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能王伟东:重服务与产品质量 分户采暖前景可待

icon 2013-04-17 14:43:16
icon 0

摘要:最近8年威能每年增长30%——40%,去年的时候相对来说不景气,但是也增长了30%多,所以今年我们也希望以这个速度增长,毕竟中国的新政策,包括对采暖行业的期望,我们都是十分看好的。

  2013年4月15日,“温暖十年,2013年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采暖与建筑新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徒步之旅活动”在崇明举行,沪上采暖行业精英齐聚,新浪家居对行业代表人物进行了专访。

威能王伟东:重服务与产品质量 分户采暖前景可待
德国威能中国区总经理 王伟东

  采访时间:2013年4月15日

  采访地点:上海崇明东滩湿地

  采访嘉宾:德国威能中国区总经理 王伟东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德国威能将有140年的历史,而在热水器进入中国的30多年里,威能从早期的“德国大白兔”一直到现在的市场业绩,发展持续稳健,那么对于2013年,您觉得形势如何?

  【威能 王伟东】:中国的分户供暖市场一直是在稳步增长。我们在中国做了接近20年,这其间有很多用户供暖已经用了10多年需要设备更新,同时现有的住户在装修时会有采暖需求,这部分市场空间在增长。在大的气候上来说,像上海今年冬天包括早春的天气比较冷,那么寒冷的气候也支撑了分户采暖行业的发展,北方我们知道一直是集中供暖,但也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比如说北京要到每年的11月15号才开启,每年3月15号就要结束,那么之前和之后的时间,比方北京10月底已经很冷,3月还可能下雪,气温低就难保证家里生活的舒适,如果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话可能就接受不了,所以我们在北方也会遇到很多有采暖需求的业主用户,在南方更不用说,但南方整体用采暖的还不到10%,这个比例在欧洲的是100%,所以这里面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前几年我们跟着房地产走,精装修、采暖配套等也不错,但随着采暖需求空间的增长,跟房地产的关系也会变得不那么直接。

  【新浪家居】:那么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会集中在哪些方面?

  【威能 王伟东】:我们主要是3块,第一块是服务,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威能在行业是第一家以企业来做服务的,其他都是渠道商、代理商来做服务,渠道商代理商有种可能性就是今天做了明天不做了,如果把服务放在他们这里,不能保证长久性,威能在中国有很大的投入,所以也想在今年的服务工作上做的更广、更细一点。

  第二是在天然气价格逐步上涨的情况下,推出我们更节能的产品,比如说威能的冷凝锅炉,这样的产品推出来可以节省费用高达50%,但即便是冷凝锅炉,用的也是天然气,供应也是有限的,所以第三点,便是推广太阳能和地源热泵产品,可再生能源,让消费者能够用到更环保、又舒适的高性价比产品。

  【新浪家居】:2013年全国两会关于“城镇化”有集中关注,对于国家城镇化发展的红利和规划上,威能自身的市场和产品是否也有相应的偏移,比如说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乡镇网点?

  【威能 王伟东】:我觉得城镇化是把城里好的生活品质带到乡村去,把乡村好的空气带到城里来,美国的乡村小镇很舒服,田园风光,设施也很完备,那么在中国,城镇化也需要让农民生活的像城里一样,而且收入能够相对等,在我们企业层面,我们也要把产品向农村进一步推广,为他们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家居】:采暖行业发展已步入“品牌化”阶段,但媒介形式多样致使信息爆炸和泛滥,自上而下传统的广告告知方式似乎不能满足多元化品牌塑造的需求,您在适应新媒介环境的过程中有过怎样的思考?

  【威能 王伟东】:威能到明年就是140年,一步步走过来也十分不容易,我们品牌在欧洲、在中国也在慢慢的深入人心,我们一直注重产品质量、研发和创新,但是目前新媒体的发展给我们企业带来很严峻的挑战。现在的年轻人,甚至老年人都在接触新媒体,所以我们在考虑如何和这部分人群进行互动,我们有通过新浪微博与网友、关心威能的人进行互动,得到反馈,这部分今年也会加大力度去维护,同时我们今年也加大了新媒体的宣传运作力度,比如说拍摄我们的微电影,然后制作了一款与采暖、温度有关的游戏(3个月后可以面市)等,140多年的历史和打拼让我们的用户对我们十分认可,我们销售40%以上是口碑传播,那么新媒体在口碑传播上无疑是一个好的介质,而在面对瞬息万变的媒介环境时,我们还是需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新浪家居】:目前建材行业销售模式除开“连锁专卖”、“工程销售”外,“电子商务”也风生水起,国内不少企业在试水电子商务,公司这块如何筹划和发展?

  【威能 王伟东】:我们今年有这个尝试,我们去年建成了威能的网上展厅,是虚拟体验空间,供消费者了解产品和配套设备。今年我们独立开了个网上商店,这个既是展厅、也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些解决方案,因为大部分产品不仅是网上成交,还需要落地,所以我们网上只是提供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落地到各地的经销代理商时进行细化,整体来说是一个线上线下的结合。

  【新浪家居】:那2013年年底您期待公司达到怎样的发展目标?

  【威能 王伟东】:在我加入威能的这8年,我们威能每年增长30%——40%,去年的时候相对来说不景气,但是也增长了30%多,所以今年我们也希望以这个速度增长,毕竟中国的新政策,包括对采暖行业的期望,我们都是十分看好的。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我们也希望威能在2013年取得更好的市场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