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广田装饰股份怒砸1.5亿元布局互联网家装

icon 2016-01-15 08:56:54
icon 0

摘要:广田装饰股份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了快速涉足成品装潢领域,完善家装供应链体系,实现强强联合,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荣欣装潢和荣欣装潢设计分别为7000万元和8290万元,为了更好的抢占家装市场。

  2016年1月14日晚间,上市工装巨头广田股份发布重要公告称,为了快速涉足“成品装潢”领域,完善公司家装供应链体系,实现强强联合,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及其他主体签署了《合作协议》,广田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向荣欣装潢设计增资人民币7000万元;同时,公司以人民币8290万元受让荣欣装潢持有的荣欣装潢设计23.86%的股权。完成增资及股权转让后,公司共持有荣欣装潢设计44%的股权,为荣欣装潢设计控股股东。此次投资,是公司积极抢占家装市场,布局家装大战略的重要一步,对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重要公告!广田装饰股份怒砸1.5亿元布局互联网家装广田装饰股份

  简单来讲,广田装饰股份怒砸1.5亿元布局互联网家装行业,这也足以见得广田装饰股份布局家装的决心,同时公告中也提到,此次战略投资也是基于三方面原因:

  其一、“强强联合”:本次投资是工装龙头企业与家装龙头企业的紧密合作,双方携手共同开拓家装市场。

  其二、“成品装潢”: “成品装潢”模式符合未来家装发展趋势,具有全国范围内复制的基因。

  其三、“协同发展”:2016年将是家装风口,且是C端用户生活场景“衣食住行”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是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也是互联网家装落地提供重要保障,真正为互联网家装提供“线上线下闭环生态圈”。

  由以上三点可以看出,工装企业也看到了家装行业的很多优势,在工装行业发展逐渐出现瓶颈的时期,想要快速的抓住家装这个新风口,最终想要实现的是工装与家装企业深度融合,依托各自的优势来弥补行业发展短板。

  业界此前分析过工装企业转型家装存在的诸多问题,《创业者别怕!工装巨头转型互联网家装依然很虐心》,而对于广田装饰本身来讲,转型家装的步伐从未停止过,2015年1月,广田装饰募集资金17亿用于建设大装饰产业平台,进入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的领域,以此来作为转型;;另外还有2014年9月就悄悄成立在2015年开始逐渐发力的家装B2C品牌“深圳过家家科技有限公司”,过家家是专门为80、90后年轻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并且在线下开办实体家装体验馆,实现用户线上线下的互动体验。

  在广田装饰不断布局家装的同时,此次再次选择控股其他家装企业,一方面可以看出布局家装的决心,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工装企业转型做家装全靠自营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在工装领域不断完善的同时也涉及到家装,可以在供应链优势,客户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平台用优势实现高效协同共享,为业务发展寻找到新的引擎和利润增长点。

  另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点就是广田装饰同样也有控股的智能家居领域的公司,其开发的产品可以为用户系统化的解决方案,那么这也看出在家装领域投入更多也可以为智能家居产品打造出更广泛的产品营销通道。

  以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工装企业布局家装逐渐成为了一个新的趋势,但是转型的步伐似乎并不是特别顺利,还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不仅仅是广田装饰本身,亚厦装饰、洪涛装饰、金螳螂装饰等等越来越多的工装企业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现阶段还有些障碍,但是也非常有供应链上的优势,工装企业需要做的事如何放下姿态来面对每一个家装客户,客户单位越来越小,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模式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扎根家装市场屹立不倒。(来源:亿欧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