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创造营招募|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索深圳网红商业/办公空间设计

icon 2020-10-13 16:48:00
icon 0

摘要:酷家乐携手新浪家居打造的「酷+创造营」即将走进“设计之都”深圳。

  有人说深圳“年轻”,在众多百年城市面前的它稚嫩得像个孩子;也有人称赞深圳“有为”,仅有四十多年的发展史却已跻身“北上广”行列。腾讯、华为、中兴、创维纷纷在此落脚,为这座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造型各异的摩天大楼建筑群也将这座***的“设计之都”推上了话题榜……

  10月29日,酷家乐携手新浪家居打造的「酷+创造营」即将走进“设计之都”深圳,导师高志强、特邀嘉宾李益中带领25位先锋设计师,走进“深圳年轻化的网红茶馆”——浅在TEA-Z及李益中设计工作室,面对面教学商业零售及办公设计……25个实地参观学习的先锋设计师名额虚位以待,积极报名投稿即可参与一席争夺!(报名方式见文末)

「酷+创造营」第四站·深圳活动亮点提前看

亮点1

“年轻人喜欢的茶室”

——浅在TEA-Z沉浸式参观

  “我觉得理想的、属于年轻人的茶的空间,应该是开放的,自由的,有艺术气息并富于当代感。”如高志强所说,营造一个非常现代的空间,赋予她东方气韵,对于一个理想的中国茶空间来说,可能是最好的呈现方式。

  浅在茶室所处的深圳华侨城创意产业园并不缺潮酷的元素,但如何让忙碌的年轻人们能够在这个空间中寻找到难得的放松,却又不会过于厚重老气,则是摆在设计师面前的问题。

  茶室的设计摒弃了传统方式,采用了一个手工编织的竹编艺术装置覆盖了整个空间的顶部并延伸到部分墙面,手工竹编艺术顶面的灵感来自于渔夫撒网似的自由形态。竹木色正好和空间中借鉴中国水墨画黑白灰三个色调形成了非常好的平衡。

  大面积的竹编装置也伴随着点茶、饮茶的整个过程,以蜿蜒流畅的线条在茶室中铺开。像是渔夫在海面上尽力抛出弧线,自然掉落在海水表面的轮廓,饱满、流畅,带着原始的拙朴质感。原木的色泽和竹的轻盈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渔网”的曲线、轻盈和自由感,在夕阳的光照之下有些渔舟唱晚的诗性与惬意。

  10月29日「酷+创造营」深圳站沉浸式课堂,导师高志强将会带领25位「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共同走进他主持设计的“浅在TEA-Z”,现场参观并讲解设计心得,如何打造年轻人喜欢的空间设计,他将会带领大家找到答案。

亮点2

酷+导师高志强、特邀嘉宾李益中面对面授课

高志强

中设筑邦设计院副院长

AFFD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INTERIOR DESIGN》封面人物 

金堂奖卓越人物

“空间情绪设计论”创导者

  高志强纵横设计行业20余年,是中国室内建筑设计师中的标杆式人物,他开创性提出“空间情绪设计”的观点,主持设计了百度国际大厦、建行研究院、同仁堂粹和康养体验中心、穷游网办公、汪小菲私宅、张兰私宅等众多高端办公、私宅及康养项目,曾荣获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美国《INTERIORDESIGN》杂志中文版封面人物等多项荣誉。

  作为中国疾速城市化浪潮的亲历者,高志强是现代主义诚挚的表达者,他身上既有“80后”锐意风趣的创作心态,又有属于“70后”睿智深邃的思想谱系,明心见性,不惧不忧。

李益中

李益中空间设计创办人 / 设计总监

都市上逸住宅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

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全国)理事

中国当代著名室内设计师,空间设计策略专家

“策略为先,气质为上”是李益中的设计信条,他善于对场所及空间进行综合研判,制定恰当的设计策略,将平凡的空间化腐朽为神奇,并以简炼、艺术的手法创造空间的极致美感。他追求简洁丰富有味道的设计,形式上是简洁的,感觉是丰富的,且耐人寻味的,内含一种飘逸、雅致、醇厚的诗意气息。

李益中做设计从不预设立场,所有的设计成果都是灵感和逻辑推导的结果。不预设立场让他对每一个作品都有探索和冒险的尝试,而策略思维让每一次处理问题都有灵动而巧妙的创意,因此许多客户评价他的设计很“灵”。他认为灵感的产生往往来自于对问题独特的洞见,独特的洞见催生伟大的想法,伟大的想法产生伟大的作品。


(李益中设计工作室)

  10月29日,酷+创造营导师高志强将会现场讲解最新设计作品,并分享自己多年的设计心得,特邀嘉宾李益中也将带领学员走入他的设计工作室,李益中空间设计是一家有策略思维、追求空间气质的精品设计公司,秉承“策略思维,人文气质”的设计理念,关注当代美学、文化、艺术与功能相结合,根据每一个空间的特性,塑造其俊逸灵动、润雅圆融的人文气质。这次25位先锋设计师将走进这家公司,与李益中共同探讨最新的设计理念

亮点3

「酷+创造营」改造设计命题发布

  你是否怀揣设计梦想却怀才不遇?是否遇到设计瓶颈无法突破?抑或是期待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现在机会来了!

