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燃气热水器要算安全账

icon 2011-01-17 10:59:06
icon 0

摘要:您是否关心过,家中的燃气热水器是否属于安全型?是否已经到了判废年限?您是否了解燃气热水器需要定期保养,而且使用时需要保持室内适当通风?

  天气寒冷,每天洗个热水澡,现在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您是否关心过,家中的燃气热水器是否属于安全型?是否已经到了判废年限?您是否了解燃气热水器需要定期保养,而且使用时需要保持室内适当通风?

用燃气热水器要算安全账用燃气热水器要算安全账

  这些看似不经意的问题已经成为造成燃气用气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据本市燃气管理部门统计,因使用非安全型的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以及使用不当而造成燃气用气事故的比例占60%左右。2001年起,本市已明令禁止销售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国家还规定了人工煤气热水器6年判废期,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热水器8年判废期。但是有些市民抱着能省就省的心态,不愿及时更新。

  目前在正规渠道销售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能通过内置的鼓风机把废气强制排到室外,还内设定时器及烟道堵塞、风压过大保护等装置,可提升安全系数。经备案的品牌和型号目录可以登录市燃气管理处网站查询。

  燃气管理部门建议市民,不但要算经济账,更要算算安全账,及时撤换不安全和“超龄”燃气热水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请专业人员安装并定期保养。  本报记者  张欣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