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筠:与方太一起为幸福加油

icon 2011-08-23 15:11:30
icon 0

摘要:8月20日上海徐汇区斯波特酒店7楼,方太2011“方太用户持续关怀计划”之城市主题讲座上海站成功举办。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再度联手方太为到场的250余名听众诠释幸福的秘密。新浪家居全程报道此次活动并对张怡筠博士进行了采访。

张怡筠:与方太一起为幸福加油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

    时间:2011年8月20日

  地点:斯波特大酒店

  嘉宾: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生命在整个过程中被体现出价值那就是幸福”

  【新浪家居】:张博士,你好!我是来自新浪网家居频道的记者。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幸福”,但是你一直在讲怎么样大家可以幸福起来,教给大家一些方法,而您个人对于幸福的理解并没有谈到,请问你个人是怎么定义幸福的?

  【张怡筠】:我怎么定义幸福是吗?我认为幸福是深沉的生命满足状态,什么时候会有这样的状态呢?就是当我们觉得生活是平衡的,就是方方面面的生命目标、心理健康、跟家人之间的互动、和朋友之间的互动、工作上面的成就以及常常被我们忽略的自我实践的感觉,这些方方面面都有了非常平衡的状态,你的生命在整个过程当中有被体现出价值,那就是“超级幸福无比”。

  【新浪家居】: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厨房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场所,那在厨房当中的幸福怎么寻找呢?您个人有什么体会?您个人厨艺如何?

  【张怡筠】:一问就问到我的软肋了,就像您所说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家人聚在一起用餐是很重要的家庭时光,因为每个人都忙,但是如果能够聚在一块用餐会感觉不一样。

  我带职场做培训很多年,常常会听到职场人说,他们幸福的方式就是回家给心爱的人做一顿晚餐,很多人都会用这样的模式,原因是什么呢?很简单,在职场上有很多东西是你无法控制的,经济景不景气、老板脾气好不好、客户到底什么状态,这个我掌控不了,但是回到家以后你会发挥,我想做什么饭?我用什么样的材料?这样在进行的过程当中它可以是幸福的概念。我可以很开心在厨房里面完成任务,这个任务是我自己可以掌控的,对很多人来讲,这种拿回掌控的感觉,这种亲密的互动就变成幸福很棒的方式。我们非常鼓励大家善用厨房的空间,把它布置的很温馨,而且是很属于你的感受。同时对于那些有厨艺天分的人来说,用这样的方式,你会觉得我在调味,不止是这盘食物,恐怕还是生活的心情,你自己加油加醋的过程当中,你也调味了自己的心情。

  我个人的贤惠指数,在我在美国留学的那个时候达到生命的巅峰,从那之后就一路下滑,我现在通常在厨房里面做的事情是烧水、喝咖啡、泡茶这样的动作。我家是每天早晨我来做这些动作,还好我们蛮幸运有一个很优秀的阿姨帮我们做饭,我最会做的就是用微波炉热饭。再补充一个,我会烤东西,因为我们以前在美国,食物都是做好的,材料放在烤箱里面基本弄出来就是一个蛋糕,很简单。我自己认为烤东西是很过瘾的经验,目前这个部分还在表现,其他的就稍微退化久远了。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