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加油!广田转型“两手抓”深藏哪些猫腻

icon 2016-01-15 12:28:17
icon 0

摘要:牵手荣欣装潢,同时怒斥3亿元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广田股份“两手抓”到底意欲何在?在转型之路上打算怎么干?

  1月14日,工装巨头广田股份发布公告称与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下称“荣欣装潢”)、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下称“荣欣装潢设计”)及其他主体签署了《合作协议》。广田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向荣欣装潢设计增资人民币7000万元;同时,公司以人民币8290万元受让荣欣装潢持有的荣欣装潢设计23.86%的股权。完成增资及股权转让后,公司共持有荣欣装潢设计44%的股权,为荣欣装潢设计控股股东。

  同时,为践行公司平台化的发展战略,广田股份还将投资3亿元设立小额贷款公司,专门从事小额信贷业务。

  牵手荣欣装潢,同时怒斥3亿元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广田股份“两手抓”到底意欲何在?在转型之路上打算怎么干?

火上加油!广田转型“两手抓”深藏哪些猫腻广田股份

  控股荣欣装潢 能为广田带来什么?

  两巨头联手消息一出则引起悍然大波,传统工装行业进军互联网成品装潢及家庭装潢,这也是传统工装行业与互联网相互融合的现象。近年来,传统家装行业越发显现出生存痛点,而互联网家装则呈快速发展态势。

  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对手永远是激励企业发展的良药,做到绝不排斥对手和新业态,相反地,寻找自身死穴,与其被颠覆,不如自我颠覆,努力促成企业融合,实现强强联手,未尝不是解决行业痛点的一剂良药。

  2016是家装风口,互联网+时代,没有一家企业能避开互联网的浪潮。两家企业紧密合作,双方不仅能实现营销资源、客户资源、供应链资源、施工资源等方面的资源互补,更是两种业态优势的结合,共同致力于打通O2O闭环生态圈。

  设立小额贷款 广田股份打算怎么干?

  公司斥资3亿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广田股份表示,这是公司建设“建筑装饰行业首个综合服务平台”中“金融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工装公司现金流仍然是阻碍企业发展的一个短板。设立小贷公司将立足于自身业务,通过围绕公司上游供应商的业务往来,向上游中小微供应商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通过扶持上游供应商的技术创新和发展状大,以保证公司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并争取更大的采购价格服务,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

  关于广田转型,这并不是第一炮。此前,广田股份募资17亿涉足互联网家装及智能家居领域,建设大装饰产业平台。在金融战略上,公司投资设立深圳市广融工程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广融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布局工程产业基金、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业务。

  成立后的金服集团将在秉承稳健经营的基础上,立足于传统装饰转型升级和公司互联网家装与智慧家居的未来发展,围绕装饰和人居环境产业链开展投融资活动,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资金并与各类金融机构和社会资金开展合作,发挥资本推动业务发展与资源整合的作用,在公司打造建筑装饰和人居环境产业生态圈的过程中实现产融结合、相互支持、协同发展。

  未来的广田股份,将形成有保障的资金链,在产业链、工装家装、智能家居、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等方面下大功夫。(文/新浪家居 向金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