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刘宏:在经济危机中谋求转机 走向世界

icon 2011-09-14 16:51:54
icon 0

摘要:9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并且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家居饰品...

  背景:9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并且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家居饰品、橱柜/衣柜),上海世博展览馆(原辅材料及生产设备),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第十七届全国家具展览会)三地同期举办,此次展会也首次提出了“家居设计”命题,将中国设计隆重推向国内外市场。

顾家家居刘宏:在经济危机中谋求转机 走向世界顾家家居副总裁 刘宏

  时间:2011年9月14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顾家家居副总裁 刘宏

  新浪家居记者:罗会俊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顾家新产品的主要特色是?

  【刘宏】:新品主要还是体现在设计方面,因为顾家一直来讲我们的产品都是以设计见长,它有很多的功能,很多的沙发看上去跟人家的沙发可能没什么差别,但是在它的扶手或者靠背的部位就会有很多的变化,依据坐下去的坐高,或者说你想靠头或者想靠腰,可以随意去调节。活动的家具也会产生动感,会让家庭的摆设布置更灵动一点。第二个就是我们80多款的新款有很多的色彩搭配,有些花布的造型、拼花的处理,顾家的产品显得更加年轻,更加时尚。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所有的产品对应所有的人群,所有的系列都有涵盖的是吗?

  【刘宏】:没有,我们还是做主力的消费群,25岁到45岁这样一个年轻的消费阶层。

  【新浪家居】:现在产品市场覆盖面是国外哪些国家?

  【刘宏】:在全球来讲有很多海内外买家的大力推广,在全球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享受到顾家的优质产品。

  【新浪家居】:今天顾家带过来的产品也很多,这次展会以招商为主吗?

  【刘宏】:展览会对我们来讲其实有几层功能,首先一个就是像你刚才讲到的招商,一个是拓展渠道,从我们更大的层面上来讲就是做品牌推广,因为展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它有来自全球的买家,会把你产品的好、品牌的好……随着门店的开设,一家一家的做到全球去。第二个,我们这个平台主要是一个交友的平台,更多的海外买家汇集在一起,大家对市场的状况、交易的信息进行一个交流,这是我们展览会的功能。

  【新浪家居】:展览会的各个方面的需要顾家都有考虑到,那现在对经销商这一块有什么样的支持?

  【刘宏】:对经销商最大的支持就是做出更好的产品,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更好品质的产品,我想这个就是对经销商最大的支持。

  【新浪家居】:现在家具行业整个市场环境是很波动的,国内是这样的,我们做出口这方面有没有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

  【刘宏】:我想经济危机对全球经济都是一个很大的冲击,顾家也不可能独善其身,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经济危机过程中间抓住这个有转机的可能,有些机会是转瞬即逝的,我想有危险的地方才会有机会,这个就要看每个品牌、每个企业自己的战略定位。我想也许借由海外经济危机这样一个历史阶段,也许是顾家走出国门通向世界的一个机会。

  【新浪家居】:截止到现在,顾家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方面增长幅度是多少?

  【刘宏】:我们还是良性的增长,国内在36%左右,海外维持在20%左右。

  【新浪家居】:国内的市场是哪一块?

  【刘宏】:全国,我们目前在全国1200家门店。

  【新浪家居】:我刚才进来的时候也发现了顾家的服务是很到位的,您能介绍一下顾家在服务这方面,包括对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服务有什么亮点吗?

  【刘宏】:首先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是我们所有服务顾客的蓝本,但是有些会超越这个法律诉求的,客人产品买去以后,一些上门的清洁处理,一些免费的电话,定期的拜访,我想这些都是我们的增值服务。

  【新浪家居】:最后请您展望一下顾家在下半年或者是最近一两年之内的发展?

  【刘宏】:我想我们在展会现场大家肯定也看到,顾家从单一的沙发现在扩展到整个客厅中间,从单一的软床扩展到卧室空间,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喜欢上顾家的产品,也能够有机会享受到顾家的优质服务。

  【新浪家居】:好的,刘总,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