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刚CAA.Design共阵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总监&总设计师 :从生活中来,到艺术的生...

icon 2023-09-25 13:37:37
icon 0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开心在卡萨帝认识谢刚老师,谢老师作为设计师如何理解“艺术与空间”?

【谢刚】:我觉得设计艺术本身是两个概念,但是它又是同一个属性,就是艺术其实它是空间的眼睛,在整个空间里面来说对于艺术来讲它是一个载体,空间有很多表现的方式,包括我们的私人场所也好还是商铺的场所,还是艺术的展厅,它主要是一件艺术品在这个空间里面,它对于空间的承载是一个亮点,还有就是整个空间的灵魂,所谓空间其实它本身自己也是一个艺术品,因为一个好的空间你走进去它是能够给你传达心灵的对话。艺术与空间其实艺术它就相当于是空间的眼睛,在空间里面它是承载一个灵魂的亮点,空间里本身也是一个亮点的产生,同时空间它其实是一个对艺术品的承载,它也是一个载体,空间本身它自己也是属于一个艺术品的呈现,因为很多种这种艺术品包括我们对艺术的理解还有空间的关系,他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这个本身其实对于设计这个行业来说,因为我们走进一个空间里面其实不是看表面贴了什么样的装饰,看到这个空间里能够承载多样艺术装置的感觉。

 

新浪记者】:艺术就是人对于感性上的理解,空间需要落地,需要设计师理性方面的体现?

【谢刚】:对,因为艺术其实它是一种创造性的和无限创造力的东西,但是它需要有一个载体来承载它,来为它去做一个媒介一个嫁接,他就需要在这个空间里呈现。空间里本身是已经有一定艺术感,但是艺术品承载在这个容器里面以后会给他大大一个加持。

   


 

新浪记者】:为什么设计项目总是在施工时受挫?

【谢刚】:设计跟施工受挫这个部分其实是在所难免的,因为作为设计方和施工方本身是有一点矛盾点在里面,作为设计师来说他可能要求的会更加严谨一点,当然在施工方他可能是偏向于,包括一些价值很难去达到一个融合,这种矛盾点其实主要是看这个设计师他对整个项目把控能力,如果你自己对于整个项目把控操作能力比较好,相对这种问题会比较少一点。

 

新浪记者】:设计师要经过哪些重要阶段才能迅速成长?

 

【谢刚】:设计师阶段我觉得大致有这么几个重要的阶段,第一个在你出校门的时候,那个阶段可能你是盲目是无知的状态,在前面几年可能你需要静下心来去为自己做一点点基础,为自身做一点积累,因为你各方面的技术,各方面都需要有所提升,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他需要有那种那一份坚持在里面,有那一份耐心,如果你对设计是热爱的,这个相反来说对你后面会有一定加持,像第二阶段可能就是在后面实操阶段,就是你碰到实质案子,你有这样一点经验的时候,你才能够得心应手。第三个阶段可能就是在你做了相对来讲很多的客户以后,你对设计对艺术认知的理解可能就再上一个台阶上一个升华,就不是停留在表面,可能就是从人性居住在这个空间怎么去考虑,对于设计和对于艺术的思考会更多一点。

   


 

新浪记者】:如果不做设计师您会去做什么样其他行业?

【谢刚】:我觉得没有行业可选,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从最初做这个行业开始,自己就是比较热爱的,如果你要现在让我换其他一份职业来做,可能第一我也不会做,第二没有那一份憧憬,没有那一份激情,基本上是不会考虑第二职业。

 

新浪记者】:最后我们来聊聊POD设计力量,前一段时间我们在新国展举办的“POD设计力量”相信谢老师您也有所耳闻,对于“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品牌助力平台后续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给到我们?

【谢刚】:我只是希望这个平台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能够给到整个行业助力更多,为设计师更多去发声,能够给不同的设计师能够带来不同的一种空间的感受,在这方面我希望大家能够友好的去合作一些相关的内容。

 

新浪记者】:希望在线下活动中跟谢老师有更深厚的交流,谢谢。

【谢刚】: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颉隆设计创始人张维月:家的体验是一切感知的开始上海ARS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甘守峰:会生活,懂审美筑案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郜业鸿:将设计语言更好的用于空间表达Blue Box lab 联合发起人侯杰:不创新,不设计赵延锋设计咨询(上海)事务所赵延锋:让生活空间本身自成艺术M21设计中心联合创始人强正宇:一位年轻的“老”设计师I玖柞制作创始人朱磊:设计界的“古天乐”,生活中的实干家上海所以染空间设计有限公司主理人杨骊君:让居住者的心,长久的保持活力明礼舍(上海)创意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李鸣:设计师最重要的是“设计自己”Martin Fan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范程成:善意是设计最重要的能量上海WE悟空间设计工作室主理人胡金寿:设计不是技能,是捕捉事物本质的感觉能力和洞察能力上海兴耀荣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荣涛:好设计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德施曼K77斩获“CIHS2023赛偲奖”,多款爆品亮相2023中国国际五金展!敢设计,创未来 | 深度对话“2023年科勒住宅设计风格榜”敢创设计人物颉隆设计创始人张维月:家的体验是一切感知的开始上海ARS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甘守峰:会生活,懂审美筑案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郜业鸿:将设计语言更好的用于空间表达Blue Box lab 联合发起人侯杰:不创新,不设计赵延锋设计咨询(上海)事务所赵延锋:让生活空间本身自成艺术【领绣】简约之美在内流转,打造舒适宁静的居家环境【领绣菁华】以含蓄之美,静享闲暇时光【领绣】以自然为墨,以极简为笔,描绘优雅的家居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