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遮光率怎么选才合适?

icon 2021-11-10 12:44:57
icon 0

摘要:窗帘就一定要百分百遮光吗?答案是不一定,这得看空间以及使用人群。

一般说到装窗帘,除了窗帘样式,大多数人最关心的就是遮光率了。大部分窗帘的遮光率在50%-95%。想要100%的遮光率, 就得再加一层衬布了,或者用涂层或复合的布料也可以达到100%遮光。那么,窗帘就一定要百分百遮光吗?答案是不一定,这得看空间以及使用人群。

下面这张图基本上就可以概括不同空间窗帘的最佳遮光率了。

客厅:40%-60%的遮光率

客厅强调足够的自然光线,所以窗帘遮光率则不需要太高,满足隔热、防尘的功能即可,一般在40%-60%左右便足够。同时客厅也是一个家“颜值”的体现,窗帘的选择更注重观赏性。加上一层柔和美观的窗纱(窗纱的遮光率一般在30%),客厅颜值立马飞起。

卧室:55%-90%遮光率

为满足睡眠功能,窗帘的选择更注重实用性。自然光线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般不建议全遮光窗帘。

(注意:儿童房与老人房,窗帘的遮光率最好不要太高。)

儿童房:50%-70%

儿童对环境比较缺乏安全感,在完全昏暗的环境中睡觉,夜晚惊醒哭闹的次数也会较多。同时不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再者,缺乏自然光线的儿童房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比如视力、骨骼的发育等。

儿童房窗帘的遮光率在50%-70%便可,大龄儿童或者夕晒严重的儿童房窗帘的遮光率可稍高一些。拉上窗帘昼夜交替感还是要能体现出来的。

长辈房:70%左右

老年人习惯早睡早起,而且视力也逐渐减弱,房间最好能有充足的自然光,窗帘的遮光率在70%左右更利于长辈的健康。通常来说,双层的窗帘更适合老人。一层轻薄的纱帘,可以在白天拉上,适当调节室内亮度,使老人的眼睛免受强光刺激。另一层用棉质布帘,透气性较好,并能保证一定的保暖性,特别是晚上,可以避免老人受凉。

一般卧房:70%以上

大部分人的卧房窗帘的遮光度在70%以上就已经可以免受阳光的侵扰,一觉睡到自然醒。许多家庭使用遮光窗帘,是为了让房间暗一点,更容易入睡,早上舒舒服服地起床。然而,事实正好相反,只有早上起床后,好好享受阳光,晚上才能拥有良好的睡眠品质。遮光窗帘会阻断晨光,身体无法接受光线照射而提前做好准备,就很难顺畅醒来。

转载自如鱼得水窗帘精品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4招简单装修,让老房焕然一新!【爱漫时·大咖说】黄石居然之家店史乐 | 信任与实力相遇 铸就美好佳话【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最美那款沙发背景墙还不到一千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米兰墙板系列,打造极简主义空间,感受摩登时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顶流女明星的家,原来长这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当十二星座遇上双11 (上)【YASLAN】绅士风腔调,高雅沉稳的气度【YASLAN】宁静居室的沉淀,大写的温柔家人们,中冶和璟公寓酒店双11优惠已经安排上,杭州秋游必住!【领绣·菁华】2021菁华品牌全新升级战略化线上发布会【领绣·菁华】STYLE TAGES——原力 FORCE【领绣】精致温暖的餐厅设计,太有feel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4招简单装修,让老房焕然一新!骊住水科技第四届进博会访谈实录:四大领域创新技术和卫浴家装解决方案 拥抱可持续未来德国海蒂诗孙腾飞:用德国技术助力中国家具企业,用德国品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爱漫时·大咖说】黄石居然之家店史乐 | 信任与实力相遇 铸就美好佳话【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最美那款沙发背景墙还不到一千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米兰墙板系列,打造极简主义空间,感受摩登时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顶流女明星的家,原来长这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当十二星座遇上双11 (上)【YASLAN】绅士风腔调,高雅沉稳的气度【YASLAN】宁静居室的沉淀,大写的温柔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