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Air韩晶晶:未来,高性能空气净化器也能成为艺术品。

icon 2021-11-07 21:43:13
icon 0

摘要:《碳路者》第一期,对话IQAir中国创始元老、IQAir中国销售市场总监韩晶晶,了解在她眼中,IQAir与好空气的故事。

1998年,全球第一台家用空气净化器HP250在IQAir诞生。经典的塔式结构,引领整个行业20多年。此后,几乎所有品牌的净化器或多或少都有着这种外观设计的影子。


2021年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IQAir展示了对未来空气净化的新愿景——采用抛光镀铬和镀金饰面的Atem X概念机。这款概念产品力求突破并颠覆空气净化器传统使用习惯,更美、更轻薄、更强大、更静音。


在IQAir看来,未来,高性能空气净化器也能成为艺术品。


心有江湖,江湖有你。


《碳路者》第1期,对话IQAir中国创始元老、IQAir中国销售市场总监韩晶晶,了解在她眼中,IQAir与好空气的故事。



文 | 陈婉璟


一场经典与未来的对话


要说今年进博会上,IQAir展台最为亮眼的所在,无疑就是Atem X了。这款产品承袭了Atem个人空气净化器和车载空气净化器优雅简约圆融的审美风格,细节上也沿用了Atem系列源自于自然界菌菇“褶皱”的灵感。通过仿生科技,在赋予Atem X整体造型美观、典雅的同时,机身侧面特定角度的“褶皱”不仅减少空气湍流,也可使外部气流最大程度地进入机器内部滤芯中,在低噪音下实现高效过滤效果。

只是这款看来十分“诱人”的产品,目前没有定价,也没有上市计划。韩晶晶表示,IQAir希望通过与现场观众的反馈和互动,收集有价值的见解和反馈,深度了解中国消费者、企业和政府组织对Atem X的未来设计理念的看法。为此,IQAir特别准备了可二维码填写的调查问卷,借此听到市场终端真实的声音。


“中国GDP近年来一直稳步增长,中产阶级逐渐成为消费引擎中有力的一环。他们对于品质,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促使包括空气净化器在内的家电类产品除了功能提升外,在整体外观的家居融合度上也要迎来变革。”韩晶晶告诉《碳路者》栏目陈婉璟,其实早在Atem X诞生前,IQAir就已通过CleanZone Infinity和CleanZone Sky两款产品,尝试探索“不一样”的空气净化器,并且在设计展上大获成功。

据了解,CleanZone Infinity空气净化器是IQAir在2019年设计上海发布的新品。产品设计灵感源自川流不息的瀑布飞流,采用简约弧线型灵动外观设计,116块多层实木板组合出层层叠叠的呼吸感造型,如同飞流直下的水帘中激起的轻烟薄云。CleanZone Sky则发布于今年6月的设计上海,是一款针对商业楼宇和办公环境打造的吊顶式智能空气净化器。机身整体运用简约弧线型灵动设计,漂浮的蜂巢造型与天然橡木饰面材质相得益彰,力求给室内空间营造温暖自然的美感。


这两款产品在本次进博会期间也都在IQAir展台设有展示。


而在这些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新一代IQAir空气净化器旁边,始终不会缺席的是IQAir历经20多年依然可以占据各大销售排行榜TOP榜单的HP250

如果说从CleanZone Infinity到CleanZone Sky再到Atem X,IQAir向人们展示了它对于创造一款兼具强大性能同时又极富艺术感的空气净化器的执着,那么HP250的经久不衰,则证明了IQAir对产品品质和质量的严苛追求下过硬的实力与旁人难以超越的技术壁垒。


“新旧交替,经典与未来交错。科技在进步,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重新定义,对人的需求认知挖掘不断深入,是推动这个世界进步的动力。我觉得这很重要。”韩晶晶这样说道。


瑞士设计 瑞士制造


时至今日,IQAir的空气净化器始终坚持瑞士设计、瑞士/德国制造,原装进口。


韩晶晶告诉《碳路者》栏目陈婉璟,在瑞士或德国工厂里,工程师会对每台机器做单独检测,确保产品净化效率达到99.97%,才被允许出厂。甚至每一台IQAir空气净化器,都会有一份手写签名的性能证书,机器测试结果的详细记录都在其中。这份证书最终会被放置盒中,与产品一起送达消费者手中。

“对IQAir来说,瑞士制造远不仅是一个原产地标签。高品质的零部件,受过专业培训的技术人员,和50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生产工艺,都是IQAir对于品质的解读。

