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知识角之卫生间十个安全小细节

icon 2011-06-22 09:51:50
icon 0

摘要:经医学界研究证实,人体下身部位肌肤多皱折,如果一直采用擦拭的方法清洁,很容易造成损伤,而便后以温水冲洗并配合热风烘干,才是最适当的清洁方式。除了按摩般舒适感,还能预防常见的疾病与伤口感染。免除了擦拭带来的痛楚,让如厕成为一种坐而忘忧的新享受...

  新浪家居知识角之卫生间十个安全小细节

 新浪家居知识角之卫生间十个安全小细节卫生间十个安全小细节

  卫生间十个安全小细节

  对在浴室中受到的伤害,不少人都归咎于自己的偶尔不小心,不小心确实也是一种原因,但是根源往往是装修或平时忽略的细节。现在,提醒您注意几点细节,保护家人的生命健康。

  细节一:浴缸台阶高度、材料合适

  有经验的设计师在设计按摩时,一定会首先考虑采用防潮的木质材料,木质材料吸水后会微微膨胀,摸上去会有涩涩的感觉,增加摩擦不易打滑。同时会把台阶设计得足够宽大,每级台阶不能太高,要按照人体工学设计成安全和合适的高度。

  细节二:浴缸边沿要搭放浴巾

  这样出浴的时候不仅可以减少带出浴缸的水,也可以防止浴缸边沿打滑导致摔倒的意外事故的发生。

  细节三:开关防护

  卫生间最好不要有插座和开关。更要避免裸露的线路。开关要安插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插座要加座,并且在插座或开关旁要放置一条吸水性好的毛巾,要插插头的时候,如果手上有水可以很方便地擦干,手潮的话还可以用毛巾裹住插头达到绝缘的效果。

  细节四:效率高的地漏

  有些装修不好的地漏出水效果不是很好,尤其是淋浴或者倒了很多水的时候,地上就容易积水,这样不仅影响了卫生间的干燥,也容易滑倒。所以装修时要特别注意地漏的装置要下水效果好、效率高。

  细节五:小物件

  像尖锐的金属饰品、陶瓷、玻璃小物件等最好不要出现在浴室,洗漱用具尽量选用圆润、有韧性、柔软的塑料用具,以免打碎伤人,或撞到时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细节六:给玻璃加一件外衣

  现在用的淋浴房、隔断多为钢化玻璃,一般不易破裂,破裂后也不易伤人,但是即使是合格的钢化玻璃都有千分之零点三的爆炸率,如果是不小心摔倒撞破,甚至倒在玻璃碴上,即使不锋利也会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可以给玻璃表面贴一层玻璃贴膜,即使在碎裂或者爆炸后由于有贴膜粘住了,碎片也不会四散飞溅。

  细节七:锋利的边沿、把手、水龙头

  购买的时候,尽量选用边沿圆润不锋利的柜子、台面等,龙头也选择简单少棱角的。浴室柜最好选用内嵌式拉手的,如果是有突出把手的,也要尽量选用圆形少棱角的,如果家里有蹒跚学步的儿童或者爱动的小孩,可以用柔软的布把龙头把手等突出的地方缠一下。

  细节八:扶手、坐凳

  在马桶边、淋浴喷头边安装安全扶手,尤其是家里有老人或者使用蹲便的卫生间,扶手尤为重要。另外在浴室备一个浴室凳,也可以方便老人穿衣或者休息,最大限度地维护家人的生命安全。

  细节九:通风

  卫生间最好选在有窗户空气流通的空间,但是大多数家庭尤其是与卧室相连的卫浴间一般都是封闭式的,这样就要装上大功率的排气扇,定时的通风换气,在洗浴的时候更要注意空气的流通。

  细节十:地毯

  浴缸前要放一个吸水并且与地面摩擦大的地毯,既可以吸走脚上的水保持卫生间的干燥,也有很好的防滑效果。 此外,马桶前、洗手盆前最好都放上防滑垫,因为这些地方比较容易溅湿,也比较容易打滑。但是切记要经常清洗晾晒,防止细菌滋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