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安慧:不受风格限制,为业主奉上有灵魂的设计

icon 2022-11-09 14:05:33
icon 0

摘要:12年的设计生涯,从破旧的老房改造到艺术的商业空间,设计师安慧在不停的进阶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设计之路。

  12年的设计生涯,从破旧的老房改造到艺术的商业空间,设计师安慧在不停的进阶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设计之路。时间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但一个个落地的精美案例足以展现她的成长。

  对她而言,设计是一场艺术的修行。她也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于每一段求学之旅中充实自我。

1

安慧

合肥川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安慧】:随着信息传播的多元化,以及便捷化,许多自媒体例如小红书或者抖音等大量传达着冗杂信息,客户相对感觉更加“专业”,但是这部分信息并不规范,所以需要设计师更加专业和耐心,带给客户专业的引导与建议。

  设计师需要掌握更多的设计因素,在美学方面达到完美融合,结合好的设计与好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美好的家居环境。

2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安慧】:以前会喜欢旅游看书看展,于充实的旅途中提升自我。现在疫情环境下,更多的是通过资料、视频进行线上学习,平日也要多去观察,多去感受生活,才可以设计出有灵魂的设计作品。

3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安慧】:印象比较深刻是刚落地的一套复式设计,为了达到整体的通透贯穿感,整个负二楼和负一楼几乎全部打通,从而让空间光线不被阻隔,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空间都有了很大提升。

  整个地下室做好的德国伯爵暖气、新风除湿系统让空间利用率特别高,加上挑高的柜子和造型,带来震撼、宏观的氛围感。

7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暖通及舒适系统的用户消费趋势?

  【安慧】:现在的用户的需求不再是单一的产品,用户更为重视生活的健康性。所以要从生活理念出发,激发客户对舒适健康生活的向往,从而帮助客户建造更安全、舒适的家居空间。

5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暖通舒适系统的设计/解决方案?

  【安慧】:首先确定客户需求,充分了解现场条件,计算房间墙体的热交换量,确定冷热负荷,继而进行室内设计选型,确定每个房间供热制冷能力达标。之后计算出房间管道传热分配给量,进行管路设计,水泵水箱阀门等辅材的选品设计,最后确定主机选型。

  在设计中一定要确保热源实际供热量充足,电力和控制设计要满足用户使用习惯和需求。同时要谨慎检查水质处理、冷热介质处理是否合格。在工程设计过程中,也要充分考虑设备和管道噪音量,做必要的减震降噪处理。

6

 【新浪家居】:作为室内设计师,您觉得(从售前到设计落地安装再到后期售后维护)什么样的暖通舒适系统才能让您放心推荐给业主?

  【安慧】:首先一定要安全,这也是业主的第一需求,好的产品才能营造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

  其次,产品的便利性、舒适性、美观性同样重要,产品既要与整体设计思路相匹配,也要能够脱颖而出,成为设计亮点。最后,产品的节能使用成本也很重要,避免客户买得起,用不起这种情况。

4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德国伯爵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安慧】:德国伯爵的产品质量非常优秀,在以往的设计中,选择德国伯爵的客户还是比较多的。记得以前有个凯旋门的客户,本身对暖通产品了解很多,在经过详细的考虑比较之后,最终选择了德国伯爵品牌的完整方案。

1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安慧】:非常荣幸获得由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的“2022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之路上,唯有继续努力,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案例,才能为业主带来更多样的生活方式。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