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金华:贴近生活的家,才能住的长久。

icon 2022-11-15 16:08:50
icon 0

  什么是设计?在王受之的《世界现代设计史》一书中阐述道所谓设计,指的是把一种设计、规划、设想、问题解决的方法,通过视觉的方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而设计理念与生活规律相通,柴米油盐、衣食住行,都与设计有着微妙联系,设计师陈金华相信,设计源于生活,最终归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

1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金华】:我们都知道有了疫情后,很多人开始适应长期居家工作、学习的过程,那么对于房屋多功能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多,比如希望可以在入口处设立消毒区域、房间内设有独立办公区,厨房收纳能够满足隔离在家的各种需求等;空间的划分就需要越来越合理化和多元化,这也是当下客户需求和审美随着大环境变化的改变,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我们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会追求更精细的风格和细节化设计。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陈金华】:如果去问每一位设计师:设计是什么?我相信每一个人一定会给出不同维度的回答,从业十多年,我对于设计的定义就是对美好事物的感知,而感知则来源于日常生活本身的体验,不管是室内装修还是建筑设计,我更注重客户对生活的需求层面,作为设计师,我的工作不仅仅是从生活中创造出“美与实用”,更多的是对文化的一种创造,从而由来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而我本人偏向于现代简约或轻奢风,目前我接触到的很多客户已经不再拘泥于传统复杂的装饰风格,相反更注重简洁明了、实用可用,这也都是从日常生活中所积累的感受。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作品“现代主义”,风格简约自然,空间利落开阔,请问方便分享下设计思路吗?

  【陈金华】:这是我为一位客户进行的房屋设计作品,客户需要的室内概念是空间开阔敞亮,设计简约精致,功能完善齐全的同时可以融入一些微妙的轻奢元素,这刚好与我个人的设计思路相同,所以在方案布置中,我根据原有墙体结构,将空间区域依次划分为内外分区、动静分区和洁污分区;在不影响整体采光的同时利用大理石和木质材料扩大空间尺度和厚度,达到空间感与舒适度并存,也能实现房屋多元化功能;以纯白做硬包,辅以格栅元素点缀,搭配纵横交错的线条,拉伸了视觉感的同时也满足了客户想要的轻奢感。

  【新浪家居】:对于个人设计师而言,设计作品偏向于一种风格是优点还是缺点呢?就像是一个IP的符号一样。

  【陈金华】:对于偏向风格也不能说一定的优缺点,它有很多面性,但利大于弊,设计师拥有自己的风格定位便于客户群体做出选择,如果没有个人IP的话,客户根本不知道你的专长在哪,所以个人IP不光是一种符号,一种价值观,它也是流量话题,对于设计师来说,只要能体现好的一面,体现自身实力的一面都是优势。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圣象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陈金华】:最看重的就是圣象整体的风格搭配,颜色的调和程度。圣象是国内的老品牌,总部在上海,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我的很多客户都对他们生产的地板情有独钟,圣象地板都是采用钻石双耐磨层结构,质量已经达到国际至高等级,非常环保,加上旗下的地板风格种类众多,像现在工艺比较讲究的实木复合地板,经常用于各种简约装修,也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圣象地板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陈金华】:对于圣象地板和墙板来说,它的使用度都是非常值得赞扬的,我经常和客户说好的产品就应该有更多的使用和分享,以此达到整装出最有格调和质感的效果。比如我之前参与过的一个婴幼儿成长中心的装修项目,客户点名要使用圣象地板,所以我就用了砾象系列产品,零甲醛、零苯、不含有害重金属、绿色环保,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可以完全放心,另外这一系列非常耐磨、耐污,维护空间的整洁美观的同时也具备良好的静音性能,帮助客户打造高质感育儿空间。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金华】:首先我很荣幸能获得此次奖项和认证,也感谢各单位对我的支持与认可,今后我会通过更多的实践来更好的运用在各项工作中,另外特别感谢新浪家居网和金堂奖主办方,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这两个平台为许多拥有设计梦想的青年人提供了发展平台,我能够加入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

1

1

1

1

【关于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

1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健美:重构空间结构,并让其可以称之为“家”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鸿:不停雕琢,让设计空间充满爱与温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建辉:用细腻的生活感知力追逐本心设计喜讯|领绣墙布荣誉上榜“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优选品牌”!2022天猫双11家装家居开门红战报出炉!米素再获墙纸墙布类目销冠洞见| 安得智联家居行业渠道总监张权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构建有温度有深度的家居智慧供应链意大利后现代室内设计新趋势沙龙,黄光龙Alitan2023新作品预告「了不起的设计师」全国启动,推动中国设计力量成长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梁元:设计永远没有尽头,继续沉下心来精耕细作2022卓越设计青年| 陈阳洋:不止于设计,以设计改变人的生活方式2022第九届 南京林业大学“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发布百安居安居.家设计院《设计先锋力设计师》李坤【新浪观点】“双十一”大考战绩斐然,揭示领绣“霸榜”秘诀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健美:重构空间结构,并让其可以称之为“家”什么是“成品艺术涂料”?爱漫时新品直击传统艺术漆2大痛点【领绣·菁华】新品预告|把喧嚣关在门外,体验不一样的中式风格【领绣·菁华】金石苍壁|年轻人也喜欢的奢而不凡新中式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鸿:不停雕琢,让设计空间充满爱与温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建辉:用细腻的生活感知力追逐本心设计【爱漫时·大咖说】浙江宁波专卖店杨达兵 | 改变,是经营不变的常态【领绣】装饰画|油墨里的酝酿 时光淬炼成的“我”【领绣·菁华】一眼爱上的暖色系家装,营造你的冬日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