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萌娃的儿童房装修全攻略

icon 2014-08-26 16:41:02
icon 0

摘要:  马上就要开学啦!告别暑期,萌娃们的新生活又开始了。那些可爱孩子们的温暖家是否已经装修好啦?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都别具一格的童年,那么属于他们独特的儿童房,也需要精心地设计。然而在儿童房的装修过程中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就为您细细道...

  马上就要开学啦!告别暑期,萌娃们的新生活又开始了。那些可爱孩子们的温暖家是否已经装修好啦?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都别具一格的童年,那么属于他们独特的儿童房,也需要精心地设计。然而在儿童房的装修过程中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就为您细细道来。

 一、色彩搭配

开学啦 萌娃的儿童房装修全攻略
 

  儿童房的色彩搭配很重要,孩子们对色彩其实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儿童房的色彩的选择上最好让人感到明亮、轻松、愉悦。可以多点对比色。不同的色彩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像是橙色及黄色带来欢乐和谐,粉红色带来安静,绿色与大自然最为接近,海蓝系列让孩子的心更加自由、开阔,红、棕等暖色调给人热情、时尚、有效率的感觉。切忌用以些狰狞怪诞的形象和阴暗的色调,使幼小的孩子产生可怕的联想。在色彩的过渡上可以选用白色。但是儿童房的整体色彩不能太过跳跃,要和谐统一。再配以星空顶、云朵顶来营造一种童话般的氛围。

  二、建材选购

开学啦 萌娃的儿童房装修全攻略

  孩子是极易受伤害的,所以,儿童房的装修要极其注意,尤其是建材的选购一定要环保健康,这样才能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房间。在材料的选购上最好使用天然材料,如木制材料。但是天然石材最好不要选用,因为天然石材中具有放射性危害。所以,在选择天然材料的时候要选择符合国家装饰材料相关标准的建材,其有害物质要含量少、释放量少的材料才行。特别是防水涂料、胶粘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等。儿童房装修材料选择是关键,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建材选购的工作。

  三、施工环保

开学啦 萌娃的儿童房装修全攻略

  除了选用环保的建材,在施工过程中也要注意环保。因为装修材料在施工和加工的过程,在形态上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可能会释放一定的有毒气体,所以,在材料加工和复合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举个例子,在做一扇门的时候,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大芯板一张和三合板一张,经过加工制作并刷上三遍油漆形成门之后,有害物质的释放量肯定与加工之前有很大区别,所以,真正影响空气质量指标的正是这种复合后的情况。因此,在做儿童房装修的时候一定要选加工工序少的装修材料。这样可以尽量减少材料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

  四、室内空气环境

开学啦 萌娃的儿童房装修全攻略

  儿童房对室内空气环境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在装修前应该找有关室内空气检测部门做下“预评价”,向环保专家了解一下家装方案及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是否能对儿童房室内的温度、湿度、相对湿度、风速、气压等产生影响。

  在装修之后,则要注意通风换气。因为室内空气置换的频率,会直接影响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所以,通过频繁进行室内换气或使用空气过滤器、置换器等可以使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含量减少,或不存在。 而且儿童房的空间一般比较狭窄,通过经常换气通风,可以保持空气清新,使室内被污染的空气及时排除,从而有利于空气的流通。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空气清新的环境。

  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片健康的成长环境,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儿童房在装修的过程中需注意的这些地方,让您的孩子们能在环保安全的儿童房中健康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