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段苏秦

icon 2022-10-31 17:41:47
icon 0

摘要:设计师段苏秦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段苏秦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段苏秦

独立设计师

中级环境艺术设计师

高级室内设计师

设计理念:怀匠心 尽平衡

最近奖项:2021国潮星设计全国百强

2021百度馨居设计奖全国TOP50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段苏秦】:随着人们对于审美的进阶,信息的广达普遍性。家居审美早已不再只是单纯的功能性的使用审美,且早已脱离较片面的装饰方式。更多的趋向于个性化审美,根据不同的人的社会见解,经历喜好都有着千差万别,所以,符合每个人独特的个性化设计的家居环境才更贴切设计未来的走向。作为一名设计工作者,学习和眼界早已不能只是本专业内的进阶,除了本专业的进阶以外需要练习有观察生活的敏锐,有洞悉各行各业的属性偏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设计工作者更像是一个杂家,一个心理学家,一个客户语言的翻译师,敏锐,观察,捕捉不同的知识点,开放且接纳的眼界和胸怀,才是跟进时代与成长的根本。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中央空调在室内设计方面的用户消费趋势?

【段苏秦】:中央空调是个必然趋势,除了我们都知晓的节约空间,隐蔽美观,舒适智能,等等优势以外,更重要的是全球对于能源的开发利用,减排保护,都会是我们这一代人甚至往后的使命与责任。而作为家居使用空间来说,人们除了中央空调的常规功能以外,对于风口设计,以及能耗控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除了既有的机器本来功能以外,外观的呈现美感也会越来越备受关注。

【新浪家居】: 看完约克武汉展厅,印象特别深刻的产品?

【段苏秦】:水系统设备对于人体的感知舒适度上来说是目前市场上其他机型所无法比拟的,而约克空调从水系统的防冻措施以及除菌性来说,做的非常优秀,能在温度处于5℃的情况下就自动开始防冻模式,保护机器本身,更解决业主的顾虑。并且还能考虑在空气环境不太理想的情况下,能通过杀菌过滤系统来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新。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段苏秦】:保持好奇、保持敏感、保持观察、保持爱好。设计工作者之所以能给业主带来美,总是离不开生活中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感知生活中见到的任何,去发现任何的每一种美,才能创造美好。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段苏秦】:最近刚完工的商业项目是一家美容养生馆“亭云栖”。这家连锁美容会所从一开始的第一家店到现在的升级会所,都离不开店主的“自然 缥缈 纯净 ”的理念,且因为店名称之为“亭云”,取自“檐飞宛溪水,窗落敬亭云”。故整个项目中“云”“水”的概念来连贯其中。居于天台之顶,取自有云相栖;虽无明水相邀,可造景取水绕。故,亭云栖。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段苏秦】:我一直认为设计的本身是:怀匠心,尽平衡。作为设计工作者保持一颗本心去执着于设计的专研是根本,但专研不代表执着于不接受业主与他人的喜好和偏向。青年设计领军人物,引领的该是正向的价值观念去表达符合人性化的设计。文以载道,不拘泥于传统,不偏颇于个性,引领一代设计观,倡导下一代设计从业者用开放的眼界和思维去学习,去传播美好环境,才是设计领军人物的所在。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视线 | M+敦煌莫高公共空间设计SHOW隆重落幕,再掀设计浪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MUJI引领绿色设计风潮Ariston Design Award 大师专访 | 史南桥:设计的温度,是为他人创造幸福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潘光建:在生活中感知,在实践中学习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灏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蕾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陶建浦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水方知名设计师赖旭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艺术漆更好发挥价值知名设计师陈立坚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设计师放心推荐、业主用心去选知名设计师池陈平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为业主无忧打造高品质家庭生活知名设计师文雪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设计师的选择精益求精【封面故事】一分为三,红宝石的道与术【领绣】《薄暮丹青》层林尽染|来源于低饱和的心绪美【领绣·菁华】万圣节 | 不*&¥#@......就捣蛋!【领绣】【实景案例】中式写意 山水的徜徉【领绣·菁华】天空之境 我不允许有人还在为挑窗帘颜色而为难视线 | M+敦煌莫高公共空间设计SHOW隆重落幕,再掀设计浪潮洞见| 安得智联家居行业渠道总监张权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构建有温度有深度的家居智慧供应链【领绣】《漾悦2》性格的刚柔并济【领绣·菁华】热带雨林篇回到原始森林,来一场热带旅行爱漫时十周年|一起探询中国墙布窗帘行业领军品牌的历史与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