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衣物不宜使用洗衣机洗

icon 2014-10-21 18:31:08
icon 0

摘要:  也许是工作繁忙、生活节奏较快等因素,现代人对洗衣机可谓厚爱有加,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将各式衣物扔进洗衣机一“洗”了之,但有的衣物并不适合机洗,否则在洗衣桶的高速运转下,极易起毛结球或质地变形,从而适得其反。

  也许是工作繁忙、生活节奏较快等因素,现代人对洗衣机可谓厚爱有加,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将各式衣物扔进洗衣机一“洗”了之,但有的衣物并不适合机洗,否则在洗衣桶的高速运转下,极易起毛结球或质地变形,从而适得其反。

四类衣物不宜使用洗衣机洗

  就洗衣机而言,到底有哪些衣物不适合机洗呢?首先丝绸类衣物因质地薄软、耐磨性相对偏差,特别不适合机洗,毕竟在高速运转的洗衣桶内,这类衣物很容易起毛结球,穿上身后很不雅观,当然如果洗衣机有专门的丝绸衣物洗涤程序则另当别论。即便是嵌丝类衣物,同样不适合机洗甩干,而用力揉搓拧绞等手洗方法亦不适用,最好将其放在35摄氏度左右的中性肥皂液,或合成洗涤液中浸泡,泡透后可用手轻翻几次,待脏物洗掉用清水漂洗后,直接挂晒、自然滴水晾干即可。

  其次毛料类衣服也不适合机洗。因为此类衣物多为针线缝制,衬布也多为棉麻类织物,如机洗则会因吸水后收缩不均而变形,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可能导致牢实度下降。对于毛料类衣服,提醒用户以干洗为佳。

  此外,沾有汽油或腐蚀性液体的衣物切忌机洗,以免因洗衣桶高速运转出现打火爆炸等意外,同时也可以有效避免腐蚀性液体对机身的相关器件的腐蚀,以有效延长整机的使用寿命。

  想要更多装修知识,请关注乐居上海装修微信号:leju-shjiaju 

四类衣物不宜使用洗衣机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