确实,精工匠心,稳定可靠,专注纯粹,一直都是流淌在瑞士人血脉中的品质。而IQAir也一直十分自豪能为每台空气净化器贴上“瑞士制造”的标签。


成为联合国环境署监测全球空气质量重要参考的IQAir AirVisual


经过50多年,如今的IQAir早已不再是一家简单的空气净化器公司,而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从空气净化产品到系统解决方案,从家用到商用,从监测到数据分析的空净整体方案提供商。


访谈中,韩晶晶向《碳路者》栏目陈婉璟展示了由IQAir空气质量监测总监,法国人岩其友(Yann Boquillod)创建的AirVisual。

每年三月,IQAir AirVisual全球空气质量数据平台都会发布当年的《全球空气质量报告》和在线全球互动地图,成为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监测全球空气质量的重要参考。通过对过去一年全年全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分析,上述报告对全球气候变化给各个国家带来的空气污染作出详细解读。这些数据能直观地反映空气质量现状,不仅能大力倡导各国政府从各个层面加强节能减排、增加清洁能源应用,也时刻提醒着普通民众尽可能地选择更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污染暴露,成为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者。


截至日前,AirVisual Pro 空气质量监测仪和AirVisual App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8万多个站点。而这份极具社会意义的事业仍将在IQAir被不断持续,深耕。


“碳路者” IQAir在行动


“碳中和”“碳达峰”是近年来我们绕不开的话题,同样也是《碳路者》栏目的主要议题。针对这个话题,韩晶晶用几个十分生动的例子进行了诠释。


“2003年SARS爆发,北大医院购买了IQAir HP250。除了每年更换滤芯,作为呼吸科办公室的守护者,20年来,这台机器一直保持高效运作。严苛的品质和过硬的技术,让用户不需要大量频繁去做能源上的消耗和材料上的消耗,首先就符合了节能低碳的标准。

此外,韩晶晶表示,随着全球变暖问题的日益加剧,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为支持全球碳中和事业,IQAir积极践行企业绿色环保的历史使命,从产品研发起就坚持低碳环保设计理念。“作为室内全生命周期可持续净化设备,CleanZone Sky包括定制款CleanZone Sky Infinity在内,机身大面积金属和木制结构,大限度采用持久耐用的可回收材质。滤芯边框也为纸质材料,更少浪费,更环保。从材质配比看,CleanZone Sky Infinity产品材料包含64%金属材料、10%木制以及基于木材的相关材料,11%活性炭成分,12%的气态污染物过滤介质,它们均为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质。


据了解,CleanZone Sky还可与IQAir智能能源管理系统联动。该系统能与外部传感器结合,让产品对空气污染物和建筑空间污染水平作出动态响应,从而实现更好的节能降耗效果,帮助企业客户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而此次展会最新发布的概念款Atem X除了极高的颜值,据悉与传统空气净化器相比,净化可覆盖面积、节能功效都大为提升。


此外,IQAir还应对企业需求,提供有租赁服务。而这也源于IQAir本身过硬的技术实力。“我们的机器可以长时间重复使用,对企业而言,从供给的生产方式上引领了消费的变革,这样全链路下来,也避免了世界资源的浪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知味自在生活,《超级面对面》收官篇10月27日我们智能电器生活馆见!精致,从品味“纯净”开始!智能电器生活馆《超级面对面》寻找一杯最健康的水“潮”前探物!设计师×媒体主编再聚红星美凯龙,解锁不一样的潮流家具!道破新中产内卷真相!智能电器生活馆《超级面对面》“滚滚”来袭为敦煌石窟设计的640个日夜:M+炳灵秘境公益改建全纪录史上最难“搞”买家来了?设计师×媒体主编探物红星美凯龙,教你选到好衣柜!解锁定制衣柜新姿态 《接招吧!衣柜Boss团》7.17火热开启跟焦虑说再见! 智能电器生活馆《超级面对面》解码冻龄的秘密赵恒谊×邱步:共话首部《空气源和燃气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国内首部《空气能热泵和燃气热水炉复合能源智能舒适系统技术规范》发布帅丰电器遭消费者投诉,因产品故障、售后联系不上够鲜!够飒!够酷!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这么好看,你还等什么?科思创筹建上海新工厂,扩大在华产学研合作,签订低碳足迹MDI亚太首单家电快讯 |英国家电品牌 IAM进博会全球首发熟水机新品家电快讯|三星四度相约进博 首展BESPOKE个性定制最新系列产品百年纯血品牌海丝腾首次亮相进博会,携全球床王吸睛登场骊住集团携旗下四大品牌 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制高端智慧场景 享受你的生活挚爱| 三翼鸟卡萨帝上海001体验中心正式开幕!博世热力再次相约进博会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OSIM傲胜重磅新品进博会首发,揭晓前沿智能按摩体验家电新闻 | 净美未来,第四届进博会IQAir独家展示空气净化未来愿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北欧风|室内装修搭配,简洁实用,轻奢耐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