  10月29日当天,导师高志强将发布2020「酷+创造营」第四轮设计命题,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命题设计效果图,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是设计小白或已颇有成就,只要有想法有能力,即可在酷家乐平台进行命题设计投稿。组委会将在所有命题设计投稿中进行筛选,并最终选出5个作品交由导师亲自点评,并将在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及设计师多重曝光展示。

 关注10月29日直播,获取「酷+创造营」改造设计命题,机会就在你的手中!

亮点4

先锋观点碰撞 与导师同台

  10月29日,高志强将与25位先锋设计师齐聚深圳“浅在TEA-Z”开展设计沙龙,优秀设计师代表将上台与导师同台探讨,就设计圈热议话题进行思想碰撞。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线下选拔第四站

【落地时间】

10月29日


【城市地点】

深圳·浅在TEA-Z


【流程安排】

  13:00-13:30 签到

  13:30-13:50 高志强带队参观浅在TEA-Z茶空间

  13:50-14:00 活动开场介绍来宾

  14:00-14:15 酷家乐高层致辞

  14:15-15:00 高志强设计分享

  15:00-15:15 设计作品还原、大师案例合作仪式、晋级命题发布

  15:15-15:45 酷+Talk

  15:45-15:50 深家协致辞

  15:50-16:00 荣誉勋章颁发、合影

  16:00-16:30 李益中设计工作室参观

  16:30-17:00 李益中设计分享,互动交流

  17:00 合影、活动结束

【报名方式】

打包发送参赛资料至酷+创造营参赛邮箱

kujiachuangzaoying@163.com

邮件标题:酷+创造营参赛+名字+联系方式

邮件正文:需包含参赛报名表(需下载)/参赛作品图/作品说明等详细信息


(快速通道)意向参加可先扫码登记,后续补充参赛作品

【常见问题答疑】

  1、请问方案类稿件,设计的家装正在施工可以报名吗?

  回答:当然可以,在截稿之前补齐实景图即可。

  2、请问商业空间能否报名参赛?

  回答:住宅平层、别墅空间、商业空间、会所空间均可报名。

  3、请问酷+创造营参赛报名要不要钱?

  回答:不要!开放性设计平台,分文不取。

  4、请问参赛报名表哪里下载?

  回答:

  (1)下载地址:https://media.src.leju.com/imp/imp/deal/08/96/6/ec44e0c4fbbda3c436ec8b90be7_p24_mk24.xlsx

  (2)关注“家居情报站”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报名”获取报名表。

主办单位

酷家乐、新浪家居

学术指导机构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文化和科技委员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支持媒体

家居廊、建E室内设计网、设计纪元、橙设传媒、设计腕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酷+设计实录 | 陈暄:用设计跨域平行“时间”导师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2020「酷+创造营」第三站圆满举行酷+创造营招募 | 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改造“北京在左,巴黎在右”曾建龙×连自成×徐岭啸×郭丽丽齐聚2020家居空间设计论坛致敬大师 融舍艺术家居展沪上开幕 沉浸式艺术家居新体验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2020酷+创造营北京站圆满举行!由导师宋微建领队,2020「酷+创造营」于河南济源落地首秀!酷+创造营北京站|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队探访美术馆行程再启上海明珠美术馆“以花之名”展览八月盛大开幕酷+创造营招募|跟随宋微建走进中国第一个"设计师村"抢报名 | 2020酷+创造营线下第一站河南•济源招募开启2020德国菲斯曼设计精英邀请赛上海站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多乐士的远见:以色彩赋能,深度布局一站式涂装消费体验【领绣·菁华】实景呈现,不负期许 | 碧桂园龙潭柳色,眼见即真实【领绣】装修好时节,10月活动省钱来买好墙布【领绣·菁华】这个效果业主很喜欢,素色也一样出彩【领绣】法式与刺绣,两种浪漫的碰撞,拯救你平凡的家【领绣·菁华】这个秋季,用墙布温暖自己,让家更温馨【领绣】大师系列|秘境之《化蝶》,乘物游心,感受自在逍遥的家居境界【领绣·菁华】纯真乐园,童梦空间,容纳未来无限可能【领绣】大师系列|《西洋镜》之《游园惊梦》,古典与超现实的完美契合【YASLAN】蓄势聚力,铿锵前行——热烈祝贺雅诗澜阳新专卖店开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