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具展力推原创设计

icon 2014-08-14 09:52:00
icon 0

摘要:2014年9月10日-14日,第20届中国国际家具展(以下简称“上海家具展”)将于上海浦东开幕。作为一个与广东家具展分庭抗礼的秋季展会,力推原创设计,力争反映家居流行潮。在大幅扩大的设计馆中,将有100多个设计品牌竞逐高低,而升级的金点奖和...

  2014年9月10日-14日,第20届中国国际家具展(以下简称“上海家具展”)将于上海浦东开幕。作为一个与广东家具展分庭抗礼的秋季展会,力推原创设计,力争反映家居流行潮。在大幅扩大的设计馆中,将有100多个设计品牌竞逐高低,而升级的金点奖和创新奖,更将目光聚焦到原创设计中,使展会从企业招商平台向引领行业流行趋势方向转变。

  百余设计品牌争艳

  将设计作为展示的重点,对于家具展会来说意味着巨大的突破与挑战。8月8日,在上海家具展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宣布,此届展会的压轴戏就是设计,届时将有百余设计品牌在设计馆争艳,刮起一场设计飓风。

  据介绍,今年的上海家具展将于9月10日正式开幕,持续至9月14日。作为重轴戏的设计馆始创于三年前,汇聚了国内家具设计最顶尖最活跃的原创力量,今年已从半个展馆扩容至两个整馆,分为原创设计馆及品牌设计馆,为致力于原创家具品牌的设计师和家具人提供展示空间。设计馆将汇聚106家原创设计企业和设计品牌,除中国知名原创家具品牌以外,还汇聚了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瑞士、德国等16家海外设计品牌。

  金点奖创新奖升级

  上海家具展力推原创设计,不仅表现在阔气地拿出两个整馆展示原创设计产品,而且体现在金点奖的诞生和创新奖的升级。首届“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由德国红点奖创始人、主席Peter Zec担任评委团主席,将在9月10日展会首日现场揭晓;已成功举办13届的中国家具设计奖今年全新升级,并更名为“2014中国家具产品创新奖”。

  据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介绍,“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由中国国际家具展主办方与《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共同主办,力图在中国打造“红点”级别的世界级家具设计大奖,将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打造成真正的世界级原创家具展览会,“奖项评选将本着宁缺毋滥的精神,如果不能达到评委一致认可的标准,则当年奖项轮空”。

  全新升级的“2014中国家具产品创新奖” 主题是“市场导向,环保为先”,主要面向市场销售的成套家具产品,针对性更强,选出的产品也更贴近普通消费人群,参赛对象仅限于家具生产或设计企业,促使“设计指导生产,创新服务大众”。

  展会引领流行趋势

  早期家具展是一个招商平台,为家具企业迅速占领市场终端做出了贡献,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品牌不再需要通过展会来招商,上海家具展迈入第20届的关键时期,正在从一个企业招商平台转向引领行业流行趋势。

  通过设计引领流行趋势,将使今年上海家具展独具风味,有了新磁性吸引有代表潮流或主流的品牌。比如百余个设计品牌争艳的设计馆,将集中呈现2014-2015年度国际家具家居流行趋势,引领中国家具的未来发展趋势;“Home Plus生活概念馆”样板房打造了生活方式空间呈现趋势样本,成功吸引喜临门、福溢家具、JAB、舒福德、紫燦、鸿达入驻;金点奖和创新奖将从设计端影响家具行业,最终促成中国家具系列风格的形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