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造家 x 逅屋一舍 | 住宅设计:万科金域三室两厅改造一居室

icon 2023-02-16 15:43:14
icon 0

摘要:Ceci一个人在香港读书,常往返于武汉、香港两座城市,在走走停停的日子里悠然自得;在武汉一个人住,她对家有更多的期待……

城市

一个人

  Ceci一个人在香港读书,常往返于武汉、香港两座城市,在走走停停的日子里悠然自得。

  对她来说,一个人的生活是愉悦的:彻底地放松,既可以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一切打扰,又可以在闲暇时精心做一餐饭邀亲友小聚。

  在对“自我空间”越来越高的需求下,人与外界和内在的理想关系就是这种“可以是孤岛,也可以连成一片”的自如感。

 01、理想中的一人居

  方案:改造三室两厅常规布局

  这是Ceci在武汉的家,原户型三室两厅是标准的家庭住宅,但对于一人居的她显然不适合。于是,她与设计师共同构想了一个全新的家。

  •   无主题客厅

    拆掉所有可拆的隔墙,重新划分布局,原客厅被一张大书桌铺开布局,既能独处,又能会客。

  •   超神隐卧室

    由休息区、起居室、衣帽间、卫浴空间4个空间组成的卧室,超爽。

  •   越实用越美貌

     一人居,设计师根据屋主情况规划了大量的隐形柜,拥有一个独立的衣帽间,归还居住者更自由开阔的空间。

▲原始平面图▲原始平面图

▲一人居改造平面图▲一人居改造平面图

  Ceci没法长时间待在武汉,在明确了设计需求后,新房的设计与装修,便交给了设计师。

  02、诗画本一律,天工与清新

  入户:玄关作画廊,客厅改书房

  习惯了悠闲自在,Ceci的家不需要一个正式的客厅,对于居家生活她更享受安静的独处。作为家居与户外的连接,设计师把女孩喜欢的书画与植物天然地融合进这个为她定制的书房客厅。

客厅改造

客厅改造客厅改造

  阳台窗外是城市的街景,窗内是绿意盎然。室内一张原木桌,一窗自然风光,正好满足她的日常学习需要,而这样的场景下,偶尔待客也是恰到好处。

  设计与天工,让诗书画浑然一律。

客厅改造

客厅改造

  这个书房客厅被植物和书籍填满,生活中的热闹似乎全部被呼喊过来似的,但它也有能坐下来好好翻起一本书的安静魔力。

  很多个读书的日夜,或许就是一盏台灯、一株绿植的陪伴。

  Ceci家的入户门到客厅的这条走廊,被设计师规划为家中的画廊,灵活的挂夹可以随时更换和组合装饰画。

  在新家入住的时候,Ceci和设计师用废旧的布料一起做了两幅画,各留一份,作为这次相遇合作的礼物,一次装修就这样变成了美好的际遇。

  03、雪沫浮午盏,蒿笋试春盘

  餐厨:煮茶做饭的统筹收纳,兼顾实用与美观

  生活的性情释放,往往让我们对做饭有了执念。一个人相比与家人共处,在实用上更讲究精致,内在与颜值Ceci都想要。

餐厨设计

餐厅设计餐厨设计

  一个大的餐桌岛台不仅是为了就餐方便,也是构建更多储物的方式。卧室门口的亚麻布作为开放式厨房的隔断,质朴而随性。

餐厨设计厨房设计

  设计师在前期对厨房收纳已做了详细规划,用柜门和尺寸之间的辅助,隐藏起大量的收纳,真正的“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却收纳满满”

厨房

  这个厨房里还有一些实用的细节助攻:木纹柜门隐藏了冰箱的体积、嵌入式轨道插座、岛台餐桌设计、无挡水石设计、防水的艺术涂料……要越实用越美貌啊。

  04、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起居室:将所有房间打通成一个含卧室、休闲起居、衣帽间和卫浴间一体的私密空间。

  回家,对于长年在外的Ceci是一种全然放松的心情,亦或是一种对归属的执念。

起居室

  Ceci的卧室从一个舒适的起居室开始,拆除所有隔墙,设计师为她规划了这间由休息区、起居室、衣帽间、卫浴空间4个部分组成的专属空间。

起居室

起居室

  就把这里当做一个小客厅,亚麻沙发和一把贴身的躺椅足够,Ceci经常在这里看看电视、听音乐、阅读……朋友来访时,这里也是一个能很快放松下来的聊天场所。

起居室起居室与卧室之间以屏风区隔

  起居室和休息区以折叠屏风区隔,使卧室有了延展,而两个区域也能互不干扰,组成超神隐的角落。

卧室

  当卧室需要一个大通厅的时候,屏风可折起,躺在床上也能轻松看电视,空气中都是自由的感觉。艺术涂料和木地板配合得相当出色,无踢脚线设计为这个家精致收边。

起居室

卫浴间

卫浴间

卫浴间卫浴间

  在墙内滑动的口袋门,藏起整个卫浴空间,不完全遮光,朦胧的光线令人舒适,轨道在顶部,直爽地界定功能分区。

卧室

  用一种建筑结构的留白藏起一个独立的衣帽间,艺术涂料从地面攀爬蔓延,打造一个干净有序的内在空间。


  | 项目介绍 |

  项目地址:万科金域时代

  项目面积:117㎡

  项目类型:三室两厅改造

  设计公司:逅屋一舍室内设计

  项目施工:逅屋一舍室内设计

  空间摄影:orangeimages


  "人们开凿一扇窗户 

  不再只是为了看清眼前的饭食餐器 

  更是一种超越烟火的表达

  也在这更多表达中 

  感知到烟火之外的无限魅力。”


  我们羡慕东坡先生“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自由不羁,也向往归去之后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心境;就像我们羡慕Ceci的独居状态,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居所,就拥有了追求更好生活的信念。


  -END-

  以上项目素材由逅屋一舍室内设计所提供,我们保留原创观点,转载或引用请联系授权!


  | 联系我们 |

  邮箱

  houzhichuanmei@163.com

  87545088@qq.com

  微信号

  houzhichuanmei

  87545088

  百度百家号、搜狐号、网易号搜索“城市建造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丰沛舒适 焕活2023,汉斯格雅Pulsify沛适飞花洒即将上市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悦:去风格化,做有温度的设计【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碧沉 轻柔色调下的惬意人间【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苍陆|沉静中迸发出的隐性力量感【领绣】星垂野阔|藤幽梦 爱的以小化大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低饱和简约里传达的清浅【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5》|绿意盎然下的家居空间【领绣】《薄暮丹青》迷林|景色的四季流转【领绣】《薄暮丹青》空山新雨|山水壮阔感带来的空间适阔【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4》|若柯 禅意与佛学的意境之美【领绣】新品墙布《非洲之旅》|行暮 钝与锐的交相辉映【领绣】除夕红包派发|叮咚,请查收您的新年红包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携手6位京城设计腕儿 《探物志·品鉴》2月16日探秘约克IWE健康舒适新人居【领绣】《集萃2》|不同个性美的集结【领绣】《集萃2》|缤纷的色彩,幸运的色调【领绣窗帘】集萃2|静穆色彩绽放出的一室优雅【领绣】《菲琳40》玉沙|无声静谧中传递出的疏离感【领绣·菁华】『开门红』专场培训暨启动会(郑州站)圆满成功【领绣·菁华】新品预告|现代简约与童趣的完美结合【领绣·菁华】莫兰迪色系,打造栖居的温度与自由【领绣·菁华】华绮名都丨简洁又具有质感的视觉印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