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向梅: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

icon 2022-11-09 18:54:11
icon 0

摘要:在13年设计经历中,向梅对设计有了更深的体悟。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艺术源于生活,细节决定风格,简约而不简单。在这13年里,向梅全身心投入到热爱的事业,希望一个家有居住者所向往的生活模样,所追求的美好宁和。

   13年设计经历中,向梅对设计有了更深的体悟。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艺术源于生活,细节决定风格,简约而不简单。在这13年里,向梅全身心投入到热爱的事业,希望一个家有居住者所向往的生活模样,所追求的美好宁和。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向梅】:进入后疫情时代,随着防疫常态化,越来越多业主深刻认知到,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健康的生活环境。大家宅家时间变长,在居住环境以及生活配置方面需求升级。作为设计师,我们要走在业主的前面,更多为业主考虑、了解业主,这样才能给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向梅】:设计来源于生活。灵感不是脑袋里面凭空创造,需要我们不断留心观察美好的事物,了解思考美好,并顺手记录下来,日积月累,自然汇聚成诸多优秀的灵感。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 艺术源于生活,细节决定风格,简约而不简单。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向梅】:“世贸国风”现代极简住宅设计,从日常生活尺度出发,以多种材质拼接。灰白的底色中,温润木材元素构建起冷暖平衡的空间韵律,再加上材质的运用凸显,是整个房间与舒适度得到结合。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暖通及舒适系统的用户消费趋势?

【向梅】:暖通智能化是一大消费趋势。科技不断发展,促使暖通行业朝着智能化的方面发展。然而,智能化不是简单地迎合,而是检测到家居环境需要补充什么,然后提供信息给系统,通过系统弥补环境舒适度的缺陷。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暖通舒适系统的设计/解决方案?

【向梅】:因为我自己家就装了全屋暖通,有更多的亲身体会。在前期,我们会对业主进行暖通理念的植入,给他们介绍暖通设备的种类、功能和优势。比方说,地暖、中央空调、全屋新风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功能。接下来,和业主确定好需要的全屋暖通功能和预算范围,根据房屋的结构设计需要的电位,由品牌方专业暖通顾问计算合适设备,施工方布置对应的管路和电路。

 

【新浪家居】:作为室内设计师,您觉得什么样的暖通舒适系统才能让您放心推荐给业主?

【向梅】:首先,暖通产品主要靠经销商安装设计,再好的产品也需要经验丰富的暖通团队来支撑服务。暖通有很强的专业性,包括冷热负荷,产品原理,水系统设计等等。其次,作为长期持久服务的工程,暖通系统需要一个强大的工程安装和售后维保团队。譬如,地暖的方案设计非常重要,好的方案可以满足客户需求,不仅用得舒适,也能合理控制费用;而差的方案,地暖的热效率差,能耗还非常高。

    暖通行业以前流行一句老话:“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在地暖系统中,施工至关重要,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地暖的使用效果。而且地暖系统一般要使用几十年,使用过程中的维护和保养决定了地暖系统的使用寿命。最后,我们也会注重暖通设备和材料的品质,有保障。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德国伯爵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向梅】:德国伯爵被誉为冷凝标杆,以德系品质著称。德国伯爵系列的产品在国内外都曾获得众多奖项,品牌前后期对客户的服务和态度周到专业。

     在一个项目中,业主对生活品质有着高要求,家里安装了德国伯爵冷凝炉。其智能控制系统可以计算室内外温度,避免出现过热或者过冷的情况,尽最大可能提供舒适的室内温度,采暖效果完全令人放心。德国伯爵冷凝炉最大优势就是采暖耗气量低,降低了燃气费和采暖费用。高热效率让壁挂炉的供暖速度很快,即使外出很久不回家,打开壁挂炉,不一会房间里就能变得很暖和。此外,德国伯爵是大品牌,有保障,售后也很及时。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向梅】: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青年一批设计师的支持认可,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在设计路上走好每一步。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