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

icon 2022-11-10 17:22:41
icon 0

摘要:从业设计的十余年,设计师陈训兴将时间分给了设计、施工现场和去量房的路上。

  从业设计的十余年,设计师陈训兴将时间分给了设计、施工现场和去量房的路上。奉献出精致设计的同时,陈训兴也是一位时间管理者,将每个24小时规划的井井有条。

  在他看来,每一个案例都是对设计师出的一份问卷,上面考问着设计师对家,对人,对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感知。作为专注于高端全案设计的设计师,陈训兴从不曾敷衍了事,每次都是花费大量时间详细讲解,让业主了解设计的各个方面。同时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丰富的设计实景落地经验,为业主量身定制,打造完美落地效果。

1

陈训兴

福州圣都装饰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训兴】:目前处于网络开放时代,业主接受的信息量加大,了解的设计风格、种类也就更多。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10多年前业主可能更多考虑的是实用大气的风格调性,现今则追求生活的便捷性、家居的智能性以及产品的品质等。

  作为专注高端全案设计类型的设计师,更要不断的挖掘客户需求,具象分析业主真正的生活习惯、对空间的功能要求、对空间整体的氛围塑造要求等,更加深入的分析业主的内心,这样才能更好的专注落地实景项目。

2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陈训兴】:设计是一个很有趣且愉快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梳理业主需求,找到业主内心真正想要的生活,替客户全局统筹分配现有的资源,达成最完美的设计方案。设计过程中一定要多方共同探讨,结合业主生活习惯,空间需求想法,努力实现最完美的结果。

  我个人会比较偏向于简约或极简的设计风格,以实用为基础再结合整体元素,融入空间美感,使其达到完美的平衡点。

1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禅·道”简约自然,空间利落开阔,请问方便分享下设计思路吗?

  【陈训兴】:当初设计接触这套项目的时候,第一次见业主夫妻俩,比较随和,整体服装以及个人形象偏向商务。在聊天过程中业主有提到出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个人也比较喜欢酒店的简约、轻奢、大气感。所以设计的整体思路由此而来。

3

  项目设计本着实用、简约、大气的原则,利用大面积的整体材质比如木元素、金属,没有过多名贵的装饰材料,一切以干净舒服、大气简洁为主,凸显空间的实用与低调,不失典雅与品位的特质。再结合男主人的茶空间要求,加入现代简约的中式元素,最终营造出有温度,低调奢华,简约大气的家居空间。

5

  【新浪家居】:家电作为设计中重要的一环,您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陈训兴】:家电产品是家居生活中重要的一环,首先要考虑家电产品的品牌口碑以及功能全面性上,产品的质量必须过硬。家电产品是会经常使用的,所以产品一定要即实用又耐用。除了满足最基础的产品要求,也要观察产品的个性化设计,是否能针对业主的个人需求做出调整。其次,品牌必须有专业的前端服务以及整体售后把控。

4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东芝空调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陈训兴】:东芝空调给人带来的使用体验非常好,前几年作为国内唯一全进口的中央空调品牌,东芝空调凭借着过硬的质量水准以及高效的节能性,已经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在最新发展的变频技术加持之下,东芝空调更加的节能省电,让大众放心。

  之前有一位别墅的老客户,与设计师一起对比了多家空调,最后被东芝的服务专业性以及产品质量所打动,选择了东芝空调,而且多年来没有产生任何售后维修问题。

6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训兴】:非常荣幸能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很高兴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作品参与到“2022卓越设计青年”之中。

  首先要感谢新浪家居、金堂奖组委会为设计师提供分享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其次也要感谢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客户对我设计理念的认可,各位主材厂商的大力支持。我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做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