不拘泥于设计,创造有内容的人文生活。



——————————————

新浪家居

《探物志·品鉴》

2月8日14:00准时开启

桔子水晶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酒店

沉浸于“水晶”的“质”与“感”

等你来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对话清华美院方晓风:家居产品趋向系统化、便携化、多元化《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对话黄晓靖:家居行业间,边界感逐步减淡《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对话侯正光:设计将走向多文化、多角度共融《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对话吕永中:设计美学需求跃向更高层面《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对话中央美院李卫:未来设计趋向“一体化+系统化”《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对话同济大学周洪涛:让技术和设计相互结合,让需求和科技产生触点安吉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孔那:「专」业深耕,以航天净水科技筑高行业门槛江森自控空调分销中国区总经理 张曦:「融」融会贯通,践行可持续发展视线 | 过去一年我们谋定8大方向策划了30+场事件活动,2023邀约更多企业携手前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徐东生:「智」稳健务实,发挥智能制造优势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秘书长 楼英:「光」光芒温暖,并肩出发。阿里斯顿中国区总裁 郑昭敏:「融」融合共赢 打造一直有温度的家【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低饱和简约里传达的清浅【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5》|绿意盎然下的家居空间【领绣】《薄暮丹青》迷林|景色的四季流转【领绣】《薄暮丹青》空山新雨|山水壮阔感带来的空间适阔【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4》|空濛 典雅家居透出的一室之美【领绣】新品窗帘《领布之尊14》瑶光|安静的距离 咫尺光年【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4》|若柯 禅意与佛学的意境之美【领绣】新品墙布《非洲之旅》|行暮 钝与锐的交相辉映【领绣】非洲之旅《异树西非》|异域风情飘来的神秘美【领绣】除夕红包派发|叮咚,请查收您的新年红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