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 | AEG及伊莱克斯李勇:高端电器的全场景营销可与红星美凯龙平台基因完全吻合

icon 2022-02-25 10:41:48
icon 0

摘要:“我们会优先在红星美凯龙开展渠道,因为它更有助于我们完成品牌定位。”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明显,尤其是在电器领域,越来越多消费者追求高端品质、定制化的电器产品,以及围绕产品的一系列深度服务。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高端电器在终端渠道将如何拓展?2月22日,在上海中心J Hotel召开的“潮向最高”2022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暨红星美凯龙电器战略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在现场对AEG及伊莱克斯全国销售总经理李勇进行专访,深度探析高端电器心中的生态共振,持续共赢高端之路。

  高端电器终端需要全场景展示 为消费者呈现更完善的体验与服务

  AEG自1887年在德国柏林创立以来,至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一直凭借着德国品牌的品质精髓、简约典雅的外形设计和细致入微的人性化关怀,深受世界各地高端消费人群的青睐。2018年,AEG进入中国,在开拓中国市场的过程中,AEG在中国建立了数百家多家品牌体验零售店和服务网点,覆盖中国主要的一线和二线城市。而红星美凯龙作为高端零售渠道,成为AEG品牌建设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

  “我们会优先在红星美凯龙开展渠道,因为它更有助于我们完成品牌定位。”李勇表示,由红星美凯龙搭建的消费体验场景是普通卖场所不具备的,而且红星美凯龙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完整的生态圈,品牌可以从这里获取更多资源,比如消费者的资源、流量的资源等,尤其当一站式解决及全屋拎包入住概念盛行的当下。

AEG及伊莱克斯全国销售总经理李勇

  目前,AEG已在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一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内开设有多个品牌专营店,这其中更不乏近600㎡经营面积的大店。李勇告诉新浪家居,“因为AEG是一个全系列的家电品牌,有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各种产品,需要不同的场景进行展示,比如洗护场景,厨房场景等等,因此AEG在一个门店里一般会组建3~4个不同的场景空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消费者呈现更完善的体验与服务。”

  为此,李勇评价红星美凯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载体,“可以承载包括材料,设计、工艺、到落地施工各环节内容”“这是一个天然基因的大家居平台,正因为这种属性,让不同品类的家居建材家电高端品牌可以自然整合,资源共享。”

  合理的利润支撑经销商快速发展的同时 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

  谈及未来AEG及伊莱克斯与红星美凯龙的进一步发展,李勇表示,在伊莱克斯全资控股AEG后,伊莱克斯中国业务中将包括伊莱克斯、AEG等品牌,这使伊莱克斯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完整的品牌布局,覆盖不同消费阶级人群。未来,伊莱克斯还会继续强化AEG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服务,在中国不断扩大红星美凯龙这样的高端零售渠道,建立高端家用电器品牌的地位。“以后的伊莱克斯将是一个全品类的引入,并且除了烟机灶具以外,其余的产品都是进口……明年这个时间点,我希望第一季在红星美凯龙体系内能开设到100家门店,其中有10家可与有1,000万以上的单店产出。”李勇同时透露,目前AEG在红星美凯龙的单店产出平均已在500万以上,可与实现所有红星美凯龙体系内的经销商的共赢。

  在李勇看来,只有经销商能得到合适的利润来支撑其经营,才能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合理的利润支撑经销商快速发展的同时,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

  对此,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表示,红星美凯龙之所以可以提供高端电器品牌这样的成长空间,就是因为红星美凯龙的平台逻辑就在于和谐共赢。“经销商赚钱了,品牌方赚钱了,卖场本身才能赚钱。因此更能打动像AEG这样高端优质品牌的,必然需要通过红星美凯龙创造高效的合作,把最优质的客户导入到终端店铺,最终也能建立红星美凯龙的口碑。”(访谈/撰稿 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见 | 怡口周守文:携手高端电器终端渠道开辟高端电器全新赛道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方太实现回复度及完成度双100%(2022年2月7日数据)视线 | 被冰墩墩可爱到的绿色冬奥,还有这些不得不知的家电圈粉黑科技!2022年1月家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美的集团稳居榜首,清洁/舒适电器值得关注家电排行 | 15大家电品类2021年销售额等数据出炉 客单值提升成新生品类制胜关键安得直播间携手新浪家居少数湃 1月20日共话家居行业供应链模式创新与服务提升请回答,2021!50+家居品牌给出了他们的年度关键词——家电行业2021年度热词排行榜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半数企业完成度不足60%(2022年1月4日数据)家电一线⑲|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再升级 用三把钥匙打开未来家的大门MULTIPURE美而浦胥俊明:不一般的净水器 从一杯咖啡喝出健康好水IQAir韩晶晶:未来,高性能空气净化器也能成为艺术品。知味自在生活,《超级面对面》收官篇10月27日我们智能电器生活馆见!2022会更好吗?中国软装行业信心指数调查洞见 | 怡口周守文:携手高端电器终端渠道开辟高端电器全新赛道洞见 | 安伟杰:高端电器终端卖场渠道建设让菲斯曼的消费者和服务商共赢超适合小户型的窗帘!轻奢五大材质,get一下洞见 | 林内张辉强:终端渠道全场景展示对高端电器提升品牌认知至关重要共融共创共生,红星美凯龙携手众电器领袖在世界之巅重新定义高端AEG及伊莱克斯李勇:增值服务,是决定高端电器最重要的生存点。邱步:A.O.史密斯与红星美凯龙的共同愿景 通过创新与变革探索美好生活何亚东:老板电器要通过数字烹饪降低烹饪门槛,提升用户的烹饪创作能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