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22|中国软装历史性的一刻——领绣墙布喜提“墙布第一股”

icon 2022-12-16 13:51:07
icon 0

摘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领绣墙布2022年的一切都是围绕“新”这个字在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领绣墙布还将带来哪些创新之举?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这一年,是充满变化的一年,是注定被镌刻在中国消费史上的一年。这一年,市场降温,消费者回归理性,短视的流量玩法不再奏效,多重因素叠加下,品牌增长难上加难。但也有品牌在行业低潮中奋起,在市场迷雾中突围,并凭借着其逆势追光的顽强意志,谱写2022的精彩华章。

回望领绣墙布的2022年,无疑是值得记录和书写的一年,是砥砺前行且持续开挂的一年:先后与专业施工平台裱糊匠、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以及天猫平台等展开合作,在不同领域持续探索;其所属联翔股份借5月A股主板挂牌上市之势,携「随影」「良品颂」「完美宣言」三大全新子品牌重磅亮相,进一步展示产品发展新态势、集团整体品牌力;在新品研发方面,领绣墙布不断带来年轻化潮流软装,搭载热熔淋膜科技的第四代覆盖型淋膜墙布和集成墙板面世之后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精心打磨的第八代领绣墙布门店形象与展厅布局SI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不管是品牌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领绣墙布在这一年坚持多个领域创新,展现出了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气魄和实力。

 

展开新合作,探索新领域

对于拥有一定积淀的品牌来说,完成经营思路的调整与战略重心的转移,是过去这一年面临的重大考验。作为成立十余年的资深品牌,领绣墙布更为完整地经历了这一轮新消费浪潮,而所要对抗的行业惯性也更为显著。墙纸墙布行业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传统的领域,但领绣墙布从未固步自封,而是积极跟上新时代、领潮新市场。

2022年伊始,领绣墙布正式成为墙纸墙布最专业的施工平台裱糊匠的合伙人,进一步推动了墙布施工标准化、高端化的进程,解决了消费者对于墙布施工难的困扰;2月,领绣墙布与杭州辰灵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知蝉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以知蝉网为维权入口,领绣墙布旨在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促进家居软装行业的健康发展;4月,领绣墙布与新浪家居墙布&窗帘频道达成2022年度双频道战略合作,展示出多品牌发展之路上的强大自信与坚实基础;5月,领绣墙布与天猫家装本地化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双方聚焦家居软装行业与新零售的结合,以“线下融合线上”为着力点,深化新零售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居购物消费新体验;11月,领绣墙布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的室内空间设计与软装设计团队,倾力打造第八代领绣墙布门店形象与展厅布局SI,构建“联翔生活新美学”。

 

持续推新品,满足新需求

产品是最好的内容,是品牌最直接、最能阐述本质的名片。当下家居软装业的大趋势是消费需求的升级和市场的下沉,各大企业都在主动或被动地走出舒适区,寻求突破和改变,以适应当下的社会节奏和市场需求。全面拥抱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新业态成为必然,一站式、整装、快速便捷、家居美学正成为当下产品、服务升级的热点。 

领绣墙布不断拓宽产品线,在持续深耕墙布品类的同时,先后推出窗帘、集成墙板、装饰画等多品类布局软装市场,致力于构建一站式家装软装整体方案。通过构建科学合理的研发体系,领绣墙布的研发方向始终能够紧随行业前沿步伐,又能紧密贴合客户实际需求。在绿色、健康和环保需求旺盛的当下,领绣第四代覆盖型淋膜墙布和集成墙板成为更多人高阶生活的新选择。

 

发展子品牌,拓宽新市场

近几年,伴随着一、二线城市市场竞争的加剧、疫情的影响以及消费者需求的疲软,通过拓宽细分市场和冲击下沉市场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成为许多头部品牌的新选择。2022年下半年,领绣墙布所属联翔股份(股票代码:603272)接连推出「随影」「良品颂」「完美宣言」3个子品牌,引起市场热烈反响。

其中,「完美宣言」是联翔股份旗下主打“性价比”的子品牌,趋向于下沉渠道的大众市场;「良品颂」旨在打造线下一站式“精品壁布”工厂店,其价格与领绣高端墙布的价格不交叉,属于互补型;「随影」则指向注重生活品味的中高阶群体。以品牌矩阵满足不同消费群的需求,联翔股份未来还将在产品研发赋能和供应链保障支持下,向纵深渠道全面发展,继续拓宽新市场。

 

品牌新高光,上市新起点

说到领绣墙布2022年最高光的时刻,无疑是联翔股份正式敲钟上市、成为“中国墙布第一股”的那一刻。深耕软装十余载,领绣墙布逐渐发展为国内家居软装市场中的佼佼者,为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领绣墙布最终凭借创新性产品和品牌势能迎来了蓬勃发展。

对于企业来说,上市无疑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意味着全新的发展机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领绣墙布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主营业务,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上市之后的新征程,领绣墙布还在继续前进。

 

回望过去一年,尽管行路艰难,但领绣墙布坚信创新永远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领绣墙布2022年的一切都是围绕“新”这个字在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领绣墙布还将带来哪些创新之举?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责编|姚虹

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菁华】几何艺术|充满数学的精致比例拥有变幻莫测的奇异色彩【领绣】《菲琳40》长夏|奶油色系里的恬静慵懒【领绣】非遗 川剧变脸|文化精髓的一脉相承【领绣·菁华】新品发布|琼华,沉稳内敛的设计,突出一种雅致的生活态度【爱漫时】睡眠窗帘 | 第二波实景案例,直接进来抄作业吧!领绣“0面环保墙布”为何成家装新宠?健康软装为生活减负【领绣】《菲琳40》玄度|沉郁是关于生命的层层叩击领绣墙布实贴案例|中式风格能否影响新一代年轻人的家居审美?【领绣·菁华】新品发布|昭肃,致力观感体验,贴近自然的居家日常【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碧沉 轻柔色调下的惬意人间【领绣·菁华】新品发布|花昼,以简化的手法,赋予平静缓和的空间情绪守好家这道防线,领绣墙布窗帘如何树立健康家居软装新典范?【爱漫时·大咖说】江苏南通专卖店茅海栋|没有尝试,就没有成功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梁洪海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宋美婧 闲适人生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陈锋、王贤概 静谧与光明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刘晓波 云溪之间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倪伟锋 简单的艺术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黄志勋、何赓豪 无界的蓝【领绣·菁华】几何艺术|充满数学的精致比例拥有变幻莫测的奇异色彩【领绣】《菲琳40》长夏|奶油色系里的恬静慵懒【领绣】非遗 川剧变脸|文化精髓的一脉相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