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地板不耐用? 保养有道可延长其使用寿命

icon 2014-08-18 18:51:06
icon 0

摘要:竹地板是一种新型建筑装饰材料,以其天然赋予的优势和成型之后的诸多优良性能给建材市场带来一股绿色清新之风。竹地板有竹子的天然纹理,清新文雅,给人一种回归自然、高雅脱俗的感觉。然而,竹地板吸收水分后引起地板膨胀变形,严重的还会使地板发霉,这些问...

  竹地板是一种新型建筑装饰材料,以其天然赋予的优势和成型之后的诸多优良性能给建材市场带来一股绿色清新之风。竹地板有竹子的天然纹理,清新文雅,给人一种回归自然、高雅脱俗的感觉。然而,竹地板吸收水分后引起地板膨胀变形,严重的还会使地板发霉,这些问题都让业主们很头疼,小编今天给您支几个竹地板保养的小招,让您竹地板延长使用寿命。  

竹地板不耐用? 保养有道可延长其使用寿命
 

  一、保持室内干湿度稳定

  竹地板在使用中要保持室内干湿度稳定。在北方地区遇干燥季节,特别是开放暖气时,消费者应在室内通过不同方法调节湿度,如用加湿器或在暖气上放盆水等。而在夏季潮湿时,应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燥。经常性地保持室内通风,既可以使地板中的化学物质尽量挥发,排向室外,又可以使室内的潮湿空气与室外交换。特别是在长期没有人居住、保养的情况下,室内的通风透气更为重要。常用的做法是:经常打开窗户或房门,使空气对流,或采用空气调节系统及换气系统,从而创造室内干爽洁净的环境。  

  二、避免阳光暴晒和雨水淋湿

  阳光会加速漆面和胶的老化,还会引起地板的干缩和开裂。雨水淋湿后,竹材吸收水分引起膨胀变形,严重的还会使地板发霉。因此在日常使用中要特别注意。有些房屋阳光或雨水能直接从窗户进入室内的局部范围,这将对竹材地板产生危害。  

  三、 避免损坏地板表面

  竹地板的漆面既是地板的装饰层,又是地板的保护层,因此,应该特别注意竹木地板的保养,避免硬物的撞击,利器的划伤、金属的摩擦等,化学物品也不能存放在室内。另外,室内家具在搬运,移动时应小心轻放,家具的脚应垫放橡胶皮等。公共场所,应在主要通道上铺盖地毯等。  

  四、正确的清洁打理

  清洁时,可先用干净的扫帚把灰尘和杂物扫净,然后再用拧干水的抹布人工擦拭。不能用水洗,如面积太大时,可将布拖把洗干净,也不能用湿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平时如果有含水物质泼洒在地面时,应立即用干抹布抹干。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性地清洁地板,保持地面的干净卫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