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电商转化寻求O2O之路

icon 2014-07-17 14:20:05
icon 0

摘要: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不能行业发展的脚步,电商的兴起为空气能热水器进军电商平台打开了大门。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又传出了电商难做的呼声。尽管困难重重,空气能电商渠道还是要进行的,行业的发展照样紧跟时代趋势走,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触O2...

  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不能行业发展的脚步,电商的兴起为空气能热水器进军电商平台打开了大门。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又传出了电商难做的呼声。尽管困难重重,空气能电商渠道还是要进行的,行业的发展照样紧跟时代趋势走,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触O2O模式。

  据《2013年家居电商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线下家居市场规模达18000亿,线上家居市场规模仅700亿元。但从长远来看,互联网家居电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打造个性化线上线下体验服务,建立壁垒是空气能电商的特色路线。

  O2O刚刚起步,但发展势头成燎原之势,既有先线上后线下和先线下后线上两种基本模式,又衍生出先线上后线下再线上和先线下后线上再线下两种后生模式。它们非孤立存在,而是相互转化。

  但是目前,空气能行业的O2O模式还比较滞后,为数不多的企业已经推出O2O模式。

  逛专卖店和大商场对于消费者来说,实在是件费脑力、体力的事,除了费时费力之外,影响空气能购买体验的另一个因素是,低价格和好服务难以兼得。消费者在开始考虑空气能热水器的购买时,通常都比较谨慎。蹭着周末都要逛几趟卖场实在吃不消,O2O的形式就为消费者解了这一难题。在网上看了产品的价格再到体验店看实物质量再购买,就会轻松很多。”在价格与服务之间,他们宁愿牺牲部分服务质量以换取低价。这种由服务带来的品牌信任感,是在线上业务和O2O中获取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实现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O2O模式,这是一项有利于空气能企业长远发展的方针政策,但线下空气能体验店的租金、人员、水电,对于偏好“轻资产”运营的电商而言,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货源、库存和物流,更是走O2O路线的空气能空气能走电商之路不可回避的挑战。好在经过多年的线下传统渠道的发展,线下拥有庞大的终端专卖店,这些专卖店未来可以在最快的时间改造成“终端体验店”,这对于更多期望做O2O模式先从电商切入的空气能企业来讲遥不可及。

  李开复所说,O2O未来会改变中国,线上、线下一旦连起来,将是巨大的、爆发式的力量。从而为经销商销售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O2O模式最难的环节就是数据的整合,能够将各门店整合统一管理,对于门店布局、用户体验都有极大帮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