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围国产狗粮品牌市场? 胖小虎给出答案!

icon 2023-04-09 18:29:22
icon 0

摘要:“胖小虎”品牌,源自一只由流浪狗基地领养的狗狗——“小虎”。

  每8户家庭,就拥有一只宠物;

  2025 年,宠物经济市场规模预计可能达 8114 亿元;

  中国人均单只宠物,年消费金额为6653元

  ……

  一系列数据显示,“宠物经济”悄然兴起。与此同时,伴随着国内疫情复苏、电商业务增长、国外市场放开、市场偏好度提升等综合因素,以胖小虎等为代表的国产宠物品牌也正在迅速崛起。

  那么,在宠物食品市场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之下,如何在这个领域中脱颖而出,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呢?以「胖小虎」品牌为例,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养宠需求升级

  “营养”成核心竞争力

  “胖小虎”品牌,源自一只由流浪狗基地领养的狗狗——“小虎”。

  4个月大的小虎,当时因营养不良而免疫力低下,满身皮肤病、瘦骨如柴,为了让它吃上营养的狗粮,也让所有狗狗能够拥有基本的健康,“胖小虎”品牌应运而生。


  “宠物食品行业鱼龙混杂,特别是狗粮行业中‘毒狗粮’盛行,影响着狗狗的健康,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宠物食品行业现状有所改变。”品牌方告诉记者。

  据饲料工业协会监测,2022年我国样本企业宠物饲料年产量已超120万吨,实际生产能力远超此等规模。而伴随着宠物主消费习惯及养宠行为不断迭代,细致化及专业化的养宠需求,也体现到宠粮购买的行为方面。

  主打“鲜肉添加”、“原料公开透明”、添加“酵母-β-葡聚糖”等能有效提升狗狗免疫力的配方产品,更能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而这,也是「胖小虎」品牌占领市场的要素之一。同时,针对不同犬型、年龄段的狗狗研发不同成分、功效、营养的产品,也成为宠物主选择「胖小虎」的重要参考标准。

  据悉,2022年「胖小虎」推出全新系列产品——亲妈粮系列,添加进口分离乳蛋白,能有效增强免疫力,提高狗狗的食欲,而无谷物无马铃薯配方也更有益于肠道消化吸收,从实际做到科学配比、营养均衡。

  多渠道运营

  顾问模式开启服务2.0

  基于核心产品性能外,渠道、服务亦成为国产品牌的重要赛道。

  在渠道运营上,「胖小虎」自品牌创立之初,便在京东、天猫等传统沟通平台开设购物渠道,近两年更是在小红书、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发力,与品牌的用户——“虎宝”们深度建联,进一步提升品牌市场知名度,逐步开启全渠道、多场景、多维度的多渠道营销模式。


  在服务升级上,品牌开启顾问服务模式,邀请专业宠物团队提供配套咨询,以管家形式开启对“虎宝”们的贴心服务,“我们会逐月梳理并分析用户的各种反馈,并提供给产品研发经理,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来不断提升产品。”

  在「胖小虎」团队看来,唯有从产品销售的前中后期严格把关,从源头把控产品的各项营养指标、从中端开拓产品销路、从终端严格加强反馈监督,才能真正保障产品的质量、保障“虎宝”们的权益。

  “真心为宠,让爱延续”

  以实际行动助力宠物公益

  社会责任与品牌同行,在坚持自我创新、升级之路上,「胖小虎」亦不忘初心,立志以实际行动传递更多的爱,从而践行品牌“真心为宠,让爱延续”的理念。

  自2019年起,品牌便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2020年疫情发生后,积极参与抗疫捐赠、公益志愿服务并入选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评选的中国向善企业名录、获向善奖。

  与此同时,胖小虎宠物救助公益行动也成为胖小虎团队的日常公益活动。据悉,自2020年起,胖小虎团队持续向杭州思密达流浪动物救助基地300余只流浪狗进行志愿救助,截止目前已为基地捐赠狗粮数十万吨。

  未来,「胖小虎」考虑进军海外出口至世界各国。“让天下宠物得到人间关爱,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关爱狗狗们。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影响更多的人减少狗狗遗弃,以此倡导领养代替购买。” 品牌方如是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展会洞见」广州日立空调张振军:激发本地势能,共筑零碳未来视线 | 两大方向八大布局 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深度解读2023中国制冷展新趋势新技术「展会一线」更舒适更智慧更健康 日立新一代家用解决方案重磅亮相2023中国制冷展「展会一线」黑科技揭幕!克莱门特磁悬浮相变自然冷却系统亮相中国制冷展榀象设计 | 溯心「展会一线」2023上海制冷展首日 | 欧博耀眼亮相,大有看头!大设计家·星说 高威:乡野美学建筑师加盟喜报|3月签约39家,势如破竹尽显米素招商加“素”度!徒步腾冲原始森林,探访张灿老师主持设计酒店!Ariston Design Award国内游学将启程!可至家居携手设计师孟也 | 与您一起探讨空间美学~开启新征程 TOTO上海上房旗舰展厅重装开业界面空间设计 | 日有小暖,岁有安居「展会洞见」广州日立空调张振军:激发本地势能,共筑零碳未来视线 | 两大方向八大布局 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深度解读2023中国制冷展新趋势新技术「展会一线」更舒适更智慧更健康 日立新一代家用解决方案重磅亮相2023中国制冷展「展会一线」黑科技揭幕!克莱门特磁悬浮相变自然冷却系统亮相中国制冷展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特别策划《制冷一线探展》——克莱门特耀眼亮相中国制冷展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特别策划《制冷一线探展》——兰舍荣耀亮相中国制冷展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特别策划《制冷一线探展》——日立中央空调惊艳亮相中国制冷展榀象设计 | 溯心「展会一线」2023上海制冷展首日 | 欧博耀眼亮相,大有看头!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特别策划《制冷一线探展》——GMCC美芝、Welling威灵耀眼亮相中国制冷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