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空间设计 | 日有小暖,岁有安居

icon 2023-03-30 20:24:50
icon 0

1


  时光清浅,岁月安暖。


  原有的空间格局给人老旧、零散、不通透的感觉,同时空间整体的明度相对较弱。

  重新设计规划后,区分一二层的空间属性,一层作为公区强调明快开放的格局,二层则相对静谧独立,形成柔和舒适的起居空间。

  将原有厨房扩大,客厅改为餐厅,联通一楼全层,让家的开放性与空间感得到释放。明亮舒畅的阳光能洒入通透的房屋内,使归家之人感受到舒适和轻松,沁人心脾的自然清新。


1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村上春树

2

3

4

5


  /阳光所到之处


  原有的空间格局给人老旧、零散、不通透的感觉,仿佛回到家中依然喘不过气来。

  重新设计规划后,原有的厨房扩大,客厅改为餐厅,联通一楼全层。让家的开放性与空间感得到释放,明亮舒畅的阳光能洒入通透的房屋内,使归家之人感受到舒适和轻松,沁人心脾的自然清新。


1

2

3


  /弧线与直线


  横梁以圆柱体破除生硬的线条,弧线与直线交错纵横,给空间增添活力,如同水波泛起涟漪。墙面立柱也采用圆滑的弧线,柔和了功能分区的间隔,不经意间流露出温柔。


1

2

3


  /抛却繁复之冗杂


  运用简单原始的纯白色构筑起连接每一顿饭菜的餐厅,桌面上大理石纹路的自然蔓延,流动着生命力。在家中的饮食无需繁琐复杂,简单的家常小菜,即是无形的情感纽带,熟悉又温暖的味道,将时光的故事娓娓道来。


1

2

3

4


  /烟火与诗意并存


  厨房的空间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与周围的公共空间恰到好处地连成一片。传统的立面分割被打破,地面从木质过渡到瓷砖,如此划分。简白色的主色调柔和了人间烟火中的五味杂陈,将一方灶火包罗其中,有序的收纳,让每一次用餐都充满仪式感。

  与之相连的是通往二楼的楼梯入口,岁月间的盈盈笑语,通过各个功能明确又互为相连的区域,传递到家人身边。


1

2

3


  /偶得安居一隅


  静中有动的角落,杂而不乱地放置着家庭需要的娱乐器具,营造出舒适、休闲的理想区域,提供令人感觉良好的快乐能量。舒缓的音乐悄悄流淌,与温润的木头一起浸润生活的幸福感。楼梯转角形成立体几何,既不会浪费空间,也不会显得闭塞。

  既可以是个人独处空间,也是能与亲密好友相伴而坐,惬意相谈的自在之处。


1

2

3


  /流畅的立体纵深


  同色的木质楼梯让全屋色彩更加整体,灯光点亮的色彩温暖感十足,在夜晚落足时,有充足的光线,光影在立体空间中勾勒出线条和形状,向上延伸开的是家庭成员静谧的个人空间。

  用玻璃搭建的电梯让生活中的上下楼更加便利,夜晚的灯光摇曳,充满轻盈透明之感。


1

2


  /在梦境中留


  时光与梦境见证了生活的单纯与灵动,在恰如其分的留白中,能收获心灵和精神上的愉悦,这样的自在与治愈,让属于自己的时光回归至家中,回归到松弛的状态中。


1

2

3


  /目之所及的柔软


  清新的木色与细腻的直纹,伴随着一圈圈光晕,让房间产生能对抗压力的温度。对生活的热爱就藏在目光所及的柔软之内,张弛有度的恬静氛围,随性舒适的睡眠空间也从心理上给人更多的安全感。


1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对时间最好的描述也许就是,把一点一滴的回忆保存在与家人共处的屋子里。

  随着时间,不慌不忙,不惊不诧,愈发珍惜。


  -项目平面图-

1

2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岁月静好·回归

  设计公司 | 界面空间设计

  项目地点 | 浙江·温州·平阳

  项目面积 | 220m²

  主案设计 | 杨扬华

  项目摄影 | 吴昌乐

  设计时间 | 2021.8.10

  完工时间 | 2022.10.5

  主要材料 | 护墙板、艺术漆、岩板


  -主案设计-

1

  杨扬华

  界面空间设计 设计总监

  获奖荣誉

  2022年40UNDER40中国(温州)设计杰出青年

  2022年金住奖

  2020年金堂奖、住宅公寓入围

  2020年度酷+创造营先锋设计·TOP6

  2018年度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优秀设计师

  2018年度网络人气奖

  2018年设想家·红星美凯龙杯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大赛银奖

  2016年艾特奖

  2015年筑巢奖


1

  

  界面空间设计

  以空间为媒,探索人与物之间的崭新界面。  

界面空间设计合并「齐厦装饰工程」与「界面软装设计」,以“每个人从事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为基调,协作完成空间从设计到施工的完美落地。

公司以正直、诚实、精进为立身之本,提倡还原空间本质,引领客户回归舒适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安利作品《蓝钱顶跃》斩获MUSE金奖、APR IID银奖、GRP优胜奖与入围1000 DESIGNERS PALN浙江禾木佳科技有限公司(禾木佳)董事长钱之毅 :打造优质精细化产品,力求塑造专业全面化品牌沪装协召开“建和谐社会·创品质家装”媒体通气会 家装年度工作亮点纷呈昕诺飞启动“欢迎光临理想家”项目,以飞利浦照明产品点亮人、光和家的理想空间米素门店帮扶|10天成交62单!帮扶团队立军令状与加盟商共进退梧高引凤至 花香蝶自来 ——中赫携草月绽放深圳创意设计周德技优品门窗南通总经理杨进: 行业春天已到 我们一起为爱定制安全家【领绣】《领布之尊17》| 心安处即是归处 设计灵感走到春暖花开,干到灯火通明|2023年爱漫时能否带朋友们一路狂飙?蓄势待发 顺势而为|2023年米素北区加盟商大会顺利召开!如歌如剧|第26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颁奖典礼荣誉谢幕!隐蔽式水箱“鼻祖”的不老神话——瑞士吉博力“质”造跨越50年【领绣】沿袭东方传统特色,将绮丽的自然风光延伸至家的塑造设计师安利作品《蓝钱顶跃》斩获MUSE金奖、APR IID银奖、GRP优胜奖与入围1000 DESIGNERS PALN携手机构/高校学者、联合国相关项目单位 新浪家居开启碳路者2023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预告|点亮绿色灯塔 新浪家居“碳路者—2023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将于3月31日启动领绣能在大健康风口上飞多远?第5代水凝墙布打造上市品牌新增长点玉兰家居总经理代允涛:布局深耕全案市场,流量赋能强势破局杭州爱丽舍布艺有限公司(伊伊布舍)集团总裁张建林:迎接全案时代——差异化高端定制,一比一还原落地雅诗澜营销总监陈文军:强大的品牌生命力离不开专业的品牌服务新丝路白璧董事长韩明海:推动持续不断创新,着眼高附加值服务上海欣旺优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康家祥:选择适合的产品,是客户对品牌最大的支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