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印象,旧貌新颜”第四届摄影大赛在外滩源展出

icon 2014-12-01 12:04:02
icon 0

摘要:11月28日,由“青春合作社”团建联建会议主办,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团委、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团委、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科技委办公室团支部等承办的“浦江印象,旧貌新颜”第四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和展出在上海洛克外滩源举行。

 

“浦江印象,旧貌新颜”第四届摄影大赛在外滩源展出
 

  宣传历史保护建筑 感知民族荣辱兴衰

  主办方青春合作社,是由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团委等30多家单位的团组织共同成立的团建联建组织。目前,这一大赛在青春合作社的举办下,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摄影大赛参与面更广,主题更鲜明。“浦江印象,旧貌新颜”,大赛从青年的视野出发,感知中华民族的荣辱兴衰,述说那些年的人物和故事,宣传上海的历史保护建筑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中,共有123幅作品展出。其中,上海沪杭路桥实业有限公司报送的《古镇风韵》作品,展示了过去上海典型的古镇水乡风貌,荣获了此次大赛“老上海记忆”类的一等奖。三林城市管理署报送的《浦江新颜》,以其独特的视角,记录了新上海的世博新貌,作品大气磅礴,充分展示了上海的城市形象,荣获了此次大赛“新上海气象”类的一等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通过新老建筑的对比,倡导了“回顾历史,保护海派建筑文化”的理念,再次将上海历史建筑的修缮和保护课题通过照片的形式表达了出来。广大市民通过影展,纵观历史变迁,体验浦江腾飞。

“浦江印象,旧貌新颜”第四届摄影大赛在外滩源展出
 

  大赛由80后自发组织 众多团体鼎力支持

“浦江印象,旧貌新颜”第四届摄影大赛在外滩源展出

  这是一次由80后青年团体自发组织开展的一次社会性的、市民共同参与的群众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也得到了一些单位的积极响应。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科技委办公室、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实业东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作为大赛的主要承办方,承担了大赛的策划、组织、协调、评审、宣传等工作。新黄浦·洛克外滩源、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建语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给予了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