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客厅董事长潘家猛:设计与商业表达 需相辅相成

icon 2020-12-17 17:49:22
icon 0

摘要:舍然教育主办的首届舍然设计商业表达大赛决赛于12月16日下午14点正式启动,十位选手共聚决赛,数位行业大咖现场点评,给予行业一场视觉盛宴。新浪家居窗帘频道作为垂直于窗帘领域的专业首席媒体,全程跟踪并带来现场报道。

舍然教育主办的首届舍然设计商业表达大赛决赛于12月16日下午14点正式启动,十位选手共聚决赛,数位行业大咖现场点评,给予行业一场视觉盛宴。新浪家居窗帘频道作为垂直于窗帘领域的专业首席媒体,全程跟踪并带来现场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代洋帆,目前我正在舍然设计商业表达大赛的现场,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城市客厅董事长潘家猛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潘总,您好,请问您参加此次大赛感受如何?

【潘家猛】:大家好!谈到此次舍然举办的这场大赛的感受,我觉得商业表达的主题很好。过去也参加过很多设计大赛、论坛等活动,跟这次的主题完全不一样,这次是商业设计表达的议题。我认为设计一定要回归到商业上,因为商业的所有想法都是通过设计进行呈现的,二者需要相辅相成。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举办几次,因为它会促进年轻设计师,甚至从业人员,从更深层次地思考设计与表达的关系,这样做出来的作品、产品等就不会天马行空,会更聚焦它的受众,在终点与始发点的往返中,更能思考清楚未来要去哪里,要做什么等规划,目标越清晰,成果越理想。

【新浪记者】:站在企业的角度,您认为大赛对企业的发展有没有什么借鉴意义?

【潘家猛】:从个人的商业布局到工厂落地流程,方方面面都围绕着商业设计。从产品上来说,设计师或是研发人员在做一个产品设计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方向,那就是我们的受众是谁?我们的用户是谁?我们未来要给经销商交付怎样的价值?如竞争价值,包括性价比、产品设计销售效果等。从产品设计、商业架构到公司布局都是设计的商业表达。 

【新浪记者】:您认为大赛对软装行业未来发展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潘家猛】:因为我们公司设计人员比较多,很多年轻的设计人员,可能受社会阅历影响,不知道自己做出来这个产品到底会变成什么样,他思想的广度比较局限。有了这样的大赛后,可能会对行业内的设计师、从业人员的思维进行拓展,让他们知道商业是一个什么样的轮廓,设计其实是一种怎样的表达手法,二者如何结合?聚人之力,更易推动行业发展。

【新浪记者】:谢谢潘总接受采访。

【潘家猛】: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