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总经理瞿林杰:精确定位 营销制胜

icon 2020-05-15 02:05:46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王姿蝶。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摩卡总经理瞿林杰先生接受我们采访。瞿总您好,请问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瞿林杰】:摩卡公司从2007年创业以来首次经历这种令人措手不及的危机。这场疫情不论外销还是内销都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有“危”必定有“机”,从深层面思考还是看到许多机遇。由于疫情今年取消了展会,从今年2月份起,摩卡对经销商展开了各式各样摩卡对帮扶,之后从经销商反馈中了解到他们对行业仍旧保持着热情和信心。所以,我认为这场疫情既为我们带来了挑战,同时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

【新浪记者】:请问摩卡在产品上的总体思路与战略是怎样的?

【瞿林杰】:摩卡品牌在2019年推向市场时名称并非摩卡墙布或是摩卡窗帘,我们是摩卡软装。一直以来,我们定位就是以墙布和窗帘为主营产品的小软装品牌。我们始终坚定不移软装这个定位初心。软装三要素讲究风格统一、元素呼应、色彩搭配;2020年摩卡在以三元素为基础的空间呈现上做出巨大提升。在软装墙布和窗帘的结合上,打造出轻奢、轻装饰、欧美法等88个空间,三月份时已经推向市场。这些版本对经销商而言是很有力量的武器,所以接下来我们也会持续提升和改进空间方案所呈现的效果,做到墙布和窗帘整体输出,向我们的定位靠近。

【新浪记者】:本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期间也出现北京展会取消等状况,线上营销成为了许多企业攻略的重点,那么,您认为该如何平衡线上和线下的关系?

【瞿林杰】:一直以来业内大部分企业更看重线下营销,经历过这次疫情各企业都开始逐步发展线上推广、营销。我认为线上推广、线上新品发布会、线上短视频等是接下来无从回避的话题。但线上推广需要品牌不断在实践中梳理自身经验,持续渐进,从而打造出属于自身品牌的线上内容。这条路还很漫长,其关键在于企业沉下心,依靠线下推广梳理出的心得和方式方法,为线上企业文化、产品、服务等进行准确定位。

【新浪记者】:面对当前形势,贵公司将如何突破瓶颈,进行渠道拓展,又将如何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

【瞿林杰】:首先,从2020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大部分的经销商仍旧对行业充满信心。其次,除了我们现有的墙布和窗帘的门店从业人员,我们更看到增加了一部分跨行进来的从业人员。他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因为我们的墙布也好,窗帘也好,是建材装修板块的末端产品,我们也看到前端产品进入软装,软装属于家居装修板块最后的高地,许多前端产品渐进软装,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市场机会。我们客户接下来可能会大面积增加我们的客群数量。但是在做增量的同时我觉得如何去做好这一批人的服务以及快速去产生当地市场的营销和品牌推广过程,是我们接下来值得我们去思考和挑战的地方。从今年2月底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一些线上的互动活动,到现在目前为止基本上是以线上的活动为主。计划从5月份开始下市场,这次下放市场主要是服务于经销商做一些基础的营销和品牌文化的培训工作,同时去了解我们经销商现在当下这个情况中需要我们给到怎样的支持,为线下6月份真正的帮扶工作做一些基础准备和梳理。

【新浪记者】:疫情当下,行业受到冲击,请问摩卡在营销方面的现状是怎样的?

【瞿林杰】:今年我们在渠道拓展策略上做了一部分的调整,就是今年我们可能不会大面积的去做推广,还是要坚持做好服务,沉下心来,真正帮助每一个经销商去做好他们的门店经营。然后一起来做好我们的品牌口碑,完善我们的推广以及渠道的建设。我们希望是通过口碑,通过服务来真正的去帮助到我们的经销商,然后由我们的经销商的口碑再产生一系列影响,所以今年我们在渠道推广上面可能不会花更多精力在招商这一块,当然渠道推广并不是我们说的品牌推广,我们整个品牌宣传上面会增加更大的力度。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主题是决胜2020,其中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渠道,营销和生产产品这方面,您会觉得哪个方面是您最为看中的?

【瞿林杰】:营销。我很清晰的知道营销接下来是我们主要一个工作方向,在营销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注重几个方面,一个是品牌的推广宣传,第二是真正的落地服务。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