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

icon 2022-11-10 15:48:36
icon 0

摘要:设计师张文基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张文基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张文基

亚太资深室内设计师

思丽室内设计有限公司首席创意总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么应对这个变化?

  【张文基】:时化是不断进步的,业主们的需求也是不断在发生变化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应该不断地学习进步,不断地了解业主们的需求变化,才能更好的满足业主的实际需要。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中央空调在室内设计方面的用户消费趋势?

  【张文基】:近年来,装修设计方面的消费群体主要以80、90后为主,他们审美讲究,喜欢个性化产品。中央空调不但可以结合住房面积大小、装修风格等因素选择型号,还能最大程度上满足节能、舒适、容量调节方便、噪声低、振动小等优点,是住宅用户装修的标配选品。

  【新浪家居】:看完约克武汉展厅,您的感受如何?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产品? 

  【张文基】:感觉科技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也有责任将科技于设计结合起来,做更突破性的创新产品。其中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给人一种很专业、很舒适的温度体验,是一个很值得赞赏的科技创新产品,后续还可持续保持前进的脚步。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张文基】:没有捷径可走,想要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只有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获取新知识,才能很好的反馈给日常的设计!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张文基】:我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一直进行“学研结合”,致力于将最好的作品、最创新的作品带给用户们。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在项目中用过江森自控约克的产品?总体感受如何?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张文基】:在之前的项目中有用过约克空调,总体感觉很舒适、很温润,不会有任何的干燥感,还是比较喜欢的,另外作为知名品牌,建议约克可以多探讨一些关于“零低碳”、“提高生活质量”等问题的方案,我们有责任关注学研类的创新问题。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文基】: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组委会对我的认可,我们也已经是老朋友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研究“学研结合”,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推动行业学术的进步与发展!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