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 | 博世热力技术陈道丽:多渠道融合 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家居舒适环境需求

icon 2022-02-25 17:05:37
icon 0

摘要:“根植本土,服务本土”是博世热力技术在中国市场一贯遵循的准则。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明显,尤其是在电器领域,越来越多消费者追求高端品质、定制化的电器产品,以及围绕产品的一系列深度服务。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高端电器在终端渠道将如何拓展?2月22日,在上海中心J Hotel召开的“潮向最高”2022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暨红星美凯龙电器战略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在现场对博世热力技术大中华区副总裁陈道丽女士进行专访,深度探析高端电器心中的生态共振,持续共赢高端之路。

  服务中国本土的全球领先热力技术

  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博世热力技术通过22年的深耕,已经在中国热力技术市场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尤其在舒适暖通这一概念被新一代中国消费群体更广泛认知的近两年,博世热力技术在多个渠道的销售额更稳居首位或前列。对此,陈道丽副总裁表示,德国制造的严谨、细致首先就为隶属于百年企业德国博世集团的博世热力技术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信赖。而作为高端电器品牌以及欧洲高效供暖产品及舒适热水市场的领导者,博世热力技术致力于不断的研发和创新,也让其本身在中国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

  “根植本土,服务本土”是博世热力技术在中国市场一贯遵循的准则。因此,博世热力技术对产品的研发始终紧密围绕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2021年,博世热力技术提出了中国城镇分户式采暖4.0系统,这也是由博世热力技术在中国率先提出的一种先进的采暖系统概念。这个系统是由冷凝炉搭载MR100控制器,让每一户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智能去调温,在最大程度上起到了恒温、舒适、智能的效果。显然,对博世热力技术来说,这一全新的系统概念,既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采暖舒适性的需求,同时又可以满足对降低能耗、降低碳排放的需求,在中国提出3060目标的当下起到了典范性的引导作用。

博世热力技术大中华区副总裁陈道丽女士

  适应中国高端电器市场的终端销售渠道

  而在渠道铺设方面,博世热力技术的中国本土化运作就更为特色。作为高端电器品牌,博世热力技术深知中国高端消费者对于舒适系统产品体验与服务的高要求,而这也促成了博世热力技术与红星美凯龙这一高端卖场的合作。“红星美凯龙作为高端卖场渠道,可以在终端给到消费极为完善的购物体验。”陈道丽表示,博世热力技术希望通过这样的战略合作,可以把双方的品牌共同建立在更高度、更高端的维度上。“我们可以把我们最好的、进口的,或在整个行业里最·新科技的产品在红星美凯龙终端渠道进行展示,让更多中国高端消费群体享受到真正极致的采暖体验”。

  与此同时,博世热力技术也针对中国市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电商发展,以及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线上购物的习惯,进行了线上渠道的拓展。“去年开始我们除了线下渠道的建设,也在线上进行发力,我们认为线上线下一定是融合的一盘棋。线上可能会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群体,他们也是未来的消费潜力军。我们希望跟消费者更多拉近距离,而不只是单一售卖一个产品。也希望在我们的市场营销整个环节,都能有他们的参与。”

  此外,博世热力技术还在线下加大了社区门店渠道的拓展,在陈道丽看来,这是离消费者最近的一站。“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网点,让消费者一出门就能看到我们的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来活跃这一群体。”访谈中,陈道丽告诉新浪家居,2021年,博世热力技术还进行了渠道快闪店的活动尝试,大获成功。

  满足中国消费需求的极致服务

  “如果说品牌的拉动是成功的引子,产品的创新研发是成功的基础,那么极致的服务就是成功的保障”,陈道丽再次强调,博世热力技术要提供消费者的绝对不是单纯的卖一个产品,更想把博世热力技术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一个理念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在服务方面,博世热力技术有自己的直营服务中心,完全由博世热力技术授权认证的专人完成售后的安装等服务。

  “中国市场对于博世热力技术而言一直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近年来中国市场越来越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之下,博世热力技术积极引入在欧洲市场十分成熟的技术与产品,同时着力提高在产品研发、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资金与技术投入,以求与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家居舒适环境需求契合。”访谈最后,陈道丽这样说到。(访谈/撰稿 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见 | AEG及伊莱克斯李勇:高端电器的全场景营销可与红星美凯龙平台基因完全吻合洞见 | 怡口周守文:携手高端电器终端渠道开辟高端电器全新赛道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方太实现回复度及完成度双100%(2022年2月7日数据)视线 | 被冰墩墩可爱到的绿色冬奥,还有这些不得不知的家电圈粉黑科技!2022年1月家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美的集团稳居榜首,清洁/舒适电器值得关注家电排行 | 15大家电品类2021年销售额等数据出炉 客单值提升成新生品类制胜关键安得直播间携手新浪家居少数湃 1月20日共话家居行业供应链模式创新与服务提升请回答,2021!50+家居品牌给出了他们的年度关键词——家电行业2021年度热词排行榜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半数企业完成度不足60%(2022年1月4日数据)家电一线⑲|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再升级 用三把钥匙打开未来家的大门MULTIPURE美而浦胥俊明:不一般的净水器 从一杯咖啡喝出健康好水IQAir韩晶晶:未来,高性能空气净化器也能成为艺术品。【领绣】重磅发布:全新4.0 pro版淋膜覆盖型墙布工艺升级 品质升级!【领绣】超前预告:领绣315活动精选爆款套餐,力度巨大嗨翻全场!【领绣】最美国风设计,空间就像一幅画【领绣】重磅:领绣与知蝉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知识产权赋能 携手共赢未来!【领绣·菁华】315菁品家装节,开年大促,震撼来袭!【领绣·菁华】徜徉家中,探索星空秘境【领绣·菁华】治愈系家居风,告别emo,从“新”出发【爱漫时】攒了很多话,等你一起聊 3月1日,老王请你回家啦!洞见 | AEG及伊莱克斯李勇:高端电器的全场景营销可与红星美凯龙平台基因完全吻合2022会更好吗?中国软装行业信心指数调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