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友地板:十年大跨越 再迎新征程

icon 2011-12-06 14:41:15
icon 0

摘要:纵横十年,再行天下――世友地板十周年庆典暨2011年全球商务大会于12月2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对世友高层进行了采访。

  纵横十年,再行天下――世友地板十周年庆典暨2011年全球商务大会于12月2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对世友高层进行了采访。

 世友地板:十年大跨越 再迎新征程世友高层接受采访

  【主持人】: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至此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世友地板十周年庆典媒体见面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对前来参加媒体见面会的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谢意,谢谢大家。

  我们希望在推动世友向更高层次发展美好的远景,我们努力去跟媒体建立双向沟通的平台。今天首先让我来介绍一下今天出席见面会的世友公司领导:

  首先是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顾梓生先生。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月忠先生。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造奇先生。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宏伟先生。

  【记者】:首先请问顾董,我知道2004年的时候,您开始和世友地板合作的,您还记得最初见到世友地板时的场景吗?您觉得这十年来世友地板最大的变化在那里?

  【顾梓生】:各位媒体朋友久违了,非常高兴再一次跟各位见面。刚才我们就这个提问,事实上我只能说改换头面,不止是形象,从里面真正的文化精髓全部都有很大的改变,当时在2004年我刚刚与世友合作的时候,那个时候世友是一个比较本土化的公司,借着这几年来世友公司所有的同仁以及我们的董事长花了很大的心思,从里到外完全是一个新的模式在经营,所以世友公司也能够从很短的时间之内,由普通的一个品牌,现在变成全中国前十强,事实上可能我们排名还要靠前一点。这仅仅只是说我们的外面的转变,主要是企业文化是有一个非常高层次的提升,这个我觉得是世友最大的改变。谢谢。

  【记者】:十年对世友来说既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世友有哪些工作重点,请倪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倪月忠】:上午我也做了一个报告,也规划了整个世友未来五年要做的工作,第一个,我们要把现有的优质加以巩固和提升,占得市场的一席之地。另外一个,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我们世友到现在为止是没有地板是从外面做OEM,我也说到产业链的整合上,我也要跟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房地产公司,我们建材家居商做战略的合作。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横向,跟我们的供应商,我们油漆、设备、画纸做合资,入股、参股达成一个利益联盟。因为世友只有靠把整个产业整合完整,才能更加彰显世友的实力。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胡总,世友十年见证了一个奇迹的发生,在品牌建设方面胡总肯定有很多心得跟我们分享,同时世友在2012年的传播画面上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改为盾牌和LOGO,这其中的意义在哪里?

  【胡造奇】:说到品牌,我们把品牌理解为他有三个度,我们也可以分为三阶段,第一个,我们称之为认知度,品牌认知度的塑造。第二个是品牌知名度的塑造。第三个是品牌美誉度的塑造。我们过去五年时间里面,也邀请了李咏、黄晓明作为我们形象代言人。接下来我们品牌在品牌知名度的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从2012年开始,我们世友在品牌的推广和传播上面,我们会更加转型到以如何塑造世友的美誉度层面上面来,所以我们从2012年开始,我们会取消品牌形象代言人的策略,准备以品质作为我们传播的核心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品牌美誉度。就是如何把世友打造成为行业的品质标杆,这个品牌定位如何更深入人心,让中国所有的客户、消费者都知道我们世友是行业的品质标杆。所以今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用了一个很大的代表品质的元素,就是盾牌,这也是我们转变的原因之一,我们这个盾牌今后就是代表世友整个品牌符号,是品质标杆的一个符号,我们会更深入人心。这是为什么要做转型的原因之一。第二个我们也发布了世友品质论,在这个行业里面也是首次。我们把世友的真才实料,我们一点都不虚假,我们实实在在做品质,用故事的形式,用我们所做过的经历和经验,用这种形式来告诉我们的消费者,所以我想这个真实度会更高一些,这样对我们品牌美誉度的塑造也是更加有利。谢谢。

  【记者】:地板行业吸引着一批游资进军我们地板行业,在当下供大于求,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我们地板行业的企业如何生存?

  【郑宏伟】:我简单说一下,整个地板行业在近几年房地产发展的过程当中,得到快速的成长,但是整个行业还处于没有通过竞争的一个状态。现在大家也知道为什么地板行业、装修一个行业还处于一个战国时期,我相信在未来世友作为地板行业里面的领导品牌有义务来政治行业,成为一个合理的竞争的趋势上面去努力,所以说世友也有义务使成个行业能够进入快速的、健康的发展趋势,所以我相信以世友为领导品牌的行业发展过程中,会看到一个非常健康快速发展的地板行业的一个趋势。

  【记者】:今年对地板行业来说比较艰难,国外有“双反”的政策,国内还有楼市的调控,您觉得“双反”政策对我们世友有什么影响吗?因为世友主要的出口国家是美国,接下去我们在这方面会有怎么样的调整,包括其他国家我们会去做出口的布局吗?

  【顾梓生】:大家都对这个问题非常的关心,不仅仅是世友面临的问题,是整个中国地板业整个出口都面临着问题,不过这一次“双反”的结果,其实并不像当然我们忧虑的那种情形,就是说真正的平均税率并不是很高,“双反”加起来,平均来讲,一般我们都可以享受到5点多,就是增加了5点多的额外的税。事实上在中国目前生产能力跟中国的基础工业,甚至说是人力工资的不断上涨,中国在整个制造业的竞争力,比起美国来讲,我估计20个点是没有问题的,就是美国人真的要跟中国人比的话,可能还差得远,就是他一切的成本,他一切的开销可能要比在中国生产要高过20%,区区的5个点,真正对中国的地板行业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事实上我是双重身份,我在美国、东南亚是一个进口这边的产品。在世友我是出口的,所以我们之前在整个东南亚,包括印尼、马来西亚、台湾甚至韩国,我们整个走了一圈,甚至在美国,美国我刚才说几乎20%超出中国的工资,以及旗下的附加费用。在东南亚、马来西亚这边,差不多到10―15个点,并且他们的基础不像中国这么扎实,甚至于越南,当时讲很多的企业到越南去,在那边形成另外一个基地,可能那边周边的相关的行业没有办法支援地板行业,就是没有办法配套,所以在纵观这个情势下,在我们当时预估就是在10个点之内,是所有的国外的采购绝对不会离开中国的。超过了10个点,可能我们会有一点点竞争的压力。事实上他这个税,真正对美国人自己本身并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他自己虽然加了那么多税,可能他自己并没有保护他自己的工业,因为他跟中国的差距太大了,他如果扣的太多,真正的美国的客户也受不了,他也付不起这个钱。事实上他要离开中国,他自己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所以请各位还是放心,我们近愁,远不愁的。在中国整体的竞争力上,请各位放心,我们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可以应付这一切的。谢谢各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