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在动荡的市场格局下,墙布窗帘企业将何去何从?

icon 2022-02-25 17:24:57
icon 0

摘要:在动荡的市场格局下,墙布窗帘企业将何去何从?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

今春看又过,何日是归年。

这是杜甫在开春之后,写的一首短诗。一句“金春看又过,何日是归年”无不撩拨人心。这就好似,每年开春之际,企业都需要在心里不断地拷问自己,接下来究竟要何去何从?

2022年是不是一个好的年份,对于企业来说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他们更关心,在这样的一个年份里,究竟要如何才能活下去,活得好不好还在其次,只要先活着。在我们举办的一场《软装圆桌派》线下沙龙的现场,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就一再地强调“活着”,可见今年的形势比往年也未必乐观。

那么在这样动荡的局势之下,主打小软装的墙布窗帘企业,要想应对变局,究竟需要作对哪些事?摆在企业面前的,肯定是要从根本上调整定位跟策略。往日的低价狂奔已经不再凑效,甚至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拦路虎。

“多品类融合肯定是大趋势,这毋容置疑。但问题是多品类融合,应该去融谁?融了之后又应该怎么去做?就算能去做,有没有可能把它做好?企业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有可能真正看到未来找到出路。不能一味地只往品牌里叠加品类,有时候‘多’不一定就是对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最好。所以,在这样一个极速翻转的关口,我们都应该先冷静下来,不要为了一时痛快而埋下祸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品牌高管说道。

确实,越是急切的时候,越要敢于去给自己泼冷水,只有冷静下来才能去做理性的判断。艺术涂料的来势汹汹,硅藻泥、墙板等墙面装饰材料也在不断地分割墙布市场,加上家具、定制家居等企业的降维打击,墙布窗帘企业要学会自上而下,由内而外地进行思维革新。如果说以往是以产品或是流量思维主导,那么此刻要深刻意识到“用户思维”的价值。这或许也是墙布窗帘企业长期存在的一大发展隐患。

有熟悉行业的同仁,一定会发现,不少企业的营销手段看似换了又换,投资回报率却还是陷入死局?在营销学上有一句名言:“顾客不是要买1/4寸的钻头,而是要买1/4寸的洞。”你所售卖的是消费者需要的,但他们内心真正想要的却不是一个沙发,而可能是下班后舒适惬意的放松环境。当产品设计无法和最终的用户体验达到链接,就不可能撬动消费者的荷包。

所以,回到企业发展的实质上来,我们就会发现,企业过于注重渠道而忽略了终端用户。品牌不能只负责将产品卖给经销商、卖给门店就完事。更要对门店、对经销商负责,用更下沉的用户思维来帮助他们打开市场,抢占市场,从而实现双赢的局面。

在这样动荡的市场格局下,墙布窗帘企业必须要学会换位思考,多用C端视角来审视自己的所有动作。如此方有可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抢占长期的有利地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重磅发布:全新4.0 pro版淋膜覆盖型墙布工艺升级 品质升级!【领绣】超前预告:领绣315活动精选爆款套餐,力度巨大嗨翻全场!【领绣】最美国风设计,空间就像一幅画【领绣】重磅:领绣与知蝉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知识产权赋能 携手共赢未来!【领绣·菁华】315菁品家装节,开年大促,震撼来袭!【领绣·菁华】徜徉家中,探索星空秘境【领绣·菁华】治愈系家居风,告别emo,从“新”出发【爱漫时】攒了很多话,等你一起聊 3月1日,老王请你回家啦!【领绣】韵味中式风,美得不落俗套【领绣】看经典格纹,如何自由幻化出立体美学的无限想象【领绣】简约时尚的大理石纹,空间搭配再也没烦恼【领绣】恰如其分地演绎跃动艺术的自然之美洞见 | 博世热力技术陈道丽:多渠道融合 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家居舒适环境需求【领绣】重磅发布:全新4.0 pro版淋膜覆盖型墙布工艺升级 品质升级!【领绣】超前预告:领绣315活动精选爆款套餐,力度巨大嗨翻全场!【领绣】最美国风设计,空间就像一幅画【领绣】重磅:领绣与知蝉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知识产权赋能 携手共赢未来!【领绣·菁华】315菁品家装节,开年大促,震撼来袭!【领绣·菁华】徜徉家中,探索星空秘境【领绣·菁华】治愈系家居风,告别emo,从“新”出发【爱漫时】攒了很多话,等你一起聊 3月1日,老王请你回家啦!洞见 | AEG及伊莱克斯李勇:高端电器的全场景营销可与红星美凯龙平台基因完全吻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