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墙布很火但不知道怎么选?墙布挑选小技巧速速get

icon 2023-07-07 14:06:26
icon 0

摘要:对于一般业主,尤其是装修小白来说,装修材料如何选择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材料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整体的家装效果。那墙布该如何挑选?墙布质量如何甄别?墙布品牌怎么看呢?

 墙面装饰不仅可以保护墙体,还能美化室内环境,因此成为当下家装必备。随着时代的变迁,墙面装饰材料也越来越多,拿近年来备受市场欢迎的墙布来说,因其种类繁多、用途广泛,集功能和颜值于一身,大多数家庭在装修房屋时都或多或少地采用了墙布作为装饰。对于一般业主,尤其是装修小白来说,装修材料如何选择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材料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整体的家装效果。那墙布该如何挑选?墙布质量如何甄别?墙布品牌怎么看呢?

美绮墙布:帛美18

  一、墙布质量应该如何甄别?

  首先了解一下墙布质量如何甄别,我们以一款性能最基础的墙布为例,墙布的质量主要是指:纺织的纱线品质、布料的密度、色牢度及色彩的丰富程度,无纺底所用的品质和克重、面层和底层复合的质量、墙布三防以及环保性等这些基础性能指标。简单来说,一款墙布质量怎么样,主要是看它的基础性能指标,指标越高质量越高,对应的成本也越高。

  纱线的品质和布料的密度:密度高相对布料厚重,同种工艺和材质的墙布可以用手去摸或剪个豁口用力撕,好一些的经纬线排列很密集,不易撕开。

  纱线的颜色:一般来说纱线色彩越多,成本越高,成品颜色越丰富,越细腻。

  墙布的色牢度也是很重要的指标:色牢度高,色彩相对更稳定,干擦和湿擦都不容易掉色,相对质量较好。

  无纺底克重越高一般越厚,遮盖能力相对越好,成本也越高,当然不是越厚越好,毕竟也要考虑施工性。

  三防墙布:是指墙布经过“三防”处理,可有效地防止水、油、污渍渗入布纤维里层,从而保持表面的洁净。

  环保性:墙布的环保性主要是游离甲醛、重金属、TVOC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含量。主要和原材料、染料品质、生产工艺有关,环保性越高相对成本越高。判断墙布的环保性,可以直接通过厂家或者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来评估。

实验室检测

 二、墙布挑选小技巧

  一看:选墙布,要看墙布的密度,看墙布的线条是否紧密相连,可以用强光照射,观察墙布透光性,如果透光性好说明质量差,密度低。

  二摸:质量好的墙布柔软性比较细腻有韧性,手感好。

  三擦:看墙布的渗水程度,如果油污溅到墙布上,渗水强的会很不好打理,所以我们要买不渗水的墙布,好墙布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水防污性,这样后期容易处理污渍。

美绮墙布:帛美18

  三、墙布的优越功能有哪些?

  墙布的附加性能:一般是指防霉性、抗菌性、阻燃性、吸音降噪等附加性能,以上每一个性能指标都有对应的国家标准。各项指标越高,成本越高,墙布价格也就越高。

  近年来随着大众健康意识越发强烈,墙布防霉、抗菌和除醛等功能也越来越受重视。经过专业团队17年不懈研发,已斩获浙江省科学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申请受理50多项国内外专利的耐酷时技术,正是为创造更绿色环保、更安全健康的生活空间而生的。作为一种新型核壳结构的光驱动材料制备技术,耐酷时技术使「美绮除醛抗菌墙布」做到了集抗菌、抗病毒、除醛、除TVOC的四大功能,具备了长效、安全、环境友好的抗菌抗病毒等优异特性。这样的墙布无疑是优秀的、卓越的、值得信赖的。

实验室证明耐酷时纳米粒子有效性

 四、买墙布,当然大品牌更靠谱

  选择知名大品牌的墙布,更能降低消费者的选择成本,因为大品牌墙布的环保性、各方面品质和服务体验都比较有保障,出现问题,也更容易解决。比如以年轻、时尚、轻奢为主题的多品类墙饰品牌,历年来累获“行业十大品牌”荣誉的美绮墙布,产品整体以精致时尚的风格为基础,通过简洁的元素来凸显空间质感,同时注重房屋的功能与细节,运用低调考究的材质,助力爱家人士不着痕迹地追逐精致生活。

美绮墙布:帛美18

  2009年诞生的美绮墙布,十余年来持续拓展产品领域,布局软装化发展,现已全系产品实现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运营;2022年, 美绮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健康防护催化材料研究所,推出美绮新一代除醛抗菌墙布窗帘产品,开启全屋净化新时代,将家居环保标准推向新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为何年轻人都偏爱氛围感?美绮软装沉浸式打开松弛舒适的家长期失眠一定要重视,关注「爱漫时睡眠窗帘」摆脱睡眠障碍年轻人都爱的多巴胺风格是什么?爱漫时实力演绎软装色彩美学装修又难又烦?动动手指,米素软装交付一个精致健康的家听说这届年轻人喜欢Citywalk?来爱漫时软装,在家也能环览世界“霉雨”季你家的墙面还好吗?用爱漫时防霉墙布的业主不用怕了实力见证丨爱漫时蝉联“中国窗帘十大品牌”等殊荣乘风破浪 决胜终端丨爱漫时第六届全国精英店长特训营圆满成功新浪精选:领绣墙布——《名庭绘香》【ARTSKY艾是】窗帘,生活的华衣 | ARTSKY艾是知色软装【ARTSKY 艾是】夏至,万物盛 | ARTSKY 艾是知色软装新浪精选:领绣墙布——《星垂野阔》为何年轻人都偏爱氛围感?美绮软装沉浸式打开松弛舒适的家长期失眠一定要重视,关注「爱漫时睡眠窗帘」摆脱睡眠障碍探索行业破局之路!安吉尔新一代全屋净水节打造增长新样本德国柏丽/德禄亚太生产研发总部落地投产 工业4.0 共启新未来洞见 | 携手极地研究中心开启万里征程 万家乐地球极巅探索全新厨卫生活大设计家·星说丨彭世曦:做随性的设计“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秀·上海站”正式启动年轻人都爱的多巴胺风格是什么?爱漫时实力演绎软装色彩美学装修又难又烦?动动手指,米素软装交付一个精致健康的家听说这届年轻人喜欢Citywalk?来爱漫时软装,在家也能环览世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