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住奖思想会燃情杭州!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

icon 2021-05-19 16:36:07
icon 0

摘要:徜徉历史文化名城,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5月10日下午,2021金住奖-中国居住空间设计年度评选杭州思想会在木守西溪酒店隆重举行。

徜徉历史文化名城,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5月10日下午,2021金住奖-中国居住空间设计年度评选杭州思想会在木守西溪酒店隆重举行,谢天、孙云、陈飞波倾情助力,精彩案例荟萃,掀起了一场人性关怀、艺术光辉与健康人居完美融合的居住空间设计潮。

思想会现场,广州设计周全球伙伴联盟执行理事于颖女士向参会的设计师详尽介绍了2021金住奖的参评规则以及评委老师,同时也鼓励大家抓紧时间报名,期待大家能够拿出自己的作品,在广州设计周站上荣耀的舞台。

广州设计周全球伙伴联盟执行理事于颖女士

本场活动也特别邀请到杭州极具代表性的设计师、艺术家谢天老师,谈及“有温度”,他认为更多讲的是人的情怀。

“我经常说获得的幸福起码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物质的条件,我相信在座的所有人,都已经具备了获得幸福的第一个条件,就是物质基础。但是获得幸福我认为还有第二个条件,就是要感知幸福、体验幸福的能力跟素质。”

设计师、艺术家谢天老师

而对于有温度的设计,谢天老师说:一个设计首先是要对,其次是好,其三是有意义。

“设计师很重要。设计师是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是一个引领者,甚至可以影响别人,影响你的客户,通过你的作品来改变影响地周边的设计师,影响你的客户,影响你客户边上所有社会大众,这就是“有温度”的设计。”

九牧集团市场中心总经理周量先生

“30年来,九牧一直在践行做有温度的卫浴空间。”九牧集团市场中心总经理周量先生在分享中指出,九牧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融入人性化科技,针对不同的消费群定制个性化空间。

“我们发现跟设计师的合作可以带动整个品牌的调性的提升,不仅仅我们是跟他做空间的合作,还做了一个产品的工业设计的合作,所以我希望借助金住奖我们会跟设计师合作走的更加紧密。”

本次思想会现场,内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云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窥见》的主题演讲。

“为什么叫窥见?好像是偷看,但是空间不是偷看,我们看世界多数的时候是管中窥豹,很多时候看不全,但是点无法盖面,“窥见”这个词儿是一个我们对造物主谦卑的态度和真正的认识自己是谁的一个自我身份的认知。所以我觉得窥见是一种态度。”

内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孙云先生

陈飞波老师从服装设计出身,对一些面料、版型比较敏感度,再做了十年的平面设计,对造型、平面、纹样、色彩有一些经验的累积,而后慢慢变成立体的东西,他认为这是一个经验叠加的效果,而不是说单纯的跨界的逻辑。

“我们认为亲近自然或者表达自然或者更友好的自然,或者让自然的表情变得更加丰富一点,这是我们想得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首先还是研究它的材料。”

陈飞波设计事务所创办人 陈飞波先生

思想会现场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善于发现好的设计,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为之助力与赋能,我们将他们称为“助推者”。

金住奖设立两年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居住空间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居住空间设计师,其中离不开“助推者”们的引荐,让真正“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有机会在金住奖的舞台上被更多的人看见。

从左至右:九牧集团颜值设计中心总经理罗彦平先生、中博装饰董事长凌春粮先生(代表)、铭品装饰总经理张一良先生、南鸿装饰总经理祝旭慷先生、圣都装饰总经理王玉伟先生、麦丰装饰总经理朱辉先生、金邸国际设计总经理张雷先生、广州设计周全球伙伴联盟执行理事于颖女士

感恩有这样一群助推居住空间设计成长的人!为表彰与赞扬“助推者”们的付出,特设金住大使聘任仪式,正式聘任各位“助推者”们为“金住大使”,鼓励挖掘更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

至此,2021金住奖-中国居住空间设计年度评选杭州思想会圆满结束。

敬请期待

2021金住奖-上海思想

5月27日 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

听陈德坚讲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

金住奖-中国居住空间设计年度评选(简称:金住奖)由亚洲首屈一指的设计产业资源价值平台广州设计周于2019年首度发起,金住奖认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只是用来看的,倡导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是首个以业主宜居指数为评判标准的中国居住空间设计师大型年度盘点。

金住奖通过每年度举办“设计评选、交流论坛、在线讲堂”等系列活动内容,发布并表彰全国各城市最具宜居设计力的居住空间设计师和机构,同时促进全国居住空间设计优秀力量的联动成长,希冀打造最受业主青睐的居住空间设计师展示平台。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设计周

承办单位:广州设计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城博文创展览有限公司

城市运营机构:广州设计周全球伙伴联盟、江南名师汇

战略合作伙伴:九牧卫浴

奖杯荣誉承制:木里木外

特约合作媒体:安居客

设计报奖平台:设计纪元

支持媒体:美家网、雅居生活、建材天地、搜狐焦点家居

战略合作伙伴

九牧创立于1990年,作为立足中国的国际一流卫浴企业,是全球布局、全产业链创新、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整体卫浴品牌。秉承“专注民族高端卫浴”的品牌理念,九牧以一流的质量、技术、设计和服务领跑行业,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健康舒适的生活空间。
九牧,30年不断创新突破,凭借出众的工业设计实力,多次站在世界设计的巅峰,荣获了101项国际大奖,位列行业第一,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设计的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