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装行业公开课·第二期:为商品赋能 迎接消费新常态

icon 2020-05-09 13:28:28
icon 0

摘要:2020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性,使得消费者的消费方式转型之路加速进行,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改变同时,也影响着销售渠道由线下转向线上,由着重打造产品转变为着眼于“产品+服务”。

2020软装行业公开课·第二期于2020年5月6日晚21:00圆满结束。本次公开课特邀北美AIDDO室内设计协会成员、舍然设计教育调研部总监、空间五感设计理论体系创始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软装导师武云霞担任讲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为观众专业化、系统化的解析“软装专业·胜未来”这一主题。此次公开课历时两小时,全程共分为三个板块:2020年疫情后中国软装行业趋势、从软装色彩性格找到客户信任的依据、用文化解读软装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武云霞讲师将她十五年软装行业从业经验与课程意境融彻,传授观众朋友用软装思维赢得市场的核心要点。

2020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性,使得消费者的消费方式转型之路加速进行,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改变同时,也影响着销售渠道由线下转向线上,由着重打造产品转变为着眼于“产品+服务”。武云霞认为,足不出户选购新品的消费模式并不单是为了应对当下疫情,在未来这种消费模式将会成为新常态。不过,危与机往往会以双生子的形态呈现。深入剖析,消费模式的变化意味着消费者居家时长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必然会提升消费者对居住环境的高要求,这对房地产和软装行业而言无疑是带来了新商机。

面对新型消费模式,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不计其数的企业中崭露头角?武云霞讲师在为观众进行详尽解答时谈到一个有趣的心理学现象,客户在店面的成交率与他在店面停留的时间互为正比。正因如此,能够有效提升专卖店底蕴,为产品叠加附加价值的销售手段就显得格外重要。软装是让人爱上回家的艺术,简单传达给客户产品的出产国、基底、材料是远远不够的,销售的存在意义是为了传达客户他不知道的事情,挖掘商品的深层价值,不断为商品赋能,才能最终促成订单。与熙熙攘攘的公开课口惠而实不至的调性不同的是,在本期公开课中,武云霞讲师用故事为观众讲解软装行业起源及less is more极简风风靡世界的原因等,身体力行地传达服务当先、专业性最重要的思维理念。“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只有充分了解软装行业,拥有足够多的知识储备才可以在客户面前做到跳出产品看产品,用自身专业优势去取得客户认同。

软装行业创始人——艾尔西·德·沃尔夫曾说,“把你房内丑陋而长时间不用的东西统统扔出窗外”。这句话被当作金科玉律放在美国室内设计教科书当中。当软装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艺术追求而非是产品需求,才能持续留下客户。武云霞讲师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为观众解读软装是爱上回家的艺术,价格是否低廉不是客户购买商品的核心因素,其核心在于成功赋予商品无法拒绝的潜在价值。例如钻石,原本它只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矿石,但当商家为它赋予“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品牌价值时,它成为爱情的象征,吸引到不计其数的客户争相选购。

如何找到软装色彩性格并去发掘客户信任,武老师以艾是主打墙布为例,为经销商进行了解读。她认为,花鸟图案并不仅仅只能放在中式风格中,不同颜色搭配上不同类型的家具,会带给人不一样的情感体验,色彩差异体现出性格差异,而纹样会为其提升产品附加值。纵观历史,巴洛克时期正处于中西混搭最鼎盛的时期,中国三大题材之一的鸟类,被人们认作上天的信使,它可以祈福平安,获取庇佑,所以花鸟题材的软装饰,则是作为权贵的缩影存在。作为销售就是要善于发掘其背后的文化价值和文化属性。现阶段,软装专卖店已由单纯产品型转化为综合服务型,销售人员更要提升自身整案思维,不仅要了解产品还需对家具加深了解,增加与客户谈资,做到为类型各异的客户挑选合适的商品。客户取向往往符合客户自身需求,不同性格的客户对不同色彩有取舍,色彩饱和度的强弱带给客户的感受不同。武老师面向当下市场环境,在公开课上用脉轮学理论解读客户需求,为经销商指明商品赋能的途径,有效运用色彩能量学应对挑战,快速找到与客户链接的理由。

   

本次公开课从“2020年疫情后中国软装行业趋势、从软装色彩性格找到客户信任的依据、用文化解读软装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这三个板块为观众进行线上授课,讲解专业知识,传授营销经验。专注“以人为本”的思维模式,将“人”作为重心和出发点,从专业化、权威性的角度解读美学及软装设计的隐藏进阶技巧;把软装与心理学进行创新融合,延伸软装知识理论体系,用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启发设计灵感,进一步发掘软装的潜在意义,旨在引导国内行业完善设计标准流程及体系,促进室内设计群体增速成长。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2020软装行业公开课」。

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课程回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