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海峡两岸室内设计创意人才合作论坛

icon 2012-04-12 22:55:25
icon 0

摘要:海峡两岸室内设计创意人才合作论坛将于4月10日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特别指定的分会场文定生活广场举行。这也是本年度“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之分会场第一场论坛活动,主办方为上海第三届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由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与上海文定生活广场...

  背景:海峡两岸室内设计创意人才合作论坛将于4月10日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特别指定的分会场文定生活广场举行。这也是本年度“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之分会场第一场论坛活动,主办方为上海第三届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由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与上海文定生活广场共同承办,《当代设计》杂志协办。

  【黄小石】:各位朋友,上海跟台北一样,基本上叫大家到9点到一个地方开会实在太早了,我知道今天肯定大家都会有迟到的现象,我们每个人都原谅自己。这个活动在开始之前,我要请活动主办方上海装饰协会曹会长跟我们讲几句话,其实是这样的,这个活动是继昨天上海国内室内设计节在浦东喜马拉雅酒店开幕之后的第一场,这次我们找来了专程来上海参加的团体,他们有20几位,我想可能大家一会儿看他们的VCR可以了解一下。  

直播:海峡两岸室内设计创意人才合作论坛海峡两岸室内设计创意人才合作论坛

  我也特别找了几个当地的所谓成功的佼佼者,在装饰企业上做的比较成功的一些领导人跟他们重要的干部一起来这边参加,今天主要探讨的问题是,包括两岸在内人才交流合作的问题,今天有一批人是最近才想到要往大陆来的,我记得在台湾跟这些朋友接触的时候我说你们来的太晚了,但是我想只要有开始永远不嫌晚,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问题,这牵涉到人才引进,以来未来中国人才输出的问题,今天我们大家可以把焦点集中在这些上面。在会议活动开始之前,先请曹会长,上海室内装饰协会的会长给我们讲几句话,请大家用掌声欢迎。

  【曹荣昌】:尊敬的台湾大中华空间设计装饰协会的贵宾们,尊敬上海到会的著名设计师、企业家们,首先我代表上海国内室内组委会和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对今天召开的海峡两岸室内设计人才合作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今天的发言是代表了我们的团体,我们今天到会的还有我们王争副会长,王先生叫我做个致辞,我想不要做官方致辞了,你们在座都是非常有文化的人,我可能在班门弄斧谈一点想法,因为我们这个理念来自于上海设计之都的命名,今年我们的主题是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是这样几个字。

  昨天我们跟HDD一起办20万平米的展会,我们的理解我们是设计跟产业的关系,带动产业,运营产业,影响产业。今天早上我8点钟就到了,跟一位同志讨论一个问题,我在思考明年我们是什么主题,我想到了一个主题,或者说由于广大设计师给我一个启示给了我一个概念,这个概念就是设计产业化。如何把设计产业做大,这个符合整个国家的要求,符合上海特定的发展方向。

  首先是我们自己室内设计产业的产业化,这个从无到有,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支非常庞大的队伍,就拿我们协会来讲培训了4000名室内设计师,在这些年发展我们借鉴了香港和台湾,特别是台湾。还有建筑设计,这是世界的共同行业。我们的工作空间,工作的主题这个范围是非常广袤的,大有作为。这个是我在学习和思考的一个问题,也希望广大设计师把你们畛域之见能够告诉我们,特别是一些大师们。另外我们考虑的是创意创造生活,现在我们空间设计实际上跟人民的生活,无论是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关联太密切了,现在中国已经开始走向小康社会了,口袋里的钱包都鼓起来了,现在生活质量很高。我们前20年走过的路跟台湾借鉴了很多东西,形成了一支庞大的设计师群体,人类生活依靠着我们。再小一点从企业发展角度来讲,是太需要人才了,刚才讲的这几个概念都离不开人才两个字,这是我们今天举办论坛的核心价值。

  这次大中华代表团到上海来,我相信为台湾跟上海的交流又添上很浓重的色彩。感谢黄小石在台湾海峡两岸起的推波助澜引领作用,第三感谢他花了很大的心血主办了今天的论坛,再次谢谢各位。

  【黄小石】:谢谢曹会长的安慰跟鼓励,刚刚曹会长也抛出了几个议题,也许我们在一会儿讨论的时候也可以仔细探讨一下。今天的时间非常宝贵,在开始之前我想要把今天的几位贵宾介绍一下,否则我们一谈完以后大家都不知道谁是跟我们一起同座的,所以我来说一下。今天最远来的是来自意大利设计师,Sergio Tarantino先生。现在欧美有很多名师想要进中国的市场,他们进中国市场的途径之一就是找到我们当代设计,我们会跟他做推荐的,那Sergio Tarantino的作品非常好,他从建筑到室内都做。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有人要找他,找他找不到,原来他在泰国。今天我也没想到他回来,但是他出现了,非常欢迎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