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软床垫的选购和保养

icon 2014-07-22 15:26:59
icon 0

摘要:弹簧软床垫以下简称床垫。消费者在选购时应首选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品牌产品。同时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购】

  弹簧软床垫以下简称床垫。消费者在选购时应首选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品牌产品。同时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床垫的面料质量要求。床垫的面料要有一定的质感和厚度,行业标准规定面料每平方米克重大于等于60克;面料的印染图案是否匀称;面料的缝纫针线是否有断线,跳针、浮线等缺陷。

  2.床垫的制作质量要求。床垫的内在质量对于使用很重要,选择时应检查床垫的四周围边是否顺直平整;垫面包覆是否饱满匀称,面料无松弛感觉;徒手用力揿压垫面2~3次,手感应有软硬适中的感觉,并有一定的回弹性,如出现有凹陷不平的现象,说明床垫的弹簧钢丝质量较差,另外手感不应出现有弹簧摩擦声;如果床垫围边处有网状开口或有拉练装置,则打开检查一下内部弹簧是否有锈迹;床垫的铺垫料是否清洁无异味,铺垫料一般采用麻毡、棕片、化纤(棉)毡等,不得使用如废旧料的再生材料,或竹笋壳、稻草、藤丝等加工制成的毡片作为床垫的衬垫料,使用这些衬垫料会影响身心健康和使用寿命。

  3.床垫的尺寸要求。一般尺寸规定床垫宽度分为单人和双人:单人规格为800mm~1200mm;双人规格为1350mm~1800mm;长度规格为1900mm~2100mm;产品的尺寸偏差规定为正负10mm左右。

弹簧软床垫的选购和保养
以上图片由贵族床垫提供

  【保养】

  只要使用得法,优质弹簧软床垫一般都结实耐用,可以用很长的时间。但使用中需要注意:

  一、搬运时要避免床垫过度变形。不要将床垫弯曲或折叠,不要直接用绳索用力捆绑。

  二、不要让床垫局部受力过重,不要在床垫上长期站立或让小孩在床垫上跳跃,以避免局部受压致使疲劳变形,影响弹力。

  三、不要长时间坐在床垫边缘。

  四、定期把床垫翻转使用,可上下翻转或首尾对调,一般家庭3个月应调换一次。

  五、除使用床单外,最好能套上床垫罩,避免床垫弄脏。或选择有床垫罩的,以便拆洗。

  六、使用时要去掉塑料包装袋,以保持床垫的通风。避免床垫受潮。不要让床垫曝晒过久。

  七、弹簧床垫要注意在和床架的接触部位放置一个棉毡或被褥以减少摩擦,延长寿命。

  八、全棕床垫下面要有木板等承托,不能悬空放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