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地板什么最重要?金钱、花哨OR健康

icon 2010-12-31 10:11:22
icon 0

摘要: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地板、包括复合地板越来越趋向自然,追求原始效果,尽量表现原木的自然风采,让消费者感到与自然亲密接触。

  “健康是珍贵的东西。说实在的唯有健康才值得大家不但用时间、汗水、劳苦、财产,并且用生命去追求。”四百年前,法国著名思想家蒙田如是说。

  在居住文化越来越讲究的今天,地板的选择成为打造美好家居的一个重头戏,人们追求的是一种从头到脚的适舒。

  “家是人们在外奔波劳累后的港湾,自然协调很重要,这样,生活在其中才能全身心放松。”这是家装资深设计师胡小姐多年从事设计得出的感悟。

  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地板、包括复合地板越来越趋向自然,追求原始效果,尽量表现原木的自然风采,让消费者感到与自然亲密接触。

  “实木地板,它会呼吸呀。”这是一个挚爱实木的消费者的心声。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纹理自然,色泽柔和,返璞归真,可以调节室内温度,可吸潮,降噪音,有人便形象地称其会呼吸,所有这些特质也注定了实木地板天然是健康的。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作为家居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消费者对地板的要求也更倾向于自然、回归。泛美地板销售总监周成遍走泛美全国各地卖场后发现,消费者挑选地板时,非常重视肌理变化和自然色调,而最终择定泛美地板,很大很普遍的一个共同因素就是基于健康。

  健康,仍然是消费者选购地板的主要准则。为此,一些地板厂商也执行了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对木质板材生产中的原料、工艺、技术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在国内老一批的民族地板企业中,实木地板品牌泛美地板,其油漆工艺以及“粘扣直铺技术”就颇具代表性。

  油漆,在实木地板中一直是一道苛刻的技术要求。泛美地板一直采用德国,瑞典等国家的进口油漆,充分保证油漆的环保性、耐磨性。而且所有等级产品均在进口流水线经六次底漆和三层面漆,如为木材披上一件柔纱,为木板建立有效保护层的同时,增添木板纹理的通透性和自然色泽感。

  “三分产品,七分铺装”之说虽有夸张,但是铺装工艺对于地板的使用功能和美观确实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泛美地板的“粘扣直铺技术”,采用特制环保“粘扣带”来对地板进行加固和连接。通过力学原理,使粘扣带附着于地板和木板、木板与木板之间,建立紧密而有机的粘连系统,最终形成整体的铺装效果。粘扣带无胶、无钉、无龙骨,可以兼顾美观和环保双重功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地板木材的口味不断变化。但无论选择哪种材料,地板回归自然的质朴感觉,以及健康无害的本质,越来越被人们所向往。在实木日渐减少的今天,实木地板价格虽贵,花色也不及强化地板多样,可人们对实木的爱,与日俱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