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沈非

icon 2022-11-01 18:05:26
icon 0

摘要:设计师沈非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沈非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1

沈非

上海品思设计合伙人/设计总监

上海市十大优秀青年设计师

IAID最具影响力中青年设计师

40UNDER40中国(上海)设计杰出青年

美国室内设计杂志封面人物

中国(上海)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流行的厨房趋势都是哪些,消费者喜欢的风格有哪些?

  【沈非】:随着都市化的进程,年轻人更希望打破传统厨房设计,也注重健康,想要远离油烟困扰。未来会更加弱化封闭式厨房的发展,当代的年轻人可能会更加偏向于开放式厨房。

  简约、大气的厨房风格更受年轻人青睐,既方便打理,又在视觉上弱化了厨房的复杂。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Z时代及父母辈老龄化人群对厨房空间以及厨房功能的要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沈非】:在经过疫情封控后,共享厨房也是未来厨房的一种趋势,大家对其优点有了更深的体会。受疫情影响,越来越人宅家做饭,共享厨房不仅是充满烟火气的厨房,更是邻里互相交流沟通和传递爱心的地方。

1

(悦星6号)

  【新浪家居】:如果你们要为自己设计厨房空间,理想中的厨房是什么风格,必须有哪些功能?

  【沈非】:理想中的厨房既要方便清理,也要简化下厨的流程,基于这两点,我会选择简约式厨房会,更加方便、整洁。

  厨房功能取决于厨房的面积和大小,在面积大小允许的范围,尽可能多的设置各类功能电器。除了必需的一些设备,储物的功能也是厨房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要根据业主的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比如有的业主热爱品酒,那么酒杯的储藏就会是设计的亮点。而且随着当下业主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关于食物的储藏也要进行缜密的设计。

1

(水晶公主号)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沈非】:灵感不止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积累,还有对设计的探索。

  多去参观大师的设计项目,感悟其中蕴含的设计感。当然,日常中也要多出去走走,去各个城市领略特色的美,从旅行中找到更多灵感。

2

(悦星6号)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沈非】:每一个案例都会为设计师带来更深的感悟,而每一个用心设计的项目其实都有它独特的韵味。

  比如黄浦江上第一艘五星级游轮水晶公主号,设计之初参考好莱坞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它讲述了一个典型的美国梦,盖茨比也经常招呼好友们来自家开派对,我们也希望这条船能像盖茨比的派对一样奢华,片中所处的时代也正是装饰艺术风行于美国的时代。

3

(水晶公主号)

  而在本案设计中,我们吸取了电影中传统经典的Art Deco元素,通过新的设计手法,新颖的材料结合,运用黑白两种经典颜色搭配中加入富贵金色点缀,演绎视觉冲撞,展现独特魅力。简约不简单,没有选择过多的花哨设计。祛繁从简,打造别具一格的Art Deco风格。

2

(水晶公主号)

  【新浪家居】:参观完林内展厅或参加完此次林感生活主题活动后,对林内品牌及产品印象如何?

  【沈非】:之前的项目中也有与林内合作过,但此次活动才真正的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林内的大部分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以往的案例中,无论是设计的配搭或是业主的体验都十分令人惊艳,以后也希望能与林内进行更多的合作。

1

“厨之有道,林感生活”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沈非】: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我设计作品的认可,十分荣幸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希望在未来的设计之路上能与大家一起不断进步。

4

(水晶公主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