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石头布唐颖:开启意式格调生活,进军高端家具市场(2)

icon 2012-05-30 14:42:12
icon 0

摘要:剪刀石头布旗下品牌――帝幔整体软装•进口家具的诞生,意味着剪刀石头布集团将大举进军高端家具市场。帝幔进口家具馆里的九大品牌,皆是意大利顶尖的国际品牌。纯正的意大利血统加上强烈的品牌风格,让精湛的手工艺更显珍贵。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剪刀石头布家居集团的唐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2012年6月1日,剪刀石头布-帝幔进口家具馆即将开业。首先想先请唐总为我们介绍一下帝幔整体软装•进口家具。

  【唐颖】:我就把这个品牌的源起、发展的背景简单介绍下。剪刀石头布做软装已经有十多年了,主要面向于中高端市场。虽然它最初的定位仅仅是在窗帘,后来延伸到壁纸、家饰等一系列软装产品。由于我们十几年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群,所以基于这些因素,帝幔进口家具馆便应运而生。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发现,众多高端客群是需要更多元化配套服务的,所以我们在2010年底正式创建了帝幔这个品牌。它目标比较明确,就定位在高端的人群。品牌创立初期,主要专注于整体软装业务。所谓整体软装,就是涵盖除硬装外所有的家居产品。如:窗帘、壁纸、家饰、地毯等。而最主要的帝幔有专业的软装设计师团队,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服务。

  【新浪家居】:2010年开始就确定了关注点是在整体软装上,就相当于结合剪刀石头布的优势,提供给客户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唐颖】:就是这样一个模式。运作了一年多之后我们就发现,所有的产品都非常匹配在这个客群上,但是只有家具的部分,尚不能满足高端客群的需求。因此从2011年开始筹备进口家具业务,把100%的进口家具呈现给广大消费者。如此帝幔的商品种类,已完整满足高端客群的需求。

  【新浪家居】:那么会不会跟我们最初剪刀石头布成立的定位有所不同呢?

  【唐颖】:剪刀石头布家居集团下分两个品牌:剪刀石头布与帝幔,它的关注点是不一样的,剪刀石头布还是关注在原来发展的基础上,中高端的人群为主,主营窗帘、壁纸。而帝幔定位很明确,即为高端人群。两个品牌的产品结构、及目标客群都有明确的区隔。

  【新浪家居】:帝幔2010年就已经进入上海市场了,都说今年的家具市场不是很好,请问唐总会不会由此顾虑?

  【唐颖】:从整个行业来说,虽然国家在调控,会有一些波动,但从中长期看,这个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大的。目前中国的富豪阶层在不断壮大,其消费能力、文化素养都在不断的提高,因此我们觉得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是乐观的。同时我们认为:在相对低潮环境下,审时度势、迎难而上,反而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前提是必须对未来市场、行业的动态有着准确的判断。

  【新浪家居】:帝幔进口家具馆想向消费者传递什么理念呢?

  【唐颖】:我想从两个方面讲,其一是希望能够提升我们目标客群的生活品位;其二,因为帝幔拥有其他品牌不具备的整体软装业务,使它不只是单纯卖家具的门店,更多的是在提供一种解决方案。由此开展的进口家具业务,使它对消费者而言,得到全方位的尊荣服务。

  【新浪家居】:刚刚您提到上海的消费者,我相信你们之前也做过很多的调研,你们是否发现上海消费者有哪些特殊的喜好?

  【唐颖】:其实海派文化是一个很包容的文化。现在上海的客群,大致能分为两类:一个就是关注在历史、文化等品牌内涵方面,这样会比较喜好偏欧式的、经典奢华的,像九大品牌里的ASNAGHI INTERIORS就是代表。像此类客户,基本是房型比较大、社会阅历丰富,性格更为稳重。另一类客群相对年纪较轻,他们会比较关注在时尚、摩登的产品,像VISIONNAIRE。它与其他品牌的特殊之处在于,它在意大利所有的运作方式都是与时尚有关的,每年要开近百场秀演。它的灵感、设计源基本都来自各种时尚元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