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增多疑跟天冷有关 热水器日常省电常识

icon 2011-02-21 11:03:20
icon 0

摘要:而在电热水器使用频率相对降低时,比如电热水器三天以上不使用,就应该将电源拔掉,在使用前再插上电源,这样更省电。

  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地区电费无故涨价的事件,肯定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据有关部门分析:电费涨价是因为上海今年的天气较往年湿冷,室内外温差大,对空调的运作带来了影响,以至于消耗更多的电能。

电费增多疑跟天冷有关 热水器日常省电常识电费增多疑跟天冷有关 热水器日常省电常识

  不管电费是否真的要涨价,日常的节电常识也是不能缺少的。对此,笔者特意汇总了一些日常生活中比较让人困惑的问题,让您了解到底怎样才是真的做才是真正的省电。希望能给您提供一定的参考。

  疑问一:家电待机是否耗电?耗多少度电?

  家用电器如果没有关掉电源或没有拔掉插头,电器会有一些隐蔽的、不为人知的功能在工作耗电。一般家庭电脑的待机能耗在6瓦左右,还有一些人们容易忽视的设备如路由器、无绳电话等都会产生待机能耗。例如,DVD待机每天损耗14瓦电量、空调未拔下插头损耗8瓦-30瓦、音响待机每天损耗8瓦-15瓦、电视机损耗8瓦-19瓦电、显示器损耗6瓦-11.5瓦。诸多家用电器同时损耗电能的话,那么一年要多损耗至少两个月的电量。

  疑问二:那么电热水器是也是随手拔掉插头省电吗?

  市场上节能电热水器添加了像中温保温、多段定时加热等,都是有效的节能设计,但这些都需要在电热水器通电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所以,电热水器使用频率相对较高时,频繁开关电热水器电源,不仅省不了电,反而会带来安全隐患。结论:如果您使用电热水器的频率比较高的话,可以长期插电源,能够减少电器启动时的能耗,比较省电。

  而在电热水器使用频率相对降低时,比如电热水器三天以上不使用,就应该将电源拔掉,在使用前再插上电源,这样更省电。

  由此可见,不是所有家用电器待机都会耗能,像是电热水器这要根据您的日常生活使用频率而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