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环保 空气能PK太阳能热水器

icon 2014-07-04 14:31:21
icon 0

摘要: 前几天连续阴雨,一些太阳能热水器就发脾气“罢工”,不出热水。不过对于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的用户来说,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这种热水器用“空气能”加热,用不着“看天吃饭”。

  前几天连续阴雨,一些太阳能热水器就发脾气“罢工”,不出热水。不过对于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的用户来说,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这种热水器用“空气能”加热,用不着“看天吃饭”。

  空气能热水器PK太阳能热水器

  据了解,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每户居民每天的电费是几块钱,而使用空气能热水器之后,只需要几毛钱,当然这是咱老百姓比较在乎的。除了省电之外,空气能体积小也是一大优势,对于一些小高层用户而言,确实没地方放下太阳能的架子,因此从节约空间上考虑,空气能就更具有优势。

  除此之外,空气能热水器还具有方便舒适,高效除湿,节能环保,以及使用安全等优点。而太阳能在节能、效率以及气候的适应度方面明显处于劣势。尽管空气能的优势明显,但在一些小区和郊区依然是太阳能的天下。九正建材网了解到,目前我国已经建成多个太阳能热水器示范小区,农村普及度较高的也多为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基本可以满足一般居民的生活,比如:偶尔遇到缺水,也都将就将就过去了。然而对于白领来说,他们就对生活品质要求高一些,所以“空气能”就再适合不过了。因此,“空气能”在城市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将更加有优势,正所谓“钱途”大好。

 空气能的市场之路

  一个类似空调的室外机,一个保温热水箱,用水管和导线连接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空气能热水器。然而,优势十足的空气能热水器,其销售情况却并不乐观,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认知度不够。

  随着整个空气能行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中高层次的人开始接受空气能。据介绍,虽然目前空气能市场还不大,但前景非常广阔,整个空气能行业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尤其在产品质量和品牌塑造上竞争激烈。比如,一些空气能品牌推出了自控产品,实现智能化便捷生活,同时在舒适度和品质上做出了极大的改进,让消费者能够享受空气能热水器带来舒适感。

  据了解到,为推广空气能热水器,政府对空气能项目曾经有过补贴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空气能产业以及家电电器的发展。但是随着国家能源新国标的出台,对于那些节能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优势,而淘汰高能耗、低科技产品将成为趋势,这对于空气能市场的拓展至关重要。

  空气能热水器拥有低碳节能、占用空间小、受天气影响小以及国家政策的优势,因此发展是行业的主基调。虽然目前在卫浴电器市场的推广上遭受太阳能热水器的重重挑战,但这不会影响一个优势产品的市场推广之路,空气能行业的前景依旧光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