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燃气热水器要认准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

icon 2011-01-24 10:50:17
icon 0

摘要: 燃气热水器因为开机即洗,身材小巧,广受消费者喜爱。但频频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又一直困扰着用户选择。

  燃气热水器因为开机即洗,身材小巧,广受消费者喜爱。但频频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又一直困扰着用户选择。

选购燃气热水器要认准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选购燃气热水器要认准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

  专家提醒:由于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我们自己根本无法感知,需要有专业的设备才能检测出一氧化碳的浓度。目前,海尔热水器生产的一系列燃气热水器,就有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这种装置,它可以时刻监测家中的一氧化碳浓度,如果发现浓度超标,可以主动报警并且排除隐患,这样就从根源上杜绝了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市民在选购时,可以选择这种带有防护系统的。另外,在购买时还要考虑购买知名品牌,同时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产品。

  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小常识

  一旦有人发生中毒事件,市民对其营救,也有章法可循:一是营救中毒者时,要极度小心,在进入充满毒气或烟雾环境前,快速作两、三次呼吸,然后深呼吸并闭气,迅速进入营救中毒者,以防吸入毒气;二要关闭燃气阀门,如果室内燃气很浓,千万不要冒然开灯点火,以免引起大火;三要立即打开门窗让燃气消散,将中毒者挪到空气新鲜的地点,有条件的可给予吸氧;四是现场急救,观察有无呼吸和脉搏,并将中毒者颈部、胸部的衣物松开,采取心肺按压复苏,防止窒息;五要注意即使中毒者看起来部分或完全恢复,也应打电话叫救护车,并告诉他们需要氧气,立即将中毒者送往医院治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