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健美:重构空间结构,并让其可以称之为“家”

icon 2022-11-14 18:30:37
icon 0

摘要:将冰冷、没有生命力的空间结构,通过设计师的想法、客户的需求变成为具有灵气的家,是王健美从业以来秉持的设计理念。空间设计对她而言,是创造—创造一个真实的、可以与之交谈的灵魂。

  将冰冷、没有生命力的空间结构,通过设计师的想法、客户的需求变成为具有灵气的家,是王健美从业以来秉持的设计理念。空间设计对她而言,是创造—创造一个真实的、可以与之交谈的灵魂。 

  室内设计行业瞬息万变,流行的元素几乎以光速在更新迭代,王建美始终认为,感受和拥抱变化,以包容开放的态度对待这些变化,用自身的专业让空间具有层次感、高级感,给予客户一个艺术、温馨且符合自身个性的居家空间,是一位设计师毕生需要追求的事情。 

王健美 

KALON室内设计总监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王健美】:当下业主需求变化主要集中在几点:1、去客厅化2、无主灯设计3、智能家居 4、全屋净水5、柜子装饰灯带等。尤其是现在的用户对智能化和定制化要求越来越高。现在科学技术发展得快,人们在居家方面也更追求科技带来的便捷性。

  高端室内设计师首先要从专业的角度满足客户生活需求,根据现在空间结构来把握,通过自身比较专业审美观,组合搭配延展效果,让空间更有层次感,高级感,艺术感,富有温馨感,同时整体的设计风格也要适合主人的日常需求以及主人自身的个性。另外多去感受这些变化吧,从生活或者项目当中,甚至与客户的交谈当中,从中多感受多与自己的专业结合,也随时随地的多吸纳最新的变化。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王健美】:空间的原本是非辩证、理性且没有生命力的,但当它重构为家时,便充满了灵魂,不同的室内空间有不同的状态、脾性,有了灵气。而作为设计师,我们是为空间赋予灵气的人。因此我觉得首先我们自己需要多了解生活,多发掘生活的乐趣,汲取生活的美学,也随时抱着开放包容的心态去接受最前沿的事物、设计元素、开拓视野,才能让设计思维和创新热情始终保持在最活跃的状态。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王健美】:这几年来吧,可能因为当下环境致使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于是当前用户用水健康需求也快速增长,全屋净水的需求量自然而然也就增大。我认为可能是生活是积累,就像一杯水,点滴品质汇成好水,随着经济的迅捷发展,全球水资源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污染和破坏,水环境污染加剧了饮用水水源危机,给净水的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王健美】: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和末端直饮机,每一个部分都是我们在最初做设计时需要考虑的问题。安装了全屋净水系统后,客户的生活提高,水质改善了,居家的体验肯定会相应提升。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王健美】:现在的都市社会,自来水污染形势日益严峻,而人们对于用水健康的要求却越来越高。所以不单单是饮用水需要新鲜健康的水质,我们的生活用水也需要解决一套完整的净水解决方案,全屋净水系统由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和末端直饮机四部分组成,每一部分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时,我们都会分别按照当地水质和家庭不同用水需求来定制方案,并将不同产品的功能一一分析给客户。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王健美】:服务好,产品好,售后有保障,放心、安全。我有一个客户张小姐,她特别在家爱喝咖啡,想购置专门的净水器用来煮咖啡。结合了自身家庭用水情况,对比了市场上众多净水品牌,最终选择了怡口净水。她之所以选择怡口有以下几点原因:产品研发实力强,运行能耗低,性能表现更优秀,使用寿命更长。她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发现饮用水没有之前自来水的异味异色,喝起来也更甘甜。所以她对怡口净水设备评价很高,也向身边的朋友进行了推荐。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意识到了净水的重要性。购置净水设备时,除了注重产品性能,品牌是否有完备的服务体系,也是不可忽略的关键因素。怡口在全国都有门店, 预约服务后24小时内就会响应,还是挺值得信赖的。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王健美】:很荣幸获得这一荣耀。一路走来,身边的同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设计行业还需要很远的路要走,希望能在这条路做出更好的作品、让客户居住在一个温馨,舒适,健康有品质的家,能让冰冷的空间结构充满生机并所居住的人所用。

 

 

【关于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鸿:不停雕琢,让设计空间充满爱与温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建辉:用细腻的生活感知力追逐本心设计喜讯|领绣墙布荣誉上榜“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优选品牌”!2022天猫双11家装家居开门红战报出炉!米素再获墙纸墙布类目销冠洞见| 安得智联家居行业渠道总监张权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构建有温度有深度的家居智慧供应链意大利后现代室内设计新趋势沙龙,黄光龙Alitan2023新作品预告「了不起的设计师」全国启动,推动中国设计力量成长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梁元:设计永远没有尽头,继续沉下心来精耕细作2022卓越设计青年| 陈阳洋:不止于设计,以设计改变人的生活方式2022第九届 南京林业大学“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发布百安居安居.家设计院《设计先锋力设计师》李坤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年度独创新星耀世亮相什么是“成品艺术涂料”?爱漫时新品直击传统艺术漆2大痛点【领绣·菁华】新品预告|把喧嚣关在门外,体验不一样的中式风格【领绣·菁华】金石苍壁|年轻人也喜欢的奢而不凡新中式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鸿:不停雕琢,让设计空间充满爱与温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建辉:用细腻的生活感知力追逐本心设计【爱漫时·大咖说】浙江宁波专卖店杨达兵 | 改变,是经营不变的常态【领绣】装饰画|油墨里的酝酿 时光淬炼成的“我”【领绣·菁华】一眼爱上的暖色系家装,营造你的冬日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喜讯|领绣墙布荣誉上榜“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优选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