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路者优秀案例|三棵树菁英大楼,绿色建筑的可持续之约

icon 2023-08-25 14:19:20
icon 0

摘要:延续三棵树“健康·自然·绿色”的品牌理念,三棵树集团携手Studio HBA共同打造的三棵树菁英大楼,多维度探索行业绿色发展路径,汇聚了众多可持续设计理念,推动着公众各界对于绿色低碳、健康环保设计的关注与行动。

  在“环境友好”的时代命题下,可持续逐渐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风格与态度,它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于是,各行各业都开始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环境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他们将低碳、可持续作为解决的方式之一,以实际行动对中国社会的价值观与消费观产生影响。

  延续三棵树“健康·自然·绿色”的品牌理念,三棵树集团携手Studio HBA共同打造的三棵树菁英大楼,多维度探索行业绿色发展路径,汇聚了众多可持续设计理念,推动着公众各界对于绿色低碳、健康环保设计的关注与行动。

  据悉,三棵树菁英大楼紧邻国家4A级景区绶溪公园而建,整栋建筑占地 15亩,使用面积总达25800平方米。整体空间紧紧围绕三棵树企业文化“道法自然”展开故事序列,为将秀美的自然景色引入室内,三棵树及Studio HBA团队最终决定将水、木、土、光、叶的自然主题,分别应用于不同的空间设计之中,以此呼应自然而生的大树精神。

  一进入大堂,映入眼帘的就是以三棵树Logo为灵感而设计的各种空间装饰,如设计师团队专门定制的现代感屏风、天花造型及各种造型灯具、地毯设计等,这些都使得企业要素与整体空间设计融合在一起,同时也将美学与企业需求巧妙联结起来。

  整个大厅立柱全部喷涂外墙涂料天彩石,在还原石材特性的同时降低对石材的开采,高仿真的效果宛若天成胜似自然。大堂墙面则选用突破行业工艺的三棵树小森板替代天然木材,实现一板到顶的设计效果,作为整体空间的点睛之笔,看起来简洁却不失沉闷,细看之下,能够探索到墙面独特的纹理细节。

  此外,设计师团队还在整体空间中局部穿插符号化的中式元素,用现代的手法演绎东方智慧,将绿色自然的设计理念与企业文化互融共通。化繁为简的书吧布局,既有大堂吧的商务氛围,又能营造出一个安静祥和、舒适的文化氛围。

  茶室接待台左侧白色漆板上采用活字印刷方式,运用中国经典发明的形式来展示三棵树“道法自然”的企业文化。为了更加契合主题,公区除了首层大堂以白色为基调外,其他空间均以木质色调为主,以此确保整体能够实现明亮、温暖的氛围感受。

  步入客房,平面空间打破了传统客房的布局惯例,以居室化的设计手法来定制专属企业的酒店式公寓范本。传承三棵树绿色基因,整体设计中80%以上的产品均来自于三棵树,全系健康产品的应用真正做到了“让凡是空气接触到的地方都有三棵树安心守护”,达到装修后“马上住”的标准。

  整体墙面采用三棵树特色的艺术肌理漆、仿石漆、仿金属漆、高端艺术漆及仿釉面漆,木饰面及地板采用三棵树小森板,搭配进口石材、白铜、树脂玻璃、玻璃砖等高端、时髦的材料,以高科技材料替代传统材料,实现可持续性设计的应用。

  创新研发的艺术漆采用珍珠、珠光粉、贝壳、金属粉末、天然矿物等材料为原料,以其极致丰富的质感纹理和轻奢调性,探索出生活与艺术融合的无限可能。集个性化设计与时尚审美于一体的艺术漆,还能够替代很多流行天然材料,如夯土、石材,独特的美学饰面能够将传统基材高端化,低碳环保且节约材料成本,能够迅捷满足用户全屋定制的需求。

  自今年投入使用以来,三棵树菁英大楼先后斩获了多项大奖。今年3月大楼获评2021-2022年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华鼎奖)金钻奖、饰界杯·中国装饰艺术设计大赛作品一等奖(酒店空间·工程类),5月赢得美国缪斯设计奖 MUSE Design Awards铂金奖,6月获得了金外滩最新设计概念奖(金奖)与日本IDPA奖(金奖),与此同时,三棵树菁英大楼还成功入选2023“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首批优秀案例。代表着设计与行业高度的丰富奖项,切实体现了三棵树品牌的强大实力,以及在国际上的强大影响力。

  可持续性设计应对过去有感悟、对当下有觉察、对未来有憧憬,进而让我们找到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之间应有的平衡。通过模拟自然的方式,向自然学习,设计师们或许能找到更多可持续的创作路径,带领大家体味到日常生活中的绿意,走向与万物永续共生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喜德瑞 新疆华凌古树小镇中央集成分布式变频供热末端精准控温供热项目「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 此凌智能科技智能光伏运维及数字孪生技术 绿色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2023HDC大会来袭!华为全屋智能重磅升级智慧场景,引领空间设计新方向!新浪家居×中国家博会(上海)“原创潮动力 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通道正式开启「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施耐德电气打造绿色供应链,推动全链条减碳进程「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施耐德电气全方位赋能社会低碳事业「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施耐德电气:为供应商赋能,“零碳计划”高效减碳「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施耐德电气:为客户赋能,搭建减碳生态圈「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喜德瑞嘉兴工厂 智慧化赋能绿色发展「碳路者」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喜德瑞×陕西宜兆热力 大唐西市分布式精准供热项目共绘建装新版图|DOMOTEX asia 2023 今日盛大开幕Ariston Design Award温度设计研学营合肥开营 让“里”想生活温暖每一个家「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环美家居 环美风尚系列(蝶影电视柜)2300平上海展厅焕新开幕 带你重新认识柏丽大家居,攻略已备好【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繁花柔美,月圆华彩驭氧添活力!2023松下空调驭氧新品发布会引领健康风【领绣】缔一室之芳华,享自然生活以粉色系美绮窗帘墙布为爱情加冕,七夕给生活再加一味“甜”七夕佳节如何营造家居软装中的浪漫氛围?雅琪诺:这道题我会七夕甜蜜之家怎么布置?米素打造浪漫满屋,解锁爱的千万形态这个梦幻七夕怎么过?爱漫时软装织就一个幸福浪漫的家【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为空间注入活力与灵动之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