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生活创造安全感、幸福感和美感,米素软装能否贴近年轻人?

icon 2023-08-31 15:14:21
icon 0

摘要:每个人对于家都有不同的定义和感受,尤其当下Z世代成为家装消费主力军,他们对于“家”有更多的美好想象

  每个人对于家都有不同的定义和感受,尤其当下Z世代成为家装消费主力军,他们对于“家”有更多的美好想象。近期新鲜出炉的《2023年“家生活”趋势白皮书》,通过居家体验的需求,结合用户洞察衍生出十大家生活趋势,深刻挖掘了家生活消费领域中万千想象与实践背后隐藏的生意机会。

  年轻人希望家生活能带来安全感、幸福感和美感,从中获得更高的情绪价值,首当其冲就是空间上的:年轻人对于家生活认知和审美是在不断更新的。根据「青年志2023家生活调研」数据,63.8%年轻人认为家是充满变化的,需要根据不同人生阶段和状态进行调整。比如对于墙面装饰来说,你可能在某一个阶段特别喜欢墙纸墙布,再过一个阶段又开始倾向于艺术漆;春夏两季可能特别中意绿色系墙面,秋冬时又对温暖的亮色系情有独钟……

  万事万物都在变化之中,每天接触大量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更是如此。作为行业一线品牌,米素坚信,没有创新力的品牌是没有新鲜灵魂的。基于对年轻人家居生活的细致观察,米素持续完善软装品类,主打墙布、窗帘、进口艺术漆涂料、背景墙等产品,涵盖现代、简约、轻奢、新中式等,消费者喜爱的风格全都有;米素软装以设计服务为驱动,从产品交付升级到空间方案交付,积极打造全链路的一站式家居软装解决方案;营销方面,米素也在不断寻找新的运营思路,从各个维度贴近年轻消费者。

米素新品独绣•沃芙尔12

  产品变化:品类扩充、迭代升级

  米素借助产品组合式售卖、一站式全案交付,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前置化设计服务,解决空间整体搭配难题,增强终端竞争力。在产品上坚持不断创新,米素不断扩充产品品类,拥有壁纸、墙布、窗帘、进口艺术漆、背景墙等市场主流,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买需求,提供给消费者场景式选购体验。

  在越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没有扎实的产品打底,品牌很难在市场里形成稳固的城墙。因此在专注打造整体软装方案的同时,也始终坚持打磨单品质量,因为米素认为只有保持单品的竞争优势,才能促成整体软装模式的成功落地,赢得消费端的认可。如今健康类软装产品步入新阶段,米素推出的新产品也着重提升健康、环保性能,将有害物降到更低,借助新材料新技术,实现抗菌、吸附有害物等功能。

米素墙布•本色62

  营销变化:加强线上、流量运营

  在米素软装看来,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年轻化,主要是通过传播渠道年轻化和传播内容年轻化来实现的。近年来,线上流量的攻势持续加强,以直播、社群、短视频、电商、小红书等作为主要构成的大开发,现在来越渐激烈。抢占线上机会、扩大线上流量规模、提高线上的转化率,已成为软装企业创新探索的主线。

  米素深耕互联网软装市场,其天猫旗舰店销售额一直名列前茅。进入互联网争夺流量的下半场,米素逐渐形成抖音+天猫打法,并且线上战果成效显著,天猫618、双11业绩斐然,已然成为行业标杆。未来米素还将不断贴近年轻人的喜好,注重与年轻人线上线下的互动,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营销等方式。

米素连续7年蝉联天猫双十一墙纸墙布类目销冠

  服务变化:紧跟时代、提升水平

  年轻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不仅关注商品本身,也同样在意服务体验带来的消费附加价值。家装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繁琐、复杂的过程,从空无一物到拎包入住,会耗费非常多的精力和物力。对于年轻人而言,物力可能还好解决,精力就十分有限了,因此米素一直紧跟时代潮流,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设计、选材、施工等方面的业内标杆水平。

  经过多年的经验总结和服务创新,米素对于软装产品的交付落地,已经形成了一套标准流程,为消费者提供“0元量房设计”服务:网上预约、设计师交流、全案设计、上门测量、专业施工、总部回访,六步实现全流程装修服务。

  伴随着家生活场景持续变化,消费者对于家居空间的需求,已经从早期的功能实用性,逐渐转向包含审美、情绪和价值观等多维标准在内的生活方式的认同。对于生活方式趋势的精准把控和敏捷应对,正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组成部分。米素将不断贴近年轻人生活,力求精准把握消费趋势,发掘更多灵感和机会,推动品牌持续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Sleep属性大爆发!爱漫时睡眠窗帘守护绿色舒睡空间,让睡眠更安心爱漫时:中国睡眠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企业反应要快!从这三重维度看米素软装“CP”,一起构筑家居与生活的默契【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水墨晕染勾勒出独特生活韵味【领绣】一叶芙蕖,芳香满园2300平上海展厅焕新开幕 带你重新认识柏丽大家居,攻略已备好【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繁花柔美,月圆华彩驭氧添活力!2023松下空调驭氧新品发布会引领健康风【领绣】缔一室之芳华,享自然生活以粉色系美绮窗帘墙布为爱情加冕,七夕给生活再加一味“甜”七夕佳节如何营造家居软装中的浪漫氛围?雅琪诺:这道题我会七夕甜蜜之家怎么布置?米素打造浪漫满屋,解锁爱的千万形态Sleep属性大爆发!爱漫时睡眠窗帘守护绿色舒睡空间,让睡眠更安心爱漫时:中国睡眠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企业反应要快!从这三重维度看米素软装“CP”,一起构筑家居与生活的默契国际大奖趋势发布,全国设计力量齐聚!设计师心选产品主题秀9月6日@CIFF上海即将启程!中装研学院首次开课|设计创始人的观念的颠覆,认知的耀变!传递亚运精神冠军品质,圣都整装成功举办全民亚运健康跑麒盛科技总经理黄小卫:深度布局智能睡眠领域 多维度推进国民睡眠健康产业革新上海桢华建筑设计事务所主创设计师刘国梁:走进客户内心需求,发现美的空间设计师郁白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蔡家斌:生活和设计都是一种体验上海BBD必需设计设计总监毕庆阳:做最真的设计,做最真的